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7
我喜欢螳螂,因此经常观察螳螂。
一天,爸爸从市场上买回了一盆月季花。我发现月季花上面有一个个小小的圆圆溜溜的“肉球”,一条条花纹交错在“肉球”上,正当我看着这个东西的时候,上面好像有点小动静,我吓了一跳,连忙问爸爸:“爸爸,那是什么东西啊?”爸爸告诉我:“这是螳螂的卵,他们过几天就会出生的。”我充满了好奇心,要把这盆植物搬到房间里观察。爸爸拦住我说:“螳螂要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出生。你的房间阳光不够充足,应该就放在阳台上。
第二天,我发现月季花的一片嫩叶上有一圆圆的小生命在拼命往外钻,仿佛是妈妈肚子里的宝宝瓜熟蒂落是孩子在使劲往外奔。啊!小螳螂出来一点了!我惊喜地叫了起来。过了一会,螳螂越变越长,它把头用力一甩,呀!小眼睛能看见世界了,螳螂的头是出来了,可是它的身体孩子叶子里面拼命地挣扎着,看在旁边干着急的我不禁大声喊道:”加油啊!“经过一番拼搏,小螳螂终于出来了。刚出生的它全身无力,过了一会才渐渐有了力气,我想摸摸它,给它鼓励,可它逃到月季花的根部后面,嘿,小螳螂反应可真快呀!
过了几天,小螳螂长大了许多。会嬉戏玩耍了,一不小心,从花上跳落下来,我想伸手去接,它已经技艺高超,能灵活地跳上跳下,俨然是一位优秀的跳高选手。
爸爸说:”螳螂是益虫,可是室内可养不活它。“我有点遗憾,只好端着花盆,将它送下楼,放它到适合它生存的有草的小区花园里。
我仿佛看见了螳螂正用它的正义的关公”大刀“除害虫呢!小螳螂,我们都会喜欢你,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你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