可爱的小狗3
我家一楼邱奶奶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名叫毛毛。它胖胖的,圆滚滚的,全身长满了金色的绒毛,一双外凸的大眼睛,有一个常年湿乎乎,灰黑色的小鼻子,东闻闻,西嗅嗅,四只小短腿,总爱跑这跑那的,忙个不停。
毛毛的性格温顺,从不乱叫,像一个矜持的小姑娘,邱奶奶说它是只笨狗,不会叫。有一次,一个出租车把邱奶奶加的花盆撞破了,邱奶奶和那个司机因为赔偿的事争论不休,这时从来不“说话”的毛毛开腔了,“汪汪汪”的冲着司机叫,好像在说:“你损坏东西,必须赔偿。”邱奶奶顿时惊呆了!毛毛能帮自己了。那高兴劲,当时就把它抱在了怀里。
还有一次邱奶奶带它放风,不一会就跟丢了。每回不一会就回来,这次有十多分钟不见影,奶奶放声高喊:“毛毛!”……可能是走的太远了吧,没听见。这次可把奶奶急坏了,又过了一会毛毛回来了,邱奶奶非常生气的说:“这么长时间了你还不回来,我不要你了!”说完就把门关上了。毛毛好像知道自己错了,不声不响的趴在门外边大眼睛一眨一眨的时不时发出低鸣,好像是在说我错了,再也不敢了。看它那小模样,十分可怜,奶奶于心不忍原谅了它。
头些日子它不吃也不喝,邱奶奶非常着急,给它灌奶,又灌药,最终它还是走了。邱奶奶伤心的哭了,逢人就说:“今后什么也不养了”。毛毛给邱奶奶带来了欢乐,同时也带来了思念和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