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9
美,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稀缺,正如罗丹所说:“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发现美”。
那是一个下午,天空阴沉沉的,好像一个人想要打喷嚏,却又打不出来。我走在去辅导班的路上,突然发现旁边多了一个黄橙橙的身影---原来是一位环卫工人。再看一眼,他的样子不禁有些狼狈:黑黝黝的面部上满是疲倦,蓬头垢面不说,连衣服都是脏的,但他似乎很勤快,边边角角都考虑到了,只要他清洁过的地方,均一尘不染。
这时,来了一个女青年,穿着时尚,她牵着一只毛色纯正,十分可爱的小狗。她们很急,好像在赶时间。突然,环卫工人的清洁工具一不小心扫到了女青年的腿上,干净的裤子立即脏了。“啊!”她惊叫起来,一边拍着灰尘,一边不满地要求环卫工人道歉。他不好意思地笑笑,随即用诚恳地态度对着女青年说:“不好意思,把您的裤子弄脏了,我来洗!”“谁稀罕”!话音刚落,女青年便一把推开环卫工人,他撞在了树上。女青年没有一丝歉意和同情,骂骂咧咧地跑开了,留下的是他无奈地笑容。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空也丝毫不给环卫工人方便。不久,大雨倾盆而下。良久,他的全身已被淋湿,变成了落汤鸡。可他依然在“保护城市”。太不容易了,这么大的雨,仍在干活儿。我在心里默默地想。
咦?来了一辆黑色宝马轿车,里面坐着一位身穿西服的男子。他下了车,手中拿着一把伞,我丈二摸不着头脑。只见他走到环卫工人身后,为他撑起了一把伞。环卫工人也感到了什么,连忙用感激的眼神注视着“好心人”。就这样,在雨中,这个美好的画面产生了……我对“好心人”投向了赞许的目光。
是啊,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我们不善于发现美。只要我们“张开”双眼,就一定能看到美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