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6
我非常喜欢小狗,时常在散步的时接触到狗,虽然都是小狗,却都有不同之处,它们的毛色不同,性格不同,都十分惹人喜爱。其中,有一只狗的性格一定是独一无二的。
记得那是周末的下午,风和日丽,万里无云,趁着这个好天气,我与家人散步去超市购物。
在去超市的路上,我遇见了一个叔叔正陪着自己养的小狗玩,我一见是小狗,便喜出望外,急忙跑过看。小狗一见我,立即像人一样,前脚立起,摆了一个“恭喜”的手势,再将前脚落下,在我脚边转来转去,然后高兴地汪汪叫着,似乎很喜欢我。
我把脸往这只小狗的身上凑了凑,仔细观察着。这只小狗有一身棕色的,毛茸茸的毛,像一个柔软的小枕头,身上还穿着一身蓝色的衣服,头上是两只耷拉下来的小耳朵,快要被又细又长的毛盖住的小眼睛滴溜溜地转着,眼睛下那灵敏尖锐的小鼻子不断地这儿嗅一嗅,那儿闻一闻,两条小短脚十分灵活,别看腿小,跑得比野兔子还快。身后还有一条小短尾巴,摇来晃去,好像一支正在写字的毛笔。
小狗样子可爱,性格更可爱、有趣。它的主人告诉我,因为它很奇怪,天生就会像人们一样,做出迎新年的手势,所以给它取名为“恭喜”。见到恭喜时,我身上还拿着一颗小球,于是,我便想和它玩玩。
我叫了一声“恭喜,过来!”它便乖乖地过来,我把球拿出来,恭喜高兴地跳起来,我兴奋地说:“恭喜,看好球了!”说完,便扔出球。谁都看不见球了,恭喜却以箭一般的速度冲过去,不过一分钟就找到了球,我高兴地直夸赞它:“干得好!恭喜!”恭喜听了夸奖,也手舞足蹈。
玩了几次,便觉得没意思了,我又想出一个花招欺骗它。我拿起球,再次假装扔出去,恭喜以为又要捡球,便冲了出去,东找找,西嗅嗅,结果一无所获,只好回来了。我一看,立刻捧腹大笑。
我正准备再玩儿一会儿,爸爸妈妈就说:“天不早了,还要去超市呢!不玩了,走吧!”我只好依依不舍地说了声:“再见,恭喜!”然后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这次遇到的小狗非常可爱,希望我可以见到更多的小狗,认识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