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7
美是什么?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但很多时候,被人遗忘的角落里,正有一粒种子慢慢发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美丽……
“自由之美”
黄莺停在树上唱歌,树下有位小姑娘站在开着野花的草地上静静地聆听着。趁着黄莺休息,她忍不住说道:“小黄莺,你唱得真好听!能再为我唱一首吗?”“当然可以了。”黄莺理了理羽毛,“嘤嘤嘤”地唱起来。“好美啊!”女孩坐在树下,羡慕的看着它那一身亮黄的羽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黄莺不由得伸了伸脖子,更加卖力地唱起来,还加上了一点舞蹈。“咯咯咯”,女孩被逗笑了,但是突然又伤感了起来,“你能不能去给我的妈妈唱歌呢?她生病了。”黄莺飞到了她的肩膀上,表示同意了。女孩欢快地站起来,像头小鹿一样跑回了家。她家很简陋,一张桌子,一条长凳,一张小床,上面躺着女孩的妈妈——一个脸色蜡黄的中年妇女,爸爸出去工作了,很冷清。黄莺飞到房梁上,唱起了清脆婉转的歌,妈妈渐渐醒过来,脸色红润了起来。女孩高兴地扶起妈妈,“太好了,小黄莺,你可不可以留下来呀!”黄莺飞出了窗子:“没有了自由,我又怎么能唱出动听的歌呢!”
“平凡之美”
一片叶子,轻轻地从树上飘落下来,一言不发地躺在地上。一只落队的蚂蚁遇见了它:“你躺在这儿干什么呢?”“那我还能干什么呢?”蚂蚁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我要过河,你当我的小船吧?”叶子半信半疑地飘进了水里,蚂蚁坐在它的身上,舒服地迎着凉风摇头晃脑,风在河上吹起一圈圈金色的波纹。叶子浮在水面上,感到从未有过的凉爽涌上心头。到岸了,蚂蚁跳上去,费力地把叶子拉了上来。“谢谢了,我以后会经常来找你玩的!”蚂蚁告别了叶子,去找队伍了。“轰隆隆”,一个响雷把叶子吓了一大跳,随后就是一场倾泻而下的大雨。“救救我”,有个虚弱的声音响了起来。原来是只七星瓢虫,糟糕,它全身都淋湿了,情况不太妙。“快来,到这儿躲雨。”叶子向它呼喊道,七星瓢虫用最后一丝力气爬到了叶子的身下……
雨停了,天空露出了它的笑容,一道彩虹架在了天空。“谢谢你,如果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呢。”小瓢虫真诚地对叶子说。“我也要谢谢你,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价值。”叶子说,它感觉到自己正在腐烂,正在一点点消失,叶子知道,那是大地母亲在呼唤它。平凡的生命也能创造价值。
美,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