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年味14
“过年好,真热闹,张灯结彩放鞭炮!”过年了,到处都是一片欢庆的样子。
在奶奶家,村里今年春节早早的准备了花灯展。那天,我们吃完晚饭,爸爸妈妈就带着我去看花灯展,来到花灯展现场,我发现天还没黑,但却早已人山人海。
花灯展开始了,我们走近细看,映入眼帘的是一盏盏光彩夺目的花灯:先是狮子灯,一只大狮子威武的立在那,更有趣的是狮子的右脚下的一个球竟然会有规律的旋转起来;还有惟妙惟肖的龙灯,一根又高又粗的大柱子上有两条彩灯装饰的“火”龙盘曲而上,嘴里还会不时的吐出“火焰”来;还有鱼灯,鱼灯是用防水的材料制成的,鱼儿的尾巴会摆动,感觉就像是活得,鱼灯还象征着年年有余……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三羊开泰灯,你对着它们大声的说一声“新年快乐!”它们的蹄子就会动,原来是声控的啊!吸引了不少人来观看,太有趣了!每一只羊都有不同的姿势,有两蹄前拱、四蹄踏地、两角冲天,仿佛在说:“今年是羊年!瞧!今晚我们才是主角哦!”夜空中亮晶晶的像一颗颗宝石一样的星星,与地上的花灯相映成趣,显得格外美丽。
人们一边看花灯一边互相祝福,最热闹的还是小孩,孩子们在花灯间打闹嬉戏,穿梭其间,花灯展上充满了他们的欢声笑语,这是一个有趣、美好、安详的新年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