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4
这是天气晴朗的一天。外面太阳高照,几只调皮的小鸟正在云朵中叽叽喳喳地玩‘‘捉迷藏’’。此时,我的心就像在奔驰的汽车一样,飞速的行驶过道路。路边的小花小草时不时地跟着风孩子摇摇摆摆,好像在愉快地朝我招手。就伴着路边的景色,我来到了杭州的西湖。
我放眼望去,心中不禁感叹到:啊!真不愧是名扬大江南北的西湖啊!湖面波光粼粼,就好像是一块晶莹剔透的宝石,是那么的透澈!这时,我忍不住了,马上飞奔去欣赏那传说中的西湖十景,但不过还是从喜欢的开始欣赏。
先是三潭印月,我一到那儿就被它独特的气概所痴迷了,瞧!三潭印月就好似故事书里的仙境一般,湖面的水是那么的清澈,在阳光的照耀下更让人觉得美好!湖面上的东西很是古典,它那被阳光投射出的影子更加衬托出这一景色的优美、淡雅……
我在三潭印月后又去游览了苏堤春晓。一到那儿,我只身就如同像在古代的桥上,望着湖面上的景色,一时就可便把自己的烦恼通通忘掉,眼前的质变有现在的情景。再看看古桥旁的景色,柳树的柳叶枝条把自己的身影所‘变’得若影若现,再加上一旁的桃花,可谓是绝妙的组合!我们所见到的一切,可都是苏东坡创造的奇迹,现在我想吟诗一句:谁念‘苏堤’上,临风怀‘东坡’。
突然,我看见一个外地游客把一些果皮随地扔到地上,看他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像他这种人,无端地区糟蹋别人的成果,和现在美丽的景色成了一个极大的反差!这可真可恶啊……
时间过得总是很快,一眨眼,我马上就要离开西湖了,这里的每一处情景都使我难以忘怀,但是这里有些游客的行为是丑陋的,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不应该乱扔垃圾,因为乱扔垃圾的行为是十分不好的,这样把美丽的景色都化为灰烬了,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要记住,不要乱扔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