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年味9
今天,外公外婆带着我我和妹妹一起参加了在广州琶洲展览馆举办的羊年年货展销会。
一进展览馆,眼前的一幕把我吓了一大跳:只见人头攒动,进进出出的人潮涌来涌去。展览馆里面闹哄哄的,叫卖声、说笑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
展览区很大,分为服装区、鞋帽区、小商品区、工艺品区和食品综合区。其中,最大的要数食品综合区了。在食品综合区里,有来自国内各省区和国外的一些商户共千余家。我们随着人流慢慢前行,成千上万种商品琳琅满目,叫人目不暇接。
有新疆羊肉干,内蒙古牛肉干,甘肃的猪肉干,山东的鱼干,东北的人参、海参,四川的麻辣烫,云南的茶叶干鸡,贵州的茅台酒,山西的杏花村汾酒,香港澳门的手信,马来西亚的饼干、咖啡,韩国的糖果、泡菜等等数不胜数。到处弥漫着食物诱人的香味,让人垂涎三尺。我们逗留了近两个小时,买了些干贝香菇之类的干货和饼干糖果,还特意给爸爸妈妈买了马来西亚的咖啡,高高兴兴地结束了这次购物。
走出展览馆,我看着那些手提大包小包,脸上充满微笑的顾客们,心想:“广州过年的气氛真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