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10
“黑暗给了我黑色的眼睛,而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我不仅用眼睛来寻光明,而且我喜欢用它来寻找美。美,是一簇朴素可爱的小野花;美,是一棵生命力顽强的小草;美,是一片片纷飞的落叶;美,是……
美,是一簇野花
许多人都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芳香怡人的玫瑰,清香淡雅的茉莉,而我却喜欢那漫山遍野的野花。
我的家乡,是一个远离喧嚣的小山村。幼时的我最爱到那里的田野边玩耍。因为那里无论是春夏秋冬都有各种各样的野花。特别是春天,野花们一个劲儿的绽放仿佛都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娇艳的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更显可爱。野花的颜色有很多,白的,黄的,红的,粉的……给田野披上了一件缤纷的外衣。微风过处,整个村子都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花香。
冬天,漫山遍野的野菊花,金灿灿的一大片,像一个个小太阳,给寒冷的冬天带来一丝温暖,一丝生气。寒风中,野菊花们摇曳着,但它们并没有倒下,仍然顽强的扎根在泥土中。它们是多么美丽啊!一点儿也不比那些奇花异草逊色几分。
野花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质朴无华,生命力顽强。我爱野花的朴素之美。
美,是一棵小草
小草是多么不起眼啊!它们总是被世人所忽略,因为,它们没有绚丽的色彩,没有名贵的身世,只有那一抹不起眼的绿。好似它们生来就是衬托花儿的美丽。在我看来,小草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动人。不管是在土砾中,还是在悬崖峭壁上,总能看见那一抹耀眼的绿色。那抹绿,散发着生命的气息,那抹绿,绿得逼人眼,让绝望的人儿感受到生的希望。白居易的那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正好描绘了小草那种顽强、坚韧不拔的生命之美。美,就是一棵不起眼小草。
美,是一片落叶
叶,落了,就意味着它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我爱它那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精神。它,春天以自己的碧绿来衬托花儿的美丽,夏天,它默默的为人们送来阵阵清凉,而秋天,它却悄无声息的落下,一点儿也不为人知。它们就连落下,也甘愿成为树木的肥料,为下一代绿叶献上营养。落叶纷飞的秋天,我不禁感叹道:“落叶,你真美啊!”
美,不必是绚丽的外表,不必是名贵的出身。美,是一种质朴无华的美,是一种散发着生命气息,精神之美。
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