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年味10
苏州有很多的传统节日,而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春节是一个热闹喜庆的节日,每家每户都忙着置办年货,准备年夜饭,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一早爷爷就在门上贴春联,很好奇他为什么要把“福”字倒着贴在门上,后来妈妈告诉我,这样是表示福到了!
我们家的春节和别人家有点不一样,比别人家都要忙,因为我们开了一家糕团店,糕点是苏州的特产哦,爷爷奶奶已经做了二十几年的糕点了,妈妈说苏州的糕点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呢,春节的时候,每家年夜饭上都要摆上两块年糕一碗八宝饭,这是苏州人的传统,所以来我们家买东西的人特别多。
忙的时候我也会帮忙做八宝饭哦,往碗里放点松子仁,核桃仁,放两个蜜枣等等,一共要放满8样东西,妈妈说这才叫八宝饭啊!有位报社的爷爷来我们家拍照夸我是个小帮手,还给我拍了张照片说可以在报纸上看到我呢!看我笑的多开心。
虽然我们家白天很忙碌,但是晚上奶奶还是会准备一大桌丰盛的年夜饭,一家人辛苦了一天围坐在一起吃饭聊天很开心,晚饭还没吃完外面就开始放起了烟花,像一颗颗小星星不停的眨着眼睛,把天空照得亮堂堂的,最开心的就是吃完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会包压岁钱给我。
这就是我们家的春节,一个忙碌又充满浓浓年味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