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2
每个人的生活看似平淡、单调,可当我们用心去深入感受,就会发现美就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感人故事在我们身边发生……
记得是09年的冬天,我的生日到了,妈妈给了我50元钱,让我自己去买礼物。这可是我第一次独自出门!于是我一路活蹦乱跳,最初还激动地摔了一跤。
中午经过一个小区,我稍稍收敛了点儿,接着我突然看见一个小女孩跪在路边,面前摆着一个牌子,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几行字,大意是她爸爸去世了,妈妈病重,想让各位好心人捐些钱。
看到这里,我突然想笑:去世?病重?捐钱?这些骗术太过时了,周围的路人也都对小女孩视而不见,默默地走过了,小女孩面前的碗空空如也。
别管她。我带着这个念头走了,又过了一会儿,我一摸口袋,大吃一惊:钱没了!我又仔细找了一遍,钱真没了,肯定掉了,唉……肯定被人捡走了。于是我垂头丧气地往回走。
又到了那个小区,小女孩依旧跪在那里,碗里只多了几张一元钱。
倒霉。我嘟哝着走了过去,突然听见那小女孩在叫我:小姐姐!我回过头,准备冲小女孩大发脾气,你……话还没说完,小女孩就拿出一张缺了一角的50元钱,小姐姐,这,是你掉的钱,她羞涩地说,我看见你掉的,对,对不起,有一个人想把它捡起来占为己有,我,我抢了过来,抢的时候不小心撕坏了……
我愣住了,呆呆地站在原地,小女孩走了,我也毫无反应,我意识到我已经被这个冰冷的社会同化了,已经变得铁石心肠。小女孩很穷,但是她很富有,她的富有是不能用钱财形容的。
我就那样一直站着,手里拿着50元钱。
忽然,我感到一滴滚烫的泪水滑过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