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年味5
我家的年味充满浓浓的传统气息,从农历十二日二十 四开始,年味已悄悄在我家漫延开了……
大年三十那天,妈妈忙里忙外准备年夜饭,爸爸忙着贴春联、挂灯笼,而我老被叫来叫去,忙得不可开交。终于到了吃年夜饭的时间了!一个个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被端了上来,还有那各式的点心。汤圆有甜有咸,象征着团圆;年糕又软又糯,年糕的谐音“年高”象征着年年高。年夜饭里自然少不了饺子喽!饺子形似元宝除了好吃还有“招财进宝”的吉祥含义…。。。那美味真让我回味无穷啊!
大年初一:我穿上新衣后,先去爷爷奶奶房间拜年问好,然后吃妈妈煮的太平面。
大年初二:到外婆家拜年,还收到丰厚的红包。
大年初五:爸爸开车带我们回老家,听大人们说初五是迎神的日子,很多外出打工或做生意的人都会赶回来迎神,到了晚上“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起,一朵朵焰火朝空中射去五彩缤纷美丽极了!火星慢慢落下,把年味带向千家万户。
这就是我家的年味,一个充满浓浓的传统气息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