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7
我最喜欢的动物不是温柔的羊;不是威风凶猛、坐在王位上等待下一个继承人的老虎;也不是跑得快的豹,而是待在鱼缸里、逍遥自在的小金鱼。
冬天到了,爸爸上花卉市场买了三条小金鱼,我兴奋极了,目不转睛的观察着这三条小鱼的体貌特征和它们的一举一动。
三条小鱼中,我最喜欢的一条是那条上身是金色的,尾巴的后半边是白色带边黑线条的。那条鱼身体轻盈,尾巴细长,眼睛长长的,游起来,尾巴一摆一摆,时刻保持淑女的形象。别两条小鱼,一个是白头红身白尾,还有一条是白头红身红尾,长的都很胖。它们拉的屎长长的,粗粗的。还黑黑的。至于它们吃什么,我从来不给它们吃鱼食。通常星期六,星期天去五龙潭抓点小虾和海草来给它们吃,有时什么都没了,它们就会吃一些自己的便便,反正,它们是什么进了鱼缸都要尝一口,除非不是吃的。有一次,我专门把瓜子皮放在里面,想看看它们吃不吃,我耐心等待,过了一会儿,那条白头红身白尾的鱼慢慢游过来,只见它边游边张着嘴一口进去,但又立刻吐了出来,大口吸进去水,我想它是被卡着了,看到它上了我的当。感到有点幸灾乐祸的感觉。小鱼本身生活在水里,喝水不用喂,只要要鱼缸里倒上一半水,也就够了。
这就是我喜欢的一种小动物-----金鱼。它自由自在,无拘无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