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4
我有一个十分亲密的朋友名字叫哈利,别以为它是我幼儿园的同学哦,它可是我家养的一条聪明可爱的小贵宾犬。
哈利全身上下都长着红棕色的卷毛,长长的,软软的,两只可爱的大耳朵耷拉下来,就像两把大扇子。它头上的毛很长,我经常给它疏起一支朝天辫,免得盖住那最能体现它聪明,机灵,惹人喜爱的那对又黑,又圆的大眼睛。哈利的鼻子总是潮潮的,每次我放学回家,它就用湿湿的鼻子碰我一下,我就知道它很健康。
哈利其实也挺烦人的,每逢休息天我想多睡会儿,可它偏不让,如往日一样早上6点来叫我起床,每周如此,精准的丝毫不差,简直就是一个活的闹钟。它见我醒了,就把我的衣服,裤子拖到我的身边,然后就叭在床上像平时一样等我表扬它。但它见我一声不吭,自讨没趣,就跑开了,唉,哈利怎么会知道双休日是不用起早的呢?
不过哈利也挺机灵的,它还是我的“庇护神”呢!我每次做错事挨妈妈的批评,都会把目光转向哈利,希望得到它的帮助。它好像也明白了我的意思,小跑着来到妈妈的面前,可怜巴巴地“汪汪”地叫着,好像在说:“不要打小主人嘛”,妈妈看它那样子,一心软,就饶了我了。它真是一只善解人意的好狗狗!
哈利还有一个习惯,就是外出回来时会在地上打滚。起初看见它打滚我们气得不知所措,它怎么这么不讲卫生?时间一久我们才知道,哈利在抗议外面太脏了,它的衣服不干净了。它要洗澡了。唉,它还挺讲卫生的,和人一样,每隔两三天它就会打几个滚,我们已看到这个动作就知道它在表示它想洗澡了,它期待着自己明天早上会变得香喷喷。
我喜欢我们家这只聪明,机智,善解人意的好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