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杭州野生动物园作文
今天,天气晴朗。淡蓝色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我们台州晚报小记者团的同学们在吴老师和导游叔叔的带领下到杭州野生动物园游玩。早上7点我们坐上大巴车准时从学校出发。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杭州野生动物园到了。
我们迫不及待地走进动物园。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金刚鹦鹉。它们在树枝上点头,好像在迎接我们这群小客人的到来。导游叔叔给我们介绍了金刚鹦鹉是鹦鹉中体形最大的鹦鹉。接着我们来到了浣熊区,浣熊很小,一只只小浣熊躲在石壁里,一只接着一只叠在一起用害怕的眼神看着我们。我们还看了扬子鳄,眼镜蛇,巨蜥和红耳赤龟等等。
看完了小野生动物,我们来到大野生动物区。我们坐上小火车去看大野生动物,首先迎接我们的是老虎,有的老虎躺在草坪上睡觉,有的老虎在监视着我们。我们还看了狮子,驼羊,骆驼,长颈鹿,犀牛,斑马,铃羊等等这些大野生动物。有一匹马紧跟在我们的小火车后面,好像在叫我们多看一会。
下午,在玩游乐场的时候我一心想着去看马戏表演。终于到了观看马戏表演的时间,进入表演区我很快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演出开始。首先上场表演的是金刚鹦鹉,它们拉着红布在空中飞,,十分得精彩,赢来了同学们阵阵的掌声。紧接着上台的是两只小黑熊,给我们带来的是拳击比赛,还没等主持人说开始,它们两个已经开始打起来了,引来大家的一阵欢笑。正式比赛开始,左边的黑熊飞快地冲了过去,没等右边的反应过来三两下就把它击倒了,大获全胜,又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接着,又来了一个黑熊宝宝,它们开始跨栏比赛,第一只黑熊不一会儿就跨过了所有的栏杆;第二只黑熊却十分得淘气,它不是在跨栏,而是每走到一个栏杆前面,就踢倒一个,弄得我们捧腹大笑;第三只黑熊就听话多了,它不紧不慢得跨过每一个栏杆。最后,马戏表演在几个孩子的杂技中落下帷幕。
夕阳西下,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回家了。
汽车行了三四个小时,窗外的景色虽美,但争抢不过我的困意,不知不觉便睡着了……
一到上海野生动物园,响亮的呼喊声把我从梦境拉回了现实。我们下车透了透气,又回到了车上。即将迎来的是观看温顺的动物。
汽车缓缓向前,先进入的是食草动物区。耐旱的骆驼、美丽的孔雀、高雅的长颈鹿、亭亭玉立的羚羊,还有那长得使人眼花缭乱的斑纹的斑马,都呈现在车窗外。它们个个性情温顺,惹人喜爱。
来到记忆中那凶猛的老虎的放养区,顿时让我“耳目一新”——原来老虎一点儿都不凶猛,个个都趴在人造平台上晒太阳,眼睛微闭,不时甩甩尾巴,显得懒洋洋的。橙黄色的底映着条条乌黑的条纹的衣服,穿在身上还算有点威风。
在茂盛的草丛中,几只狮子正环顾四周,观察着情况,我猜测它们肯定是抢了块好地盘,怕“原主”来报仇,所以提高警惕。
中午,我和张琪凯在步行区的椅子上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又来到了猩猩馆。
只见两只猩猩看见我们便来了神,一个劲儿得向我们讨东西吃,于是我们一人一个橘子,使劲扔到了隔了条河的“小岛”上。猩猩们欣喜若狂。其中一只立即剥开吃了,而还有一只却捡了橘子藏到身后,另一只手伸过来又向我们讨,我没办法,便又从包里取出块饼干,当飞镖射了过去……就这样猩猩反复地讨,我们反复地扔,直到它不再向我们讨为止。
离开的路上,刚才的情景历历在目:猩猩那带着几丝渴望的眼神,那伸得长长的手臂,都在告诉我们:“给点东西吃吧”看来,野生动物虽生存空间大了,可还是那么不自由,活得痛苦!
随后,我们又观看了火烈鸟、松鼠猴、扬子鳄等稀有动物。它们真是千奇百怪,使我大开眼界。
在习习的秋风中我们结束了这次愉快的旅行。上海野生动物园真是个动物的天堂;是拉近人与自然亲密关系的巨手;是我们旅游首选的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