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操场12
我们校园里的操场,可以说是一个季节一个模样,五彩缤纷,多姿多彩。如果你不信,就随我一起来看看吧。
春季的操场是彩色的。操场边的绿化带里,迎春花刚抽出了新的枝芽,开出了金灿灿的小花,像一个个小喇叭,奏起了春天的交响乐;不知名的树兴奋地随风摇着绿宝石般的叶子,显得格外有精神;红叶李也开出了小小的白花,远远望去,树上一片清白;东墙上,成千上万株爬山虎的茎秆组成了一幅线描山水画,神奇得很。
夏季的操场是绿色的。一棵棵小叶榕绿得发亮,它们垂着长长的“胡须”,像是一位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在闲聊家常;爬山虎也变成了嫩绿色,像一个个倔脾气的孩子,紧紧抓住墙不放;实在无聊,你可以玩玩翠绿的痒痒树,看着它“痒”得发抖的样子,一种怜爱的情感油然而生。
秋季的操场是金色的。一棵棵红叶李挂满黄叶,微风一吹,黄叶就纷纷扬扬打着旋掉落下来;爬山虎的叶子也渐渐黄了,一碰便掉;小叶榕显得更苍翠了,在寒风中屹立!
冬季的操场是白色的。爬山虎重新掉光叶子,又变成了一幅山水画,只是,画上的山变高了,水变长了;银白的长空中,几只鸟拍着翅膀飞向远方,给寂静的操场增添了几分生机。
是什么陪伴着我的童年?是多彩的校园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