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14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许多事怀表是我至今都难忘的,不过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我以前学轮滑的经历。
小时候,每当我看到一些大哥哥穿着轮滑鞋在广场上像离弦之箭般地穿梭,我总是情不自禁地想:如果我也能穿着轮滑鞋在广场上飞驰,那该多好!
终于有一天,妈妈神秘地对我说:“猜猜,我给你买了什么好东西?”我满脸疑惑,猜了一大堆,妈妈都说不是。我着急地说:“您就别卖关子了,快告诉我吧!”只见妈妈从一个漂亮的袋子里拿出一双崭新的轮滑鞋。
我顿时喜出望外,从妈妈上手里接过轮滑鞋,迫不及待地穿起来。谁知我穿好轮滑鞋刚站起来,就摔了一个嘴啃泥,我从地上爬起来,还没站稳又摔了下去。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站了起来。我着急地问妈妈:“这要怎么滑呀?”妈妈不紧不慢地说:“心急吃不了豆腐,你要先学会穿着轮滑鞋站稳,学会穿着轮滑鞋走路,学会保持身体的平衡,再来学习滑行。”
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于是我按照妈妈的话去做,可是,轮滑鞋根本不听我的使唤,我想快它快不起来,我想停它又停不住,我用力一蹬,却摔了我一个四脚朝天。
我无力地瘫坐在地上,巨大的委屈涌上心头,这时,妈妈走了过来,鼓励我说:“爬起来,你会成功的!注意身体往前倾。就不会摔倒了。”我试着用妈妈说的方法,身子往前倾,双脚一前一后呈八字形分开,后脚一蹬,果然管用。就这样,我经历了无数次跌倒,也经历了无数次站起,终于学会了轮滑。
每当我穿上轮滑鞋,就会感觉自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回想学习轮滑的经历,其中的酸甜苦辣真让我难以忘怀,它也让我明白了:无论学什么都要坚持不懈,不能退缩,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