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3
你或许感慨过皓月千里的孤寂之美;你或许赞叹过花始盛开的含苞之美;或许你还欣赏过浩荡山河的雄壮之美;花谢花开,云卷云舒,这些都是令人惊叹的美景。但,我们身边的美,却不止这些。
温暖·亲情之美
公交车走走停停,心烦意乱地望向窗外,却在不经意间走了神——学校门前,一位父亲正为男孩背上书包。男孩如小鸟般飞向学校,却在临到门前时转过身,向父亲挥了挥稚嫩的小手。父亲也伸出宽厚的手掌朝男孩挥了挥,微笑着目送男孩小小的背影消失在视野中。早晨的几缕阳光洒在父亲的身上。这个已过而立之年的男人脸上孩子般的笑容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这温情或许每时每刻都在流露,但今天我才感受到亲情的温暖与妥帖,美得让人如此羡慕。
感动·爱情之美
暮色四合之下,华灯初上之时,我到公园散步。不远处,两位看上去已年逾古稀的老人吸引了我的视线。他们慢悠悠地走着,颤颤巍巍却又互相搀扶。夕阳的余晖照在他们的脸上,老奶奶虽韶华已逝,但脸上沧桑岁月留下的皱纹却在微笑之下化作了一朵盛开的菊花,盛满了细碎的温情。老爷爷背虽已微驼,但仍想要在老伴面前保持自己年轻时英俊潇洒的模样,努力地挺直脊背,扶着老奶奶的胳膊,附在她耳边轻声说着什么,老奶奶听完后笑着握紧了老爷爷的手。不管曾经经历过什么磨难、什么阻挠,他们还是走在了一起。我相信,他们一定还会接着走下去——他们那紧握的双手已经给了我答案。
其实,轰轰烈烈又如何?细水长流,相濡以沫的美才叫人愈发动容。
开心·校园生活之美
脚下的大理石路早已烂熟于心,头顶不知名的树开着小小的金黄色的花,被枝叶层层叠叠地擎在树顶,开出一片透着温和的云,不知多久没这么闲逸地欣赏校园美景了。
回顾初中三年,一千多个日子,发生了太多美丽的事。还记得吗?那年运动会,我们班的运动健将们在跑道上拼命奔跑,矫健的身姿,飞舞着青春,跑道边啦啦队的同学们以手做话筒喊着、叫着,兴奋地跟着跑着,那涨红的脸儿,那急切的喊声,是关爱,是鼓励,更是同学们之间深深的友谊。终于我们得了冠军,大家抱在一起,跳啊,唱啊,那激动的泪水,那甜甜的笑脸,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校园生活是最纯最美的,它已深深地住进我的心里。
美,总是偷偷藏匿于我们的生活中,但若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你就会看到我们生活的美丽。美,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