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4
在我身边发生过许许多多让我难忘的事,但有一件事使我至今难以忘怀,深受教育。
那事发生在我四年级时一个炎热的暑假里,我因暑假作业已早早地做好而闲着没事干便出门随便地去走走。
走着走着,我发现前不远处一个石桌上和地上有几块吃剩的西瓜皮,让人见了十分不爽,还容易使人摔跤。我想:这几块吃剩的西瓜皮摆在这儿不正影响了我们这千岛湖“国际花园城”的誉称了吗?不行,得把它清理掉才行。想完,我便赶紧跑上去先将石桌上的几块西瓜皮拿在手中走到不远处的果皮箱旁把西瓜皮扔掉。然后当我又来到石桌旁将石桌上剩余的西瓜皮拿在手中正准备扔掉时,突然迎面走来了一位看着报纸的叔叔。因为那叔叔只顾看报纸而没有看到地上的西瓜皮从而重重地摔了一跤。我见了,连忙手拿西瓜皮去将那位叔叔扶起。只见那位叔叔吃力地站起来拍了拍裤上的尘土,看着我严肃地说:“小朋友,你怎么能乱扔西瓜皮呢?这样可回使人摔跤的!你们老师没教你吗?”我听了,忙解释道:“您误会了,这不是我扔的,我是……”还没等我解释完,那位叔叔更严肃了:“你乱扔不算,竟还撒谎!”说完又看了我一眼,冷冷一笑说:“哼,还‘行为规范金牌生’!”说完便扬长而去。
我心里顿时有一种“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的滋味。
回到家里,爸爸见我一副异样的表情便奇怪地问我是怎么会事。我便把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雯雯,你这件事儿做得对,但不要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只要你自己觉得这事儿做得对就坚持去做,别人也一定会改变自己的看法。我听了,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