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4
说起“美”这个字,有的人说是景美,也有的人说是人美,我说“美”就是内在美,他不分人的外表是丑陋的还是漂亮的,只要是心灵美,那就是一种值得人们尊敬的“美”。而我最尊敬的“美”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个幼儿园园长,他总是很忙,我呀不知他是在忙什么。还总以为他所谓的忙就是:吃,喝,玩,乐。可那次暑假回老家却彻底改变了我之前对老爸的误解。
那次,因为小学比幼儿园放假得早,所以我回老家时,幼儿园还在上学。
那天,我拿着手机坐在蹦蹦床上玩。一个小女孩,爬了上来问:“姐姐,你拿的什么啊?”我正要回答,那小女孩突然咳了一声,鼻涕就从鼻孔里流了出来,我想:完了,这下可怎么办啊,恶心死了。这时爸爸路过这里,看见小女孩在流鼻涕,并见我坐在那里不知所措。就急忙爬上蹦蹦床,用粗糙的大手从口袋里掏出卫生纸给小女孩擦鼻涕,边擦还边训斥我:怎么都不知道给她擦一下?”我心里委屈极了,想:那么恶心,谁下得去手啊,再加上她又和我非亲非故的。可我不敢和爸爸顶嘴。回到卧室后,奶奶看到我在生闷气,问我怎么回事,我便一五一十的全告诉奶奶了。奶奶听了之后叹了叹气对我说:“曦曦啊,你是真不知道你爸他的苦啊!”接着又说:“你知道你把一天都在干什么吗?他每天早上6:00起床吃饭,6:30发车接学生,7:30回来后,还要放音乐做操,8:00帮着我打饭,到9点多10点的时候还要查课……”听着听着,我的眼眶红了,到这时候我才明白,爸爸所谓的“忙”并不是吃喝玩乐,而是时时刻刻都在为他的学生负责啊!
爸爸谢谢您,因为责任心而感到自豪,爸爸我敬佩您,我为您不嫌脏,和学生们的融融洽洽,而感到骄傲,此时此刻我知道您还在忙,但我知道您绝对不会把时间花费在吃喝玩乐上。爸爸,我想再一次对您说:“我因为有你这样的爸爸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因为只有您才是我值得尊敬的美,是我身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