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3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乌龟。我家就有一只,它已经在我家生活了22年,所以我就叫它乌龟先生。
乌龟先生身背重重的“铠甲”,“铠甲”就是它的硬壳,壳上有许多六边形的花纹,真像穿着一件深绿色的格子外衣,还油光油光的。如果用一根小木棍点一下它的头,它就会立刻把四肢缩进壳里,让你点不到。
大乌龟的头是三角形的。一双黑豆般的小眼睛闪闪发光。它的脖子有些褶皱,可以把脖子伸得很长。四条又短又粗的腿,使它爬不快。
乌龟先生很懒惰,为什么很懒惰?因为我早上给乌龟先生喂食,乌龟还在睡觉。我切了一小块肉给它,可是肉漂在水面上。我又切了一块肥肉,乌龟似乎感到有食物到来,就把头伸出来,慢慢地向肉那边滑去。只见乌龟咬了一口,又吐了出来,又慢吞吞地游到原来的地方。这让我很好奇,为什么乌龟不吃肉呢?哦!因为乌龟只吃红肉,我看见乌龟在看我,好像说:“小主人,我不喜欢吃肥肉。”于是,我又切了一大块红肉,乌龟又一次感到有食物过来,又慢慢地游过来,吃了一口,发现很好吃,就狼吞虎咽地吃起这块肉来。过了一会儿,它把肉吃光了,又游回原来的地方,用奇异的眼睛还看了我一眼,好像说:“谢谢你,这顿早饭真好吃。”
它不仅懒惰,还很淘气。有一天,我去观察乌龟,发现乌龟不见了,我很着急。就去让爸爸妈妈一起帮忙找乌龟。妈妈去自己的房间和爸爸的房间去找,爸爸去我的房间和厨房里找,我在洗手间里找,爸爸和妈妈都没有找到。我找到了,发现它在干净的洗脸盆里,它正好四脚朝天,样子很滑稽。
这就是我家的乌龟,它虽然淘气、懒惰,但我也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