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8
有人说,美是璀璨的夜空,繁星是它眼睛;美是奔腾的河流,浪花是它的点缀;美,是巍峨的大山,晨雾是它的腰带。但我觉得,什么美,都比不过人间真情美,美,也许就是一个灿烂的微笑,一句鼓励的话语,一个温暖的眼神,甚至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美,在这里有了个动听的名字;那就是---爱。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
“下雨了,下雨了!”路边的行人叫唤着,这时正是我们放学的时候,所有学生一齐冲出学校,有的人,撑开一把大花伞,举得高高的,有的人立刻跑到屋檐下避雨;还有的,挤到同学伞下同他一齐走。这时,一个同学拿着几本书遮在头上,慢慢地走着,忽然,一把伞出现在他的上空,小男孩往上看,一副慈祥而又亲切的面庞出现在他的眼前,那位姐姐把大油伞举得高高的,说“走吧。”这对“姐弟”互相搀扶着,走在雨中。美,就是你头顶的那把伞。
一场大雨过后,路旁的污水没过脚板,一个小女孩在路边走着,一辆汽车飞驰而过,污水全都向小女孩“扑”了过来,一位阿姨赶紧跑过去,把小女孩搂在身边,一转身,阿姨那洁白的裙衣上都是污泥。阿姨亲了亲那小女孩,说:“走好。”小女孩向后看了看,看见阿姨背后那些污点绽放出一朵朵花儿。美,就是洁白裙衣上那点点污泥绽放的花朵。
一天,我帮妈妈买完东西后,乘电梯上楼,在三楼的时候,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一个大约三岁的小孩上来了,这时,电梯里的服务员阿姨电话响了,阿姨拿起电话,看着正在熟睡的孩子,就用手捂住嘴巴小声地说话。美,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
我们被美所感动着,美,还有许多的名字--热情、善良、勇敢、真诚。美,就在我们身边(重复了),只要留心我们的周围,只要怀着一颗热情的心,感恩的心,你就会发现,美,就在我们身边。
儿子的这篇作文被他的语文老师作为范文朗读了,儿子甚为得意,我更是越看感觉越好,当然,我喜欢的不只是儿子的作文流畅,最重要的是儿子能发现生活中的美,从这篇作文里,我品读了儿子的爱心与善良,难怪儿子的舅公称赞他是“所有这些小孩中最有爱心的孩子”,我以前还真没发现这个之“最”,虽说儿子的成绩并不出众,但我总是很知足,因为他的确很用心,所以,我为儿子感到十二分的自豪!昨晚上,我为这篇作文奖励了他一个变形金刚,而作文呢,也把它收藏在此,我等待儿子上初中、上高中也能有此类范文让我继续感动,继续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