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11
暑假里发生了一件令我非常难忘的事。
故事是这样的,爸爸帮我检查作业,我看着爸爸的脸色越来越“黑”,我担心急了,心想:是不是我的字写得太差了?还是做的题,错得太多了?果不其然,爸爸凶恶地对我说:“来看看你花了那么长时间做的作业。”我接过练习册一看,“完了,没有几道题是正确的。”
爸爸一怒之下大声咆哮道“你做作业的时间既长又慢,正确率还这么低。既然不好好学习,就去捡瓶子挣钱。”
我的家在五楼,我一层楼一层楼去找瓶子,发现每个垃圾桶都很干净,完全没有瓶子的踪影,我心里嘀咕着:垃圾桶这么干净,应该清洁工把垃圾都清理走了吧?随后,我便又到对面一栋楼去寻找瓶子,垃圾桶还是一样的干净,一个瓶子都没有。我十分沮丧:其他几栋楼肯定也是同样的干净,算了,直接去小区里找吧。可是我在小区里转了好几圈,还是没有发现瓶子,他们做事太负责,太认真了。
一个瓶子都没有捡到,我不敢回家,只能在小区篮球场旁的长椅上坐着发呆。突然,一大袋瓶子向我“走来”。我兴奋地立马噌的一下跳了起来,我伸出了双手,准备迎接它的到来,结果它们只在我的眼前晃了一晃,就快速地离开了我的视线,我尴尬地挠了挠我的头发,原来是一个清洁工阿姨提着它们离开了。我这次终于完全明白小区里为什么没有瓶子可捡了,原来是清洁工阿姨做清洁的同时把饮料瓶捡走了。可能是和我一样拿去卖钱,真不容易啊!
我发现学习轻松,做作业不仅不脏也不累,而捡垃圾又累又脏,看来还是学习更轻松。
于是,我灰头土脸回到家写了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