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8
美有许多种,形象美、心灵美、行为美、声音美……不同的美有不同的含义,可是,有些美并不纯洁,它并不是发自内心的美,而是经过包装、打扮出来的美。这种美失去了自然。而有的美是最纯洁、真实的美。不仅如此,还有更多的美需要我们去探索……
一天,一幅“最美乞丐”的图片吸引了我的眼球。在图中,一位衣衫褴褛的乞丐将自己讨要的零零碎碎的钱倒进了红十字会的捐款箱。这幅图是多么令人感动啊!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在炎炎烈日下,在寒风凛冽中,他在大街上拘搂着身躯乞讨的情景,那些钱毕竟是来之不易的啊!而他却将对他来说最重要的钱捐给了比他更需要帮助的人。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捡到了钱都不会还给别人,更何况自己的钱呢?这不得不让人们去思考什么叫“美”,美并不只是指一个人长得漂亮,或打扮得漂亮,而是心灵美、行为美。可这种含意只会让人们唾弃,如今,人们已经分不清美丑了,只有那拥有纯洁心灵的人才称得上真正的美。其实,还有许多人和这位乞丐一样善良,也许他们做的比这位乞丐还要多,只是他们默默无闻。人们常说:“世界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我们身边,时时刻刻都需要这种美,这样才能让社会更和谐。
美,一个小小的字眼,却有这么多的含意。在自己的身边,就有许多的美还没有被发现,那就让我们到自己身边去发现各式各样的美吧!它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的!
美,是那一棵棵大树,用自己的身躯,保护着人类的家园;美,是那一位位老师,用自己的毕生,浇灌祖国的花朵;美,是一个个士兵,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日日夜夜的保家卫国;美,是那一个个清洁工,每当别人国家团聚时,自己还在保持城市的清洁美,无处不在,那让我们一起去发现自己身边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