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7
我有一只小狗,它的身材就像一块巨大的岩石,非常高大,全身毛茸茸的,摸上去非常舒服,好像在给我挠痒痒,它的名字叫吉吉,就是我伯伯家的狗。
吉吉全身都是由黑色和白色组成的,我一见到它,就觉得它像是刚刚在黑白颜料里粉刷过一样,连眼睛也不过如此,它的眼睛水灵灵、水汪汪的如黑宝石一般。可是,我更觉得它的眼睛像一颗颗弹珠在发出光芒。吉吉的小脑袋圆溜溜的,下巴是椭圆椭圆的,看上去真萌!吉吉与其它狗的最大不同之处就是它的嗅觉很灵敏,有一点小小的气味都能分辨出来,记得有一次,我去伯伯家玩,吉吉一看见我就热情的扑上来,而我却落荒而逃,因为我对这只狗不熟悉,连它会不会咬我都不知道,我怎么能随便触碰到它呢?这时,一股股淡淡的清香朝这儿扑了过来,吉吉用它鼻子嗅了嗅,“汪汪”的叫了几声,朝一边跑去,哎,你们说,这只狗的嗅觉能力是不是很强。
每次来伯伯家玩时,我都一直在暗中观察着这只小狗,渐渐的,我开始熟悉它了,已经知道它的生活习性了!它早上一般不吃狗粮,吃也是吃得很少,中午为了填饱肚子,主人给它的小碗里倒了很多狗粮,晚上的时候,吉吉碗里的狗粮至少比中午少了五倍。张老师也曾对我们说过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看来吉吉也是如此。
我不仅了解到了吉吉的吃食情况,还了解到了它的睡觉情况呢!早上的时候,勤劳的狗都会很早起床,吉吉就是其中的一只。它早上从不睡觉,就算唱摇篮曲它也不会睡的!中午,它也不睡觉,吃完饱饭后舒服的打个嗝就去笼子里休息了,晚上,吃了一点点狗粮的它却慢吞吞地往笼子里走去,一到笼子就睡得香喷喷的,看上去真像一个安静的宝贝蛋。
又一次来到伯伯家玩,我已经很熟悉吉吉这条可爱的小狗了,我甚至开始接近吉吉了,想真的熟悉它,没想到它一见到我就热情地扑上来,难道它也要交朋友?还是它听得懂人话?
这次我没有像上次那样落荒而逃,即然要交朋友,就要大胆地去说,去行动嘛!我鼓起勇气摸了摸吉吉身上的毛,哇噻!好舒服好柔软啊,就像在摸棉花一样!我渐渐开始和吉吉玩起来,真有趣啊!
哈哈!吉吉这条狗真有趣,虽然它没有像其它动物那么有礼貌,但是我从它的身上得到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