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13
法国雕塑家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就让我们用善于发现的眼睛,去寻找生活中的美吧!
在红绿灯的旁边,一株三角梅向人们展现着自己芬芳的笑脸。虽然,她一枝独秀不能与大片花海相媲美,但她却依旧努力的开出粉红色的三瓣花朵,让花朵散发出特别的清香,尽自己所能地美化着自己的样貌,让人们可以享受更加美好的环境。单是三角梅的这份心意,就是很宝贵。
每天早上,第一个赶到教室的同学,总是能看到这样赏心悦目的一幕——教室的窗户被擦得明亮透彻,仿佛什么东西都没有似的,地板上干干净净,似乎就是用显微镜来看地板,也找不到一颗无比细小的灰尘的存在。桌椅整整齐齐,完全按地板砖上的线来对齐,一眼望去,仿佛是在检阅阅兵式上的军队方阵……一切都完美的无可挑剔。这一切,都是昨天值日生的杰作。为我们明天可以在一个更加美好舒适的环境里学习,他们用将近半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创造出了这带有他们心血的美丽教室,凝聚成了这用汗水铸就的结晶。这干净的教室,顿时充满了美的存在。
米粒,是我们生活中极普通极常见的粮食。但是,大家都知道《悯农》这首诗,知道我们碗中的大米,是农民伯伯的汗水所浇灌而成的。细尝大米,刚入口时是平淡的,仔细咀嚼,我们仿佛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种田时的辛酸苦辣,随之而来的,是丰收时喜悦所带来的浓郁香气。因此,我们更应该珍惜身边的一切,感受他们的美。
其实,生活中事事都蕴藏着美,有的体现在表面,有的体现于心意,无论是哪一种美,我们都要重视,感谢它们的存在。因为,它们的意义都是为了改善我们的环境,造福于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