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年味11
我怀着兴奋的情绪准备度过这另人兴奋的寒假。
起初,是八天的学习时间,这八天里,每一天虽然过的差不多一样,有些乏味,但之后的过年会让这一切消失,所谓“黑暗过起初,是八天的学习时间,这八天里,每一天虽然过的差不多一样,有些乏味,但之后的过年会让这一切消失,所谓“黑暗过后便是光明”,但学习也是一件快乐的事。
后便是光明”,但学习也是一件快乐的事。八天过去了,大家都沉浸在准备过过年的气氛中:超市里,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货架上的商品被无数的双手拿进自己的购物车;人们的吵闹声,有的在争吵唯一一件物品该属于谁,有的在讨论买些什么好,还有的因为太闷太挤在抱怨,我喜欢这种气氛,它让人觉得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很激动。利用传统习俗期望自己的亲人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身体健康等,以及鞭炮,大家个性是小朋友买好多来放,使过年里更添喜庆的生机。日子一天天过去,大约除夕那天,路上冷清清的,回家的到家了,回老家的也到了,人们在一齐安详吃着团圆饭,桌上的菜比平时多了很多,热气腾腾的。一些久别重逢的抱在一齐,诉说经历,一些原本在一齐的,比平时也亲热了几分。期盼着元宵节的到来。我喜欢过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