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8
兔子是一种漂亮的小动物,胆小,贪吃,很讨人喜欢。
说兔子漂亮,其实一点也不过分,面容可爱,一身光滑,纯白色的绒毛,若将它放在雪地里,远远望去,还真不大好找呢!它们有一双长长的耳朵,笔直笔直的,里面则是通红通红的有许多小血管如下水管道一般,互相交错在一起,据科学家们说,这可以帮助它们听到跟远的地方传来的声音,提早发现敌情,同时,在炎热的夏季里也可以充当散热器。呵!作用还真不笑呢!
而在我看来最引人注目的,就要数它那个三瓣嘴了,我曾趴在地上观察了许久,也曾上网查阅了许多的资料,但没有找到让我满意的答案,据说,兔子与乌龟比赛时输了比赛,十分生气,坐在地上大哭起来,一不小心就哭成三瓣了,但是,兔子的三瓣嘴到底是怎么来的,我无从得知。
说实话,兔子十分胆小,每每当我打开门的一瞬间,它总会满房乱跑,到处逃窜,只有在慢慢熟悉之后,他这种“过激行为”才开始好转。而人们常说的“兔子不吃窝边草”,则也是他们聪明之处,他们十分害怕天敌,因而不吃窝附近的草,以保护自己。嗯,不错,真聪明!
它很喜欢吃。仿佛像从来没有吃过一样,拼了命吃,不管你拿来什么,只要能吃,他统统“来者不拒”,原本一只小小的兔子没过几天就变得又肥又胖了,当它停止吃东西时多少个胡萝卜头啊······,它便拖着那胖乎乎的身子,一蹦一跳地跑到你跟前,用那小巧的鼻子供着你的拖鞋,哦,原来是想玩啊!不过可要注意了,玩的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他又要打开食欲了。又得多少根萝卜头啊······
兔子也是一种有用的小动物,通常一窝生3到10只,野兔直到夜晚才敢觅食,肉可以吃,毛可以纺线,做毛笔,可制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