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15
我们身边有着许许多多的美,就是要有发现美的眼睛。我就发现了一种美!世界上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其实美就在身边。
一天放学,我和几个同学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各买了两袋肉串,一边走着,一边享用着。走着吃着,有一个人就提议说:“那边有个垃圾筒,我们把吃完的肉串杆子放在袋子里扔过去,比谁扔的准。”“好!”我们异口同声地回应道。我们纷纷把手中的袋子向垃圾桶扔去,但只有几个扔进去了,其余的都乱七八糟地掉在了垃圾桶的周围。
正当我们想重来一次时,远处缓缓走来一位环卫工人:他那满头银丝中夹杂着几丝黑发;那汗岑岑的额头写满了岁月的痕迹;那一身破旧的单衣早已被汗水打湿。
只见他那舒展的眉头渐渐皱了起来,眉间隐隐约约地透露着几分怒意。原来,他看见了我们扔到地上的垃圾了:“现在的小孩真是,垃圾桶这么近,却还把垃圾扔在外面。没办法呀!唉……”说完便又默默地把垃圾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桶里面。
看到眼前的一幕,我顿时感到无地自容。感觉那轻轻拂过脸颊的暖风,转眼间也变为了呼啸而来的刺骨凉风,一直凉到我的内心。
再把目光停留在我们身上,我们个个都是家里的宠儿,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看似很懂礼貌的外表下,却连最基本的保护环境都做不到。当我们在乱扔垃圾时候是否想过别人的感受呢?特别是那些一直为我们默默无闻工作的环卫工人。
在环卫工人清理垃圾时,那是最美的动作;他们在清扫路面时,那是最美的身影。他们工作的一个个小细节,都成了美的化身。
其实,美,是世间无处不在的优美旋律。美,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珍惜身边的美丽,感受身边的美丽,我们的生活也将变得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