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2
我非常喜欢我家养的那条小狗,它的名字叫傻瓜。
傻瓜今年三岁了,身长七十厘米,身高三十厘米左右。它的样子很滑稽:脑袋大大的,耳朵又长又直,圆圆的眼睛像两颗弹珠,鼻子又红又大,嘴巴大大的、方方的,尾巴总是神气地扬起,尾尖搭在背上。
傻瓜最喜欢啃骨头。每次我们炖骨头来啃的时候,它总是可怜巴巴地望着我,一边吞口水一边发出呜呜的声音,好像在说:“主人,我也最喜欢啃骨头,看在我们平日里的情分上,给我一块吧!”我就故意逗弄它,我拿着骨头上下左右的晃动,它就直着头,瞪着眼睛盯着骨头,脑袋跟着骨头转动,既兴奋又着急,那样子傻得可笑。当我把骨头向远一点的地方扔出时,它同时蹦出去,扑向骨头,一口叼着骨头就跑到一边去,津津有味地享用美餐了。如果骨头比较多,吃不下了,它就把剩下的骨头埋在土里,等到饿了的时候再吃。它是不是一点儿也不傻啊?
傻瓜睡觉的样子也很可爱。它把身子缩成一团,拢着脑袋,嘴一翘,眼睛一眯,就睡着了。但是它睡得很惊醒,只要稍有声响,它就一下子睁开眼睛叫几声,还跑出去查看查看,确定没什么事才回来继续睡觉。
傻瓜还很淘气。它喜欢乱蹦乱跳,一会儿跳上桌子,一会儿追鸡鸭,吓得鸡鸭四处拼命逃窜,那情形真的是鸡飞狗跳啊!有时它无聊时会把鞋子啊,袜子啊找出来,用脚踩着使劲地撕咬,我们的鞋袜稍不收藏好,就会被它糟蹋了。
傻瓜还是我忠实的朋友。它天天接送我放学上学,当它一看见我,就马上欢快地奔向我,在我的腿上亲热地擦来擦去,不停地摇着尾巴。这时我总是会蹲下去,摸摸它的头,说:“傻瓜,走,我们回家去啦!”我们就它前我后地跑回家。
我家的傻瓜给我带来很多乐趣。它很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