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一游13
最近,我迷上了看动物小说。暑假里,爸爸妈妈要带我去郑州动物园,真高兴!可以身临其境一睹动物们的风采。
一进大门,一个巨大的喷泉映入眼帘,喷泉里有许多石雕动物,笨拙的大象、可爱的猴子、美丽的天鹅……喷泉喷出的水好像在给动物们洗澡呢!郑州动物园好大呀!各种珍禽异兽汇聚一园,让我们大开眼界。我们先来到熊猫馆,胖乎乎的大熊猫真惹人喜爱,两只黑黑的眼睛像戴了个大大的墨镜。大熊猫可是个国宝,饲养员还给它们装了空调呢!一只大熊猫坐在屋里饲养员搭建的秋千上,抱着竹子津津有味地吃着。另一只在小院里晒着太阳看报纸,咦?熊猫会看报纸?噢!原来是在撕报纸呀!只见它用两只爪子抓着报纸,放在鼻子上闻闻,不香,干脆撕着玩吧!古代有晴雯撕扇,今天有熊猫撕报纸,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经过鸵鸟园,来到长颈鹿馆,长颈鹿长得真美!明亮的大眼睛,浓长的眼睫毛,最特别的就是那带有花纹的长脖子了。听饲养员介绍,长颈鹿是食草动物,脖子原来也不是很长,因为地上的草慢慢被动物们吃光了,长颈鹿家族就仰头吃树上的叶子,脖子也就越伸越长了,哈哈!真有趣!过了水族馆,面前是一片水面,几只天鹅悠闲的在水面上游来游去,不时地叫几声,好像在唱歌呢!
我们还看了万兽之王——狮子,威风凛凛的老虎,机灵敏捷的梅花鹿,活泼可爱的小猴子……直到夕阳西下,我们才离开动物园,但动物们可爱的身影还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