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5
快乐的童年真让人恋恋不舍,给我许多美丽的回忆,那时的天真和好动更是回味无穷,至今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从小我就特别喜欢小动物,妈妈很支持我饲养动物,记得七岁时买有两只兔子,我天天给它们吃青菜,可是不到两个月就拉肚子死了;八岁时买了两个小乌龟,我经常打蚊子、拿剩饭或肉给它们吃,养了一段时间后也不行了;后来在外面拣回一条小花猫,我每天给它吃鱼、吃肉,它长得好快,好讲卫生,会到厕所大、小便,我回家时它会在门口迎接我,后来因为怕它咬到小妹妹就把它送到姥姥家中去了;九岁时给我买了一条漂亮的北京哈巴狗,身上黑白相间的毛特别漂亮,一对瞳瞳有神的眼睛,我上学时它会送到门口,放学回来见到我就摇头摆尾,晚上发现有可疑动静就会不停地叫,后来宿舍禁止养狗,只好也送到乡下去了;十岁先后三次买过小金鱼来饲养,虽然第一次、第二次都失败了,但是第三次还是成功了,现在家中养的小金鱼已经养了两年多,这三条小金鱼看见我就把嘴巴张得大大的,不给点东西吃就把鱼缸撞得咯咯直响;在我记忆中我还养过白鸽、迷你鸡、小螃蟹……
通过饲养这些小动物,不但让我增加了好多知识,培养了劳动习惯,还给予了我许多的乐趣,而且让我的童年生活更充实、更有情趣,更加快乐,同时也让我懂得爱护动物,珍惜生命的意义!
动物世界多姿多彩。每一只小动物都灵巧、可爱。童真童趣的孩子们都有自己及其喜欢的小动物,喜欢它们的眼神,喜欢他们俏皮可爱的滑稽表演。我,当然也不例外啦!我喜欢的小动物它姓黄,哦,不要误会,不是黄飞鸿,而是小鸟黄鹂。它从头到脚一身黄,从远处看特显眼!一双小眼睛炯炯有神的东望西望,好像在说:我还要熟悉熟悉环境呢!毛绒绒的羽毛下面,缩着两个小红爪子。它呀,连睡觉都跟别的鸟两样儿。嘿!真可爱!黄色的羽毛最令人惊奇。一般的鸟羽毛的颜色都是咖啡色的,显的很普通。可黄鹂的羽毛的颜色却是金黄色的,真奇怪!我想,它可能是去染过毛赶流行吧!一双黑色的小眼睛嵌在那小小的头里,一眨一眨的。好像在说:你们不要再伤害鸟类了!说的那么凄惨与肯定!小红爪子从那黄色的羽毛里伸了出来,一伸一曲,好像在领着大家做体操呢!来,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红色的爪子在黄色羽毛的衬托下更加突出了黄鹂的美丽。怪不得说红配黄,亮堂堂呢!啊,太可爱了!黄鹂鸟儿连睡觉都不跟别的鸟儿一样。每当夜幕到来时,黄鹂就飞到杆子上,把它那金黄色的毛绒绒的身子卷成一个大圆球。这个时候,你就会看到一个小毛球立在杆子上,我不说,你还真不知道那是小鸟黄鹂在睡觉呢!啊,贼可爱了!黄鹂鸟的歌声也是远近驰名的。每天早晨,人家从不睡懒觉,早早的起床,还叽叽喳喳的把我也叫了起来。叽叽喳喳好像是在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呢!每当我放广播的时候,小鸟也争着说、唱,把整个家都搞得鸡飞狗跳的。我喜欢的小动物—黄鹂鸟儿有特点吧!其实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每一个动物都有它的特点和可爱之处。要保护动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