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操场14
进入我们美丽的校园,就出现了小白鸽雕塑,象征着我们学校的繁荣昌盛;象征着老师对我们的希望;象征着我们灿烂的未来。步入校内,处处花坛锦簇,绿树荫荫,小鸟欢快地唱着歌儿,生机勃勃,让人有种愉悦的心情。
同学们的活动场地就是大操场。大操场位于学校中心部分,边缘围着一圈深红色,白条的塑胶跑道。草场分为两部分,一半是片草坪,小草茸茸,像给操场盖上了一层薄薄的绿纱。爱踢足球的同学常在这儿玩;另一部分是篮球场,这儿也经常是人满为患,总腾不出个空闲的位子。一到做操时间,同学们都站列好队形,在这块大操场上做操,手脚齐刷刷地按节奏挥动……
就到了下课,操场上那更是一片沸腾的“开水”。篮球架下篮球“跳跃”在人海之上;“好球!”草坪上发出一阵欢呼鼓掌的响声;有的女孩子们在跳皮筋、踢毽子;还有的同学在人山人海中若隐若现,一会儿又停下气喘吁吁地休息,一下子又疾速狂奔,头上的汗珠也顾不得擦。
“叮呤呤”上课了,操场上平静了许多……过了不久,一群张在上体育课的同学又在那疲倦的大操场上活动,可大操场并不介意。
日落了,已是黄昏时,学生都放学了,老师也几乎下班了,只有大操场在那儿,静静地等待新一天的到来。无声无息给我们提供着活动的空间,我们踩脏了他的脸,但他却从不说我们的不是,一直沉默着,沉默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