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9
在人生的道路中,让我难忘的事情很多,开心的,伤心的,难过的,生气的……可抓蝌蚪这件事,不仅让我难忘,还让我得到了一个启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才能成功。
在一个晴朗的早晨,妈妈说要带我去抓蝌蚪,来到了一个小湖旁,在太阳的照射下,水面波光粼粼,闪闪发亮,水清澈见底,一群小蝌蚪在水里快活地游着,两旁都是翠绿的柳树和五彩缤纷的野花,我站在这里,就像置身画中,美丽极了!看着那全身黑黑的,头大尾巴细的小蝌蚪,它们一个个摇头晃脑的,真可爱。我真想把它们全部抓回家。看着它们游得那么慢,我得意地一笑,准备一会儿大显身手。
我悄悄地来到一群蝌蚪旁边,手轻轻地放在水里,趁蝌蚪们不注意的时候,一捞,呀!捞到了一只小蝌蚪,只见它左钻钻,右游游,好像在寻找出口。正当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时,小蝌蚪居然顺着我的指缝逃走了,没关系,再来,可是接下来的事可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顺利。小蝌蚪都变机灵了,游来游去,不会再上我的当了,我拿瓶子来捞,小蝌蚪一看到就沉到沙石底下。看着小蝌蚪都躲起来,我越来越失望,没有自信了,我打算和妈妈去玩其它项目,不再捉蝌蚪了。
妈妈鼓励我,凡事都要有耐心,抓蝌蚪要有技巧,如果直接伸手捞它,其它的小蝌蚪知道水面有动静,所以都会躲在泥沙里。妈妈还指导我,手要从蝌蚪旁边放下,等蝌蚪自投罗网。听了妈妈的鼓励,我再一次走到了湖旁边,按照妈妈说的方法,果然,许多小蝌蚪都放松了警惕,跑到了我手心里,我一看到小蝌蚪游进我的掌心,我就敏捷地把手抬起来,迅速地装进瓶子里,只见这只肥肥胖胖的蝌蚪摇头晃脑地在瓶子里游来游去,真若人喜爱。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中午,虽然我回到了家里,但是抓蝌蚪的过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难忘。同时,我也记住了妈妈给我的这句启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