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15
一身洁白又柔软的毛,小小的鼻子上衬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叫声又清脆又动听,走起路来静悄悄的,还不时地摇晃着它那一条尾巴,既俊俏又可爱。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猫。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猫,它十分温顺,却又十分顽皮。有一次,妈妈买了一个花瓶,搁在了桌上。小猫咪盯着它看了半天,还不时发出“喵喵”的叫声,它可能是在欣赏这精致的花瓶吧。突然,它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在花瓶边上,似乎在细细打量着它。它时不时更凑近些,嗅嗅这花瓶。还不停地围着它转个好几圈。忽然,只听“嘭”的一声,花瓶碎了。原来是小猫不小心把它碰倒了。小猫被下的一个激灵,早已溜到了床下,“喵喵”的叫声又微弱了许多,生怕妈妈教训它。
它虽然调皮,但有时是非常可爱的。在我们围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它会独自呆在一旁,默默享受着它的“大餐”,等吃完了,又开始在我身旁“散步”了。它似乎很无聊,却让
我感觉十分可爱。它那双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一直被这样看着,我感觉有些怪怪的,蹲下来,抚摸着它小小的头。它还时不时地蹭我的脚,那样子可爱极了!
都说猫是老鼠的天敌,我却不这样觉得。我家的猫不但不捉老鼠,似乎还有一点怕老鼠呢!晚上,它总会在黑漆漆的屋子里走来走去,似乎没有一点点睡意。当老鼠出没的时候,它突然跑回属于自己的那一块领地,闭上水汪汪的眼睛,一会儿就睡着了。
每天,我都会抽空来陪它玩。有时我会扔一个球过去,小猫也会“自觉”地把它捡回来。在与它玩耍的过程中,我十分开心,我感到了人与动物之间的友谊。不知小猫是怎么想的,我猜,它一定十分开心吧!
看!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猫,怎么样,它很乖,很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