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13
什么?你连我最喜欢的小动物都不知道?我最喜欢的当然是百鸟之王——孔雀了。
不过,我在动物园里看到的这只孔雀,可不是一只平常的孔雀。它通体雪白,平常习惯倒垂着尾巴在空地上悠闲地走来走去,就像是一位高雅的贵夫人,穿着一件纯洁的拖尾长裙在庭院上散步,让人惊艳;又像是一位穿着白色纱裙的公主,可能是为什么舞会而准备的吧!可是,一旦另一只雌孔雀出现在它的视野之内的话,那可不得了,原本收着的尾巴“刷”的一声张开,呈现出巨大的扇子形状。此刻,你肯定会被它的尾巴惊艳到,那尾羽根根明显,上面还点缀着一个个白色的小圆圈,尾羽的末梢就像有一只只即将展翅的和平鸽似的,轻盈而美丽。偶尔开屏的时候,还能看见它尾羽颤动,闪烁发光,并发出“嘎嘎”的响声呢!“这不会是画里走出来的吧!”我不由自主地赞叹道,“要是我也能养一只这样的孔雀,那该有多好呀!”
我喜欢孔雀,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外表美,更是因为一则与孔雀有关的寓言故事。那则故事里,孔雀是丑陋的,而乌鸦是美丽的。但是在一次救火过程中,孔雀奋不顾身地救火,导致自己的羽毛被烧焦了。而有美丽羽毛的乌鸦,则自己逃跑了。这一行为被精灵看到了,它让乌鸦成了那只最丑的鸟,而孔雀呢,则成了百鸟之王。好人有好报,这句话果真没错。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孔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