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年味4
年二十九,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外婆家过年。
来到外婆家,我看见满山遍野的油菜花和一座座连绵不断的山。外婆在鱼塘边种的菜可多了。有“绿色的皮球”—包菜,有“载着乘客的帆船”—豌豆,还有“一块块白色的翡翠”—蒜。
我一进外婆家家门,就看见外婆正在做糍粑,于是,我也决定和外婆一起做糍粑。外婆把糍粑胚分成一个个大小均匀小团子,我抓起一块小团子不停的揉。外婆揉成椭圆形,而我揉的什么形状的都有。有的是三角形,有的是正方形,有的是月牙形,还有的是圆柱形。
我和外婆把所有糍粑胚弄成形状各不相同的,外婆就一个个夹起来下油锅炸。当糍粑胚浮在锅里时,外婆等了五分钟就捞起糍粑了。外婆笑眯眯地说:“来,我的外孙女,糍粑好炸了,等糍粑凉一点再吃吧。”我完全把外婆的话抛在后脑勺了,直接拿起筷子就吃。“哎呀,这糍粑真烫啊!”我边伸出舌头边说。外婆笑了笑,说道:“你啊,还真是个急性子,去喝点水吧。”我觉得虽然烫了一点,但是糍粑却很好吃。
外婆大声说:“大家快来呀,糍粑煮好了,快来尝尝吧。”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其他亲戚都拿起筷子一人夹了一个糍粑吃,糍粑甜甜的,真美味。就连外婆家的小猫小狗都坐在桌子底下凑热闹呢。一家人团团圆圆的感觉真幸福。
外婆家的年味就是不一样,这个春节,我过得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