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3
在这个现代化的社会主义社会中,到处飘扬这一种名为美的话题,人们只要轻轻的闻一下,就会感动到泪流满面。而有一个人的美的话题就飘扬在我的身边,从我的鼻子中流入我的心灵。
每当缓缓的琴声,像小溪流水般轻快的进入我的耳畔,我便会陶醉于钢琴的世界中,无法自拔,十根手指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来回拨动,演奏这钢琴中音乐世界的美妙。而一个人,他那十根脚趾下的钢琴键,却演奏出了一首震撼他人的人生,那就是刘伟。这位年轻的残疾人从小经历了人生的磨难,从小失去了那一个正常人必须拥有的双臂,却靠着顽强的毅力和决心去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当他靠着自己比常人多出几倍的努力赢得了残奥会游泳冠军的时候,当他站在冠军宝座上享受着一种人生希望时,另一种不幸却向他再次无情的袭来,迫使他不得不亲手关闭了一个希望的大门。可是,他没有再次向命运低头,他再次寻找到了新的希望之门——钢琴,他靠着他那顽强的意志去面对这更加困难的挑战,可是,他成功了,他用他那独创的脚趾琴谱创造了世界的奇迹,人生命运的奇迹,感动了整个中国,甚至是整个世界。
他说过一句话:“过多的抱怨生活,只是在浪费时间,不如去多睡会觉,或者去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他本身是没什么的。只是众多普通残疾人中的一个,但是他靠着他那顽强的意志和努力却获得了成功,他仿佛有双隐形的翅膀,带着他飞向了一个新的希望之门。
我觉得人的一生中,当一个门关闭的时候,另一个大门便会向你展开,不应该放弃,而应该去尝试,这样你就会获得成功。
当那缓缓动听的希望之歌划过我的耳边,我便会想到他,他那美丽动听的琴声,那美丽却曲折的一生,那感动了中国甚至是世界的身躯。他那美丽的话题在我的身边,一直激励着我成长。他是最美丽的钢琴大师,也是最美丽的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