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年味13
马上就要过年了。这个时候,是我们全家人最忙碌也是快乐的时刻。
瞧,爷爷正乐呵呵地与村头伙伴们忙着杀猪宰羊的大事件;奶奶则马不停蹄地准备各种年货;妈妈洗洗刷刷仿佛把家变了个样;爸爸是工作狂,年终总结、开会、报告重叠反复……当然,我也有自己非常乐意做的事:制作年画。
今年我给家里准备的装饰物是手工大红鱼。别看大红鱼的外形简单,制作一条可得花不少心思呢!首先,需要准备一大一小的两张红圆纸、各种颜色但大小相同的圆、一大一小的红心形贴纸。接着,我把五颜六色的圆对折成半圆,交错贴在大红圆纸上,用小红圆和大红心纸做鱼鳍,分别贴在大圆后端和上、下端。用小红心纸做鱼嘴,最后在鱼肚子处打孔连接事先写好的祝福语,上方也留出小孔穿上红绳子,可以提也可以挂。贴上黑乎乎的眼睛,再稍微修正一下,大红鱼就做好了。
我欣喜若狂地提着做好的六条大红鱼,打算送到爷爷家。还没进门,却被小鸡们“拦截”住:他们跳动着毛绒绒的身子;瞪着黑色的、像宝石般的眼珠朝大红鱼叽叽叫个不停,原来他们以为鱼在空中游动呢!
我们全家人都被这群天真幼稚的家伙逗得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