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14
背着一个椭圆形厚重的大壳,壳上深深浅浅的纹路交错着,勾勒成一幅凌乱的画,短短的四肢缓缓的踏出坚实的步伐——这就是乌龟,一个努力爬行、努力生长的动物。
在没养乌龟以前,我认为它是一个既笨拙又贪婪的家伙,外表与众不同,性格也十分稳重。可当我十分用心喂养它们的时候,也发现了它们团结、美丽的一面。
温暖的阳光照在透明的鱼缸里,两只小乌龟懒洋洋地伸长了四肢,把原本水汪汪的大眼睛眯成了一条细线,一动不动,仿佛在享受午后的宁静。可平静的时间没持续多久,“暴风雨”就来了。一只小乌龟像触电了一般,前肢不停地向前划,后肢也在奋力拨水,弄得鱼缸里的石沙上上下下漂浮不定,它的眼睛里顿时发射出一种从未有过的光芒。我用手指点了点它的头,它竟毫不畏惧,反而伸长了脖子。原来,鱼缸的另一头角落里静静遗落了几只我早上喂它们的小虾。我当时心里暗笑:这个小馋龟,一看见食物就六神无主。而令我十分震惊的是,它跑过去并没有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一口吞掉,而是用头一点一点把食物抵过去,最后抵到了另一只龟的面前,用恳求的目光看着,仿佛在说,快吃吧!快吃吧!我顿时觉得可笑,心想这个小东西还懂得“礼让三分”,后来才发现,另一只乌龟受伤了,它的前肢的内掌被石粒刮去了一小块皮。
虽然没有惊艳的外表,但是有一颗善良的心。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