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了,新的一年又来了。在这一年中,我们观赏“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的美丽景色;体会“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习俗;感受“听***爆竹童心在,看换桃符老兴偏”的乐趣。这些都是过年的味道,让我们一起开心过大年吧!!!
回到老家的一天早晨,我从睡梦中被吵醒了。听到屋外不时传来的脚步声和说话声,突然想起今天是大年三十,大家一定在准备新年年夜饭。快步走出屋子一看,所有人都在干活。有的布置桌椅,有的搬运食材,有的在试穿新衣服,还有的在打电话邀请亲朋好友来做客。每个人都喜气洋洋,井然有序的忙碌着。
到了中午,整个村子都像活了一样,更加热闹。每家每户都开始放鞭炮,贴对联。震耳欲聋的爆竹声回荡着人们的开心和兴奋,每个人都在欢祝新年的来到。大人们脸上露出快乐的笑容,互相祝福。孩子们更是欢欣雀跃,在一旁打闹玩耍。看到这样的景象,我不禁想起“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的诗句,真是热闹非凡!
晚上,亲戚们都到齐了,饭菜也做好了,红红火火的年夜饭终于要开始了。正当我急不可耐地去夹菜时,妈妈突然叫住我说:“小馋猫,别着急,先让长辈讲贺词和起筷后才能吃呦”。我只好忍住食欲等老人家给大家发祝福。等到正式开饭,我们都迫不及待地抢吃大餐。细细品味着美食,大家脸上都徜徉着幸福的笑容。外婆还特地给我准备了一个大红包。
“欢乐过新年,烟花灿九天”。年味永远都是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