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3
我家有只可爱的小狗,我给它起名叫“悠悠”。小时候,它浑身是灰褐色的毛,略带一点黄色,两只短短的小黑耳朵耷一拉着,一双像黑宝石一样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小小的鼻子像一粒纽扣钉在鼓鼓的翘翘的小黑嘴头上,脖子上长着一圈长毛像狮子似的,真好看。
一段时间过后,悠悠渐渐长大了,浑身的毛,由灰褐色变成了金黄色,在陽光的照射下泛出金子般的光泽,耷一拉的小耳朵也直立起来了。在它成长的过程中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我们吃饭的时候,它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舌头舔着嘴唇,一副很馋的样子,有时甚至直立起来,两只前爪对在一起不停地给我们作揖,时不时推妈妈的腿一下,好像在说:“主人,你就给我点吧,我求你了!”我们看它那副可怜又可爱的样子,我们便把食物放在它的小碗里,它高兴得直吐舌头,立刻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悠悠吃的时候总喜欢把碗推到一个角落里,再偏过头瞧瞧我们的反应,生怕谁跟它抢似的。一番窥一探之后,它才放心大胆地又去吃碗里的美食。没吃饱的时候,它会用前爪扒拉着拍打着它的小碗,还让给它添食物。
吃饱喝足以后,悠悠坐在地上,眼皮开始打架了,头低了下去,眼睛紧接着闭了起来,一会儿,就打起了呼噜。但是一有风吹草动,它马上直起耳朵,醒了。看到周围没什么动静,眼睛又闭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它大概觉得坐着睡觉不舒服,便侧躺下来,两只爪对着,又进入了梦乡。
清晨六点,悠悠就像定了时的闹钟一样,准时叫我们起床——它要上街溜溜。当妈妈解一开拴在栏杆上链子,悠悠高兴得直给妈妈跳舞,然后妈妈牵着悠悠出去了。妈妈说,悠悠既让我不耽误做早饭,又让我锻炼了身体,真是一举两得。
妈妈拖地时,它便饶有兴致地跑过来,抓住拖把,坐到拖布上,让妈妈推它。这时,悠悠就像一个高傲的公主昂着头,那神情好像在说:“看看,我悠悠也有“专车”啦!”它那调皮的样子,使我们忍俊不禁。
在寒冷的冬天里,妈妈给悠悠准备了一个棉垫,给它垫在睡觉的地方。如果谁把棉垫拿走,它很生气,马上去抢,拽着棉垫搂在自己怀里,嘴里还嗷嗷地叫,好像在说:这是我的东西,谁也不能动。
啊!悠悠,你是那么的可爱,你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欢乐,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