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6
凌乱的霓虹灯火,拥挤的水泥高墙,草丛里遗落的美的双翼,擦亮细数指缝间月光流泻的岁月,飞跃浪漫的星轨,诉说身旁友爱的童话。——题记
藕断香残,撷起几片,回顾昨天的美丽与芬芳,友爱的馨香泛开来,在身边久久萦绕。
当记忆的薄衫被泪水打湿,是谁帮我轻轻揩干?是你。记得那一次,考试的失意,让我仿佛坠入无底深渊,我是那样的渴望成功,鲜红的分数给我带来的却是撕心裂肺的痛。我该怎样面对信任我的老师和对我满怀期待的父母?我手足无促,茫然地嘤嘤哭泣。泪花四溢间,感觉有一捧温暖明媚的阳光注满我的发隙,抬起头,遇见你信任的目光,嘴角上扬起那样迷人的弧度,双眸布满柔情的碎金。“给你。”默默间,你递来一块洁白的手绢,轻轻揩干我眼角的泪水,拉起我的手,去看窗外太阳挥手洒下的最后一抹余晖。我怯怯地跟在你身后,躲闪着你被太阳拉长的身影,感受着彼此手牵手、心贴心的温暖。你说,夕阳真美!花季不会多雨,多雨也要坚强。望着你眼里深深的关切,我点点头,用目光给了你最好的回答,走!和你一起看夕阳,爱未央……
当记忆的闸门涌出叮当作响的快乐,是谁在一旁静静地聆听?是你。那次朗诵比赛闯进我的生活,繁杂的排练似乎拉开了你我的距离。你知道这次比赛对我有多重要,也知道我心中的天平早已偏向了比赛的输赢,你却总是一如既往地给我抄好作业,留下一句温馨的激励“妹,加油啊!”你大我半年,把“妹”字唤得怜爱亲切。你一遍遍地聆听我的朗读,不厌其烦,委婉地指出我的不足。我只是太任性,总觉得你不行,把幸福的记忆击碎了一地,又任性地看着你蹲下腰一片片撷起,你依旧绯红的脸颊与宽容的心,让我无法再正视你的眼睛,“姐,相信我,我不会再任性。”仅仅为了你我的友情,我拼命埋头努力。比赛时,看着台下你含笑的双眸,我浑身顿时充满了力量,当掌声和鲜花簇拥我的瞬间,我知道:鲜红的证书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这是你我友谊的见证。
晨曦中我们手牵手走在郁文楼下畅谈理想,阳光好美;
夕阳下我们肩并肩倚在九曲桥上潜心阅读,碧波好美;
生日时一脸灿烂的你递上一个粉色的祝福,身边的你好美。
柏油马路,秋千架,爬满花藤的曲折长廊沐浴着迷离的阳光。岁月如歌,久久萦绕身旁,留下太多金色的回忆,就让你我彼此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