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7
“美丽”这个词语,有很多含义,有的是风景美,有点是打扮美,最深一层是心灵美。最能体现心灵美的就是动作。
我家住在宁夏路和南京路的路口。一天,我趴在窗台上休息,看见一件虽然小,却很感人的一幕。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步履蹒跚地走到路口,看样子是要到马路对面,但是南来北往的车辆川流不息,红绿灯变换了几次,一拨又一拨的人群过了马路,因为老奶奶走路太慢了,她却仍站在马路边,那么焦急,那么无助。我恨不得马上冲下去帮助她。
这时,一个身穿红色面包服,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一蹦一跳地来到路口。小女孩仿佛看出了老奶奶的心事,好像在跟老奶奶交谈:“老奶奶,你是要过马路吗?正好我也要过,我扶着你一起过马路吧!”老奶奶的脸上顿时露出了笑容。小女孩搀扶着老奶奶过了马路。
老奶奶拉着小女孩的手,迟迟不舍得松开,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小女孩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挥了挥手,一蹦一跳地走了,小辫子也一颠一颠的,看得出她的内心是那么快乐。老奶奶一直目送着小女孩走远。
望着小女孩远去的身影,我沉思良久。古人说: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因为事情小而不做。可是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搀扶,往往会让人终生难忘,这都是心灵的美。有句话说得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们给别人一个小小的帮助时,我们自己也会快乐。20xx年刚刚过去,在这一年中,红飘带、微尘等越来越多的人积极投入到传播“正能量”的洪流中,重塑美丽的精神家园。我相信,在20xx年,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投入到传播“正能量”的洪流中。
我们不能只发现美,更要去创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