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3
小狗“灰姬”是一个可爱至极的小家伙,它是我家的开心果,我非常地喜欢它。
“灰姬”个长不大,在它圆圆的脑袋上镶嵌着一颗水汪汪的大眼睛那黑溜溜的大眼睛在灯光下还会变色呢!“灰姬”的长相用现代流行词来说就叫“萌”,那萌样,谁见了都会觉得可爱!
“灰姬”的可爱还表现在它的行动上。每次只要我一踏进外婆家,“灰姬”就高兴得不得了,又是摇尾巴,又是在地上打滚,还兴奋地用它那穿着乳白色“靴子”的前爪,扒住我的腿,然后又翻下来和我亲热。这样一连几次后,它再飞快地转身跑到外婆那里,用牙齿咬住外婆的裤管使劲拽,好像在向外婆报告我的到来。你若是抚摸它那一身丝绵一般柔柔的皮毛时,它就会俯首帖耳,异常温顺。有时还会翻个身,四脚朝天,任凭你怎么挠痒痒,它也丝毫不退缩。看它那样子,半眯着眼睛,还挺享受呢,真是太可爱了。要是我和外婆聊起天来,“灰姬”就会不高兴,无论你怎么抚摸它的头还是尾巴,它都装作没有感觉,只是板着脸看着你,好像在说:“真扫兴,就知道聊天,都不和我玩,真是的!”它这副闹别扭的小孩模样真是怎么看怎么可爱!
“灰姬”是我们的开心果。它吃饭挺讲究的,每顿饭必须有肉,可以说已经到了无肉不欢、无肉不吃的地步。每次在吃饭前,它总是先用灵敏的鼻子闻闻饭里有没有肉味。如果有肉的话,它就会吧嗒吧嗒地快速吃起来,不一会儿就能吃个精光。看到这模样,我每次都会笑它是“饿死狗”投胎呢。要是这顿饭味不对,“灰姬”就耷拉着耳朵,愣愣地跑到门口,叫上几声,仿佛在说:“这饭也能吃?换了再叫我吃吧,快换了,换了!”这时候,无论外婆怎么招呼,怎么哄骗,“灰姬”都是不肯吃的。如果外婆一生气不理它了,它又马上换了副嘴脸,悄悄地蹭到我的脚边,用羡慕、可怜巴巴的眼神盯着我,发出“呜哩呜哩”的声音,似乎是要让我赏点美食给它。它那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我一见就忍不住想发笑。
“灰姬”实在招我们喜欢,它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灰姬”现在在我眼里,不是一只宠物狗,而是我最好的朋友和玩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