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12
法国雕塑家罗丹说:“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的确,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只是我们没有去发现它们罢了。
生活处处存在着美。你看,学校里的清洁工,每天早早地来打扫卫生,不怕苦,不嫌脏,日复一日地为整个校园增添着光彩。她们一点一点地清洗臭气冲鼻的厕所,一个教室一个教室地去倒垃圾,一块一块地打扫地面……她们整天为了我们而辛勤劳动,而有的同学却嘲笑她们,玷污她们那神圣的工作,而她们仍旧从后门悄悄地走进教室,倒掉我们的垃圾,再悄悄地离开教室,礼貌地关上门。我们身边的清洁工们,难道不美吗?
生活处处存在着美。你看,讲台上的教师们,每天都要为我们的学业操劳。早上,他们起得比谁都早;晚上,他们睡得比谁都晚。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什么?为了金钱?为了荣誉?也许是为了自己,但更多的是为了作为学生的我们。有的老师,一身兼多职;有的老师,身上带有病痛;有的老师,为学生鞠躬尽瘁……而有的学生,却不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随便给老师起不雅的绰号,随便侮辱老师。站在老师的角度上想想吧!换个态度去看待自己的老师吧!也许他们知道你们不喜欢,甚至讨厌自己,但他们为了学生的将来,只能这样做了。但他们的所作所为,终归是为了我们哪!我们身边的老师,难道不是美的吗?
生活处处存在着美。想想自己是如何坐在这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的?还不是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抚养我们成长,关心我们学习才使我们有这么好的环境学习么?每天回家,父母为我们做好饭菜,辅导我们学习,为我们操心。父母不是我们的卫星,整天围着我们转。有的人不孝敬父母,与父母赌气、闹别扭,这样做是愚蠢的。父母有自己的工作,要理解他们,体谅他们。他们为了我们,头上生出根根银丝;为了我们,呕心沥血地抚养我们成长;为了我们,省吃俭用……我们身边的父母亲,难道不美吗?
学会发现吧!学会去发现生活中的美,你会发现,世界是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