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4
所有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狗”了,无论是哈巴狗、狐狸狗、贵宾狗、拉不拉多犬我都非常喜欢,也不管是大狗、小狗、胖狗、瘦狗,我都爱。每次看到有人车上载着狗,或是手上牵着狗,我忍不住想去摸摸它们,好像它们就是我的朋友一样。
我们家虽然没有养狗,但是我可是有很多和狗接触的经验呢!最常陪我游戏的狗叫做“Liki”,“Liki”是一只米格鲁,它是我们学校对面餐厅养的狗,由于我和妈妈常去那儿用餐,因此就跟“Liki”熟了起来。“Liki”的身上有黑色、白色、咖啡色的短毛相间,大大的耳朵、长长的尾巴,模样非常讨人喜欢。他很聪明,也很会撒娇,会跟人握手,也会听我的指示,嗅觉更是一级棒。它最爱玩球了,只要每次我说:“球球!”他就会用兴奋的眼神看着我。餐厅的老板娘看我这么喜欢“Liki”,还曾经让我帮“Liki”洗澡呢!
另外一只常陪我游戏的狗叫做“咪噜”,“咪噜”是我婶婶娘家养的狗,每次婶婶回娘家的时候,我都会去当她的“小跟班”,其实我是要去跟狗玩的啦!“咪噜”是一只玛尔济斯,它小小的尾巴轻卷在腰上,黑黑的眼睛和鼻子,和它那全身披着白白的丝状毛,真令人喜爱。
我真的好想要拥有一只自己的狗,但妈妈说,她照顾我和妹妹已经够辛苦了,才不想再养一只狗,除非我把自己分内的事情都做好才考虑看看。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它也带给大家许多欢乐,希望我养狗的梦想有一天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