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3
在这个寒假里我碰到了一件让我终生难忘的事。
前几天的一个夜晚,爸爸在外婆家打麻将,而我和妈妈却因为外婆家明天要来客人,就去国商买饮料了。到了国商,妈妈先去了瓷器柜的姑姑那里讲了一会话,再下去买饮料,买好了又上来讲,讲了差不多三十分钟,我有点不耐烦了,便跟妈妈说:“我先去外婆家了。”妈妈听了,说:“走吧。”等妈妈说完,我一个人就走了。到了外婆家楼下,我听见后面有人跑了过来,便也想跑,但太迟了,那个人一把搂住我,说:“小弟弟,你带钱了吗?最好是压岁钱,如果你主动交出来我们就不打你,让我们搜出来你就要被打了!”说完,后面又来了三个二十多岁的人,又说:“让我们搜出来一张一个巴掌,两张就上尖刀。”这时我吓得腿都软了,马上摸了摸口袋,把里面的东西都拿了出来,说:“我只一块钱和三块口香糖,你们要拿就拿去吧!”他们听了,又给了我最后一次机会,让我再找一找,我一边把口袋抽出来一边说:“真的没有了,不信你们看!”他们看了我的袋子之后,其中一个人拿了一块口香糖就把另外的东西还给了我,我把钱藏了,他们为了不让我告诉妈妈,便说:“今天我们一分钱也没拿你,你不准告诉你妈妈!”我听了假惺惺地点了点头。
到了外婆家,我想:我一定要告诉家长,他们拿了我一块值四角钱的口香糖,怎么说一分钱都没拿。于是我跟爸爸说了,爸爸就教育我说:“下次一定要跟爸爸妈妈一起回来,不然你还会被抓住的!”这时我才真正地点了点头。
这件事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