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9
我养过很多动物,有兔子、鸭子、小鸟、乌龟等等,可是我最喜欢的是小狗哈哈。
它是一只灰黑色的哈士奇,它有一双又小又黑的眼睛,一个三角形的黑鼻子,和一张大大的嘴巴,一条又粗又长的大尾巴,远看还以为是一只狼呢。它的鼻子很厉害,我以前不知道它的作用是干什么的,原来,狗的鼻子十分灵敏,鼻子是狗狗全身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因为狗狗的视力不是十分敏感,只能用嗅觉来判断食物的味道以及认路。至于狗狗的嗅觉有多灵敏我就不用多说了吧!
它们的嗅觉是人类的1000多倍,所以即使是相当细微的差别,它们的鼻子也可以闻出来。尤其是专业受训的警犬,追捕逃犯,配合警察查找尸体。正因为这个原因,狗狗可以靠鼻子完成许多事。
狗狗摇尾巴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狗狗摇尾巴是因为它的尾巴是一种无声的“语言”。虽然不同类型的狗,其尾巴的形状和大小各异,但是其尾巴的动作却表达大致相同的意思。一般开心时会摇头摆尾,尾巴不仅左右摇摆,还会不断旋动,尾巴翘起,表示喜悦,尾巴垂下,意味危险:尾巴不动,显示不安:尾巴夹起,说明害怕,迅速水平地摇动尾巴,象征友好。狗尾巴的动作还与主人的音调有关。
如果主人亲切地说:“坏家伙!坏家伙”也会摇摇尾巴表示开心;反之,如果主人严厉的说:坏狗,坏狗。”它就会夹起尾巴不开心,像做错事的孩子。这就是说,对于狗狗来说,人们说话的声音不仅是声源,更是信号。
基本上狗狗摇尾巴是在传达信息,而这些讯息是需要配合它的耳朵、它的脸部,以及眼睛来综合感应的。
狗狗全身都是宝,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