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年味12
我最喜欢过年的味道,那热闹非凡的景色,无处不在。大街上人山人海,全都是买年货的人,每家每户都挂上了大红色的倒福,中国结,年味越来越浓了。
大年三十当天,我怀着满怀的好心情来到了大街小巷里。过年嘛,就要有过年的气氛,我们买了许多东西,一对对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美好希望的春联、一幅幅独具一格,生动有趣的窗花、还有那一张张色彩艳丽,花了精美,充满民族风情的莲花。给各家各户添了许多欢乐的气氛。
大街小巷里的人们,左手一个包,右手一个包的,大大小小全部都是礼物。我也买了许多礼物,准备送给我的亲戚朋友。
我想年夜饭可能就是一年到头来家里人最团聚的时刻了吧!每家每户的年夜饭都不一样,像我们家呀,年夜饭特别特别的丰盛,每年的年夜饭都是我姥姥做,我姥姥做的饭特别好吃,可是今年的年夜饭与往常不太一样,以前我们一大家子开开心心的过节,吃年夜饭,吃完年夜饭都会和姥爷一起做游戏,可是今年因为姥爷生病住院了,所以吃年夜饭的时候感觉少了几分韵味,不过没关系,我们给姥爷做了一顿特殊的年夜饭,那就是长寿面,因为当天就是他的生日,我们在医院过得也有声有色的。
送完饭以后,因为姥爷不能回家,妈妈也得留在那里,所以我和妹妹,姥姥,小姨和小姨夫就回家了。
每年春节最享受的时候就是一大家子在看春晚的时候,但这天还是有些不一样,不过也没有关系,因为医院里也可以看春晚。
这就是我们家今年过年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