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年味3
我出生在鼠年,都说小老鼠是天生的吃货,嗅觉特灵敏。在我的观念里,什么都是有味道的,肉有香味,鱼有腥味,蔬菜有青草味要过年了,年有什么味”?
40后的外公说,年味就是一顿饱饱的番薯饭加一小块肉;50后的外婆说,年味就是一顿饱饭加点菜;60后的小外婆说,年味就是吃的饱,穿的暖;70后的妈妈说,年味就是一桌丰盛的晚餐,一件漂亮新衣,一点点压岁钱可以买明星贴纸和连环画;80后的舅舅说,年味就是鞭炮齐鸣,玩具总动员;90后的小姨说,年味小时候是吃喝玩乐,现在是躲,躲,躲。哈哈哈,谁让你是只单身汪”!
大我两岁的哥哥说,年味就是放下一切玩起来,能回来和我们一起过年!
可是,我的年味是什么呢?吃,天天变着花样的菜;玩具,一间房间的玩具,不下百样;书,书房成了我的海洋,只要我拿起书的那刻,妈妈立马变小绵羊,变着花样上水果和糕点;衣服,每到换季整理衣服,都会听到咆哮声,我还有衣服一次也没穿过,明年穿不上了!什么都有了,我的年味找不到了吗?
要过年了,我努力寻找我的年味。楼上的哥哥,隔壁的姐姐,楼下的妹妹,远方的兄弟姐妹都聚起来啦!今天,我在邻居家过,明天,邻居们到我家来玩半天。年来了,我的伙伴也来了,热闹啦!我们还相约大年初一一起看电影!我找到我的年味啦!平安,快乐,欢庆,幸福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