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的生命有多久,可能很长或许很短,我不能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我不能没有它,不能!
小时候的我不爱说话,爸妈忙着事业,而我一直在保姆的照顾下慢慢长大。幼儿园的每场表演都有我,但父母却在我的童年里缺席。我不怪他们,因为他们都是为了我。我不爱说话,不爱交朋友,就像只刺猬一样全副武装起来,那样的生活没有色彩,直到有了我生命里的第一道曙光——乐乐、布丁。
布丁是我们家的第一只狗狗,它不是买来的,而是我们去早锻炼时跟着我,跟到家里的。别人都不相信,可是事实就是这样,这也许就是我与它的缘分吧。开始我以为它是流浪狗,于是收留了下来,谁知这一留就是几年,而且它都自己生了宝宝啦,就是乐乐这个可爱的小家伙。
妈妈觉得狗太多,于是把布丁送了人,可对方老打电话来说布丁不吃不喝直到饿晕。我们火烧屁股地把它接回来吃了两大碗饭才恢复过来,看到我后拼命扑到我怀中亲我,我真舍不得让它离开我,真的。可是妈妈还是送走了它,不管我怎么阻止。我的心就像是瓷做的一样——碎了,没有一点是完整的。还好,我还剩下乐乐,我觉得时间会填补布丁在我心里的空缺。
乐乐从小到大都是我在陪伴它,小时候的它好可爱,让一向大大咧咧的我在照顾它的过程中变得心思细密起来。当它依偎在我的怀里贪婪地吮吸着奶瓶时,我发誓我一定不会离开它,就像布丁不吃不喝一定要回到自己家那般执着的誓言。
从乐乐的降临,睁眼,满月,断奶,长牙齿,奔跑,长大,我没有离开过它,无论哪天哪时哪分我都期待着星期五回家见到乐乐的面容,我和它一起奔跑一起长大。妈妈说我变了,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变了,不知什么时候我开始会和同学滔滔不绝地讲着乐乐的讨厌和可爱。我会学着乐乐一些奇怪的动作当着同学的面模仿一遍,那时的我就像个充满神奇的魔法师一样,总有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而其他同学就是我忠实的观众,而这些都来自我的乐乐。
乐乐就是我的阳光,我的阳光就是乐乐,是它给我温暖给我快乐,慢慢地抚平我所有的伤口,抹去所有的阴影。我的阳光我的希望我的一切我的梦想,都是因为乐乐变得那么美好。好暖好暖……
绚烂的烟花总是只有那一刹那,乐乐也是一样,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我崩溃了。乐乐出了车祸,肚子上有一道长长的伤痕,那么黑,那么刺眼,像千万根针一样把我的心扎得千疮百孔,血都流尽……乐乐咳出一大片一大片的黑血,我好怕,我不想失去它,我曾经说过永远不离开它,它也永远不离开我的啊!我哭了,哭得肝肠寸断,是不是自己最深的爱,总有一天会烟消云散呢?可不可以不要,我愿意用自己交换,甚至是生命。没有亲自体会过失去之痛的人是不会理解……
乐乐走了,走得悲惨凄凉……在我上学的情况下,妈妈安顿好一切。我不知道这发生的一切,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失去乐乐了,永远地失去乐乐了,我的阳光我的希望我的梦想我的一切——没了!我没日没夜地哭,眼睛都哭成了泡泡鱼,我不敢想象没有了阳光的小鸟该怎么生活,没有了阳光的大树怎么长青,没有阳光的春天该怎么过去,没有乐乐的我——该要怎么坚强……我不知道我要怎么面对乐乐的沉睡以及它的离去。
如果烟花只有那一刹那冷艳,那我宁可不看;如果孔明灯只有一下子的明亮,那我宁可不放;如果甜蜜的幸福,只有一下子那我宁可不要;如果拥有充实的一切,只有几天那我宁可从未拥有。我觉得世界黑了,属于我的世界黑了,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
妈妈和我一样哭得昏天黑地,她希望我振作,生活依然要继续啊,地球少了谁都不是照样转吗?妈妈给了我一本相册,这本相册记录了我和乐乐在一起所有时光,每张相片下都有一句短语,是我和妈妈一起手写的。鼓起勇气,翻开“回忆的大门”。
第一张照片是初春时,桃花开放,调皮的我把乐乐放到了桃花树枝上,短语是:美丽的桃花,可爱的你。我面带着微笑地哭了,乐乐就像初春一样美好,在我心里也一样。泪珠像河水一样不停地往下掉,我已经没有力气阻止它们了,我不知怎样发泄心中的那刀绞的难受,只能如此……而另一张照片是乐乐潜进我的房间,把我的拖鞋啃得乱七八糟,还把我心爱的玩偶毛拔得一根不剩,自己身上却都是毛,总之一片狼藉,相片下的短语是:讨厌的乐乐,越来越胆大了。每看一张照片,心都会触动一下,带着美好和酸楚,原来这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好的,再怎么逃都逃不掉,对吗?其实我们都没有失去彼此吧,因为在我们的心里,心脏的二分之一就是它,它心脏的二分之一就是我,尽管我们天隔一方……
眼泪已打湿了被褥,擦掉眼泪,扯开窗帘,阳光照在我的脸上,照亮我的房间,照进我的内心深处……
乐乐你知道吗,我以为我会忘记你,但流下的眼泪却没骗倒自己,我曾在心里无数遍的问自己,我可以忘记你吗?但每次回答自己的只有眼泪,可能越想忘记的就越是忘不了,所
以我只能站在时间的伤口上想你。你是我心口上撒了盐的伤疤,碰不得,好不得。至今我还是不敢面对你的离去,尽管从头至尾你都是我的阳光,我也一直很阳光,虽然上帝带走了我心脏的二分之一……
天黑时我会想起你,或许在我想你的同时你也化成了天上的一颗星星,忽闪忽暗。书上说星星是不会流泪的,但此刻,我怎么感觉化作星星的你怎么流泪了呢?
仰起头,望向蓝天,凝视阳光,让眼泪流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