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15
“穿件硬壳袍,缩头又缩脑。水面四脚划,岸上慢慢跑。”你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吗?对,这就是我喜欢的小动物鳄龟。
鳄龟是世界最大的淡水龟之一,有淡水动物王者之称。它的颜色是灰褐色的,由十三个不规则的方格形组成,看上去油光锃亮,非常坚硬,像一个大大的盾牌,又像一个棋盘,还像一件威武的铠甲。
它的头是三角形,上面有尖尖的鼻子,小小的眼睛和大大的嘴巴。它的腿短短的,上面长着锋利的爪子,腿又短又尖,这爪子可有用了!一旦食物太大,就用它来把肉切成一块一块的,方便吞食。
鳄龟游动的时候很逗人,在水里摇摇晃晃的,像一个喝醉酒的醉汉。鳄龟是肉食性动物,一般吃小鱼、小虾、贝类等。偶尔在没有肉类的时候,也会吃些水果蔬菜。生存在野外时,它们就吃蛇类、鸟类。大鳄龟捕食本领十分出众,因为它们嘴巴里有一条像小红虫一样的舌头,会不停地扭动,使小鱼小虾以为是食物游过来,它们便一口把鱼虾咬住吃饭。
有一次,我忘给它喂食,它已经有两三天没吃食物了,还以为它会被饿死。可当爸爸将一个装满小鱼小虾瓶子全倒进去时,它三下五除二就吃干净。
在十一月,寒冷的冬季来临时,它们就进入浅睡眠状态,开始进入深度冬眠状态。虽然它们不再吃不再动了,但我还是喜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