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10
每当我路过校园里那一片幽寂的花径时,我总要抬头看看枝条交错纵横半遮半掩的湛蓝天空。那一方天空之下有青葱翠绿的细小叶子和散发幽香的碎花,还有一个仰望天空的我。
校园四季有四种不同风格的场景。
春天,又见枝头吐新芽,嫩绿色的草皮将树下的棕色填满,四月的阳光照一照,就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樱花盛开的季节,浅粉深白拼凑的花瓣,空气凝滞也煌煌飘落,留着满树攒团的花托。半空中的落英缤纷,似将画面停顿。
五月初夏,阳光的温度日渐炽热。踏着荼蘼的绒边花瓣来到这里,残朵凋零花钿委地无人收,浅粉深白匍匐在日渐丰茂的草坪上。一切照旧,时间的流逝让它具有别样的美丽。樱花似在闪闪发亮的云朵上飞舞,天空像玻璃砂纸一样透明和朦胧。白云下面伸出纠结的树藤,大片大片的紫藤萝躺在蔓藤末端,瀑布一般。
好像精雕细琢的工笔画。每一个细节都显得真实而美好。地上零落着厚厚一层碎花瓣,颜色由浅白转向棕褐,一片一片都是在诉说生命的旅程。
夏末秋凉。这个季节被渲染了太多感伤的色彩,就像是一幅年代久远的画,连页角都发黄卷曲磨出了毛边、就算画卷褪色变得暗淡,阳光也不褪色。
它深沉地照着万物,花径幽幽,荼蘼花尽,枝头的残枝与地上华美的毯子形成强烈的对比。放肆、颓败的美。樱花之上还有紫藤萝,紫藤萝的上面还会有白雪……雪化了之后又是一个春天。
就这么一直,美下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无声无息流逝的时光里,都有它的一席之地,在校园人烟稀少的小树林幽静处。就算我不去看它,它也在那里,一直在那里,从未离开。
一直存在的美。我知道就算我在繁华世界里被乱花迷了眼,它也在我的身边。我看见它,看见阳光透过交错纵横的枝杈,就像在小王子的星球上那朵一天沐浴四十三次落日余晖的惟一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