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2
大家都说母爱最伟大,其实爸爸一丝不苟的爱,常不被我们察觉。父爱是深沉的;父爱是伟大的;父爱是默默无闻的。我的爸爸对我的爱也是如此。
三年级时,我和爸爸签了一份“合约”,上午自己走上学,下午爸爸来接我。双方同意后“合约”正式开始执行。
这一天,快放学了。我正排路队下楼。这时,劳动委员突然叫住我,我一回头,只见她边跑边喊:“铭艳,今天是你做值日啊!”我马上跑上楼,放下书包做值日。不知不觉中,下起了雨,我还在扫地,没有察觉到,不一会儿,地终于扫完了,可以回家喽!我背上书包,走出教室“哗哗”……下大雨了。奇怪刚刚还晴空万里,现在就乌云密布,下起了瓢盆大雨。心里正想着。突然记起爸爸还在外面等我呢。我立马冲下楼,着急地寻找着爸爸,在那里,爸爸还在那等我。我正要冲过去时,爸爸让我别动,而自己却顶着豆大般的雨点跑过来。看着浑身湿透的爸爸,稍微下驼的背,被雨“梳理”的爸爸看得特别衰老。看到着,我的鼻子一酸,泪水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爸爸看了安慰我说:“没事,爸爸也刚到。”其实我知道,爸爸来了很久了。我正要转身说,只见爸爸正脱下大衣给我遮雨。我望着爸爸,似乎爸爸明白了我的心思,说:“我没事的,可你要淋生病了我可会留下‘千古罪人’的!”说完我们俩一起回家了。
回到家,我看了看爸爸,他竟成了一只“落汤鸡”,而我却一点也没湿,为了谢谢爸爸,我亲手煮了姜汤给爸爸喝。
这一件事深深的印在我心里,从着件事也家深了我们父女俩之间的感情,让我终于明白了,在那快乐的童年里,也有严厉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