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4
姥姥家养了一条小狗,我给它取名叫“嘟嘟”,它长得很漂亮。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好像要突出来似的。它的鼻子又湿又凉,用手一摸滑溜溜的,它还有一张长满牙齿的嘴巴,不过它从来不咬人。背上的毛柔柔的,摸上去可舒服呢!我真想骑在它的背上显显威风。
这只小狗虽然可爱,但它很馋。最喜欢吃肉,也很爱啃骨头,你若把肉、骨头用手拎起来,它就会站起来跳舞蹿着高随着食物走。啃骨头时,如果它咬不动,就用两只爪子摁住骨头使劲咬,头一左一右地摇晃,好像连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就是你看了它吃得那个香劲儿,口水肯定也会流出来的。
它有时候乖,平时没事时,总在你的身边转来转去,一会儿用身子蹭蹭你的腿,一会儿伸出舌头舔舔你的脸,好像等待你赏给它点什么似的。有时候很淘气,有时早晨起床时不是找不到衣服,就是找不到拖鞋和袜子,当你气得发疯的时候,它不知从什么地方又给你找回来了,弄得你苦笑不得,想打它,一看它那可爱劲儿,气又全消了。
它玩累了也要休息的。睡觉的样子更是可爱,有时躺着,头夹在两只爪子中间,另一种姿势是团成一个圈,简直像个毛球!比酣睡的婴儿还可爱呢!
它还当过一次“小警察”呢!
一次姥姥家的后院来了一个小偷,是爬栅栏进来的,“嘟嘟”看见有生人进来,觉得不是好人,就汪——汪——汪地叫个不停。邻居急忙赶出来把小偷吓跑了,可“嘟嘟”还用凶狠的眼神瞪着发现小偷的窗口。你说这小狗厉害不?
最近,“嘟嘟”生了四个小狗。一个月以后,小狗的眼睛睁开了,也会跑会叫了。小狗呆在窝里,有的打仗、有的打滚、还有的在睡觉。睡觉时,一只小狗的头躺在狗妈妈的身上,好像撒娇的孩子一样,可好玩呢!我告诉你:它们每天午后都有个晒太阳的习惯,我把狗窝搬到前院,小狗们都跟过来了,来往的人都要停下来看一会儿。“嘟嘟”大模样地走出来,好像有意让路人看看自己的孩子。
每次我给它们喂食,狗妈妈看到我手里拿着骨头很想吃,可它又不能不管孩子,它用水汪汪地眼睛看着我,口水都流出来了就是不动嘴。我想:有肉它都不吃,只想着留给狗宝宝吃,这样的母爱不也同样伟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