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9
听,那小鸟在轻轻地唱着;看,那柔美的阳光照者我们;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充满真理和智慧,你知道哪儿是“初升太阳”的好地方吗?那就是我的校园—美丽的江阴市要塞实验小学。
站在校门口,宽阔的成功大道尽收眼底,地上铺着绿、白、红三色相间的地砖,显得格外秀丽。大道的右边矗立着高大的行政大楼,里面设备齐全,学校的一切发展都在这儿决定;左侧则是一排路灯,顶端乳白色的灯犹如一只只展翅高飞的海鸥,激励着我们像海鸥一样不怕艰难,勇往直前;在灯柱之间,便是青翠欲滴的香樟树。
沿着大道向前走,走到尽头再向左转,一一眼看到一片塑胶操场。操场非常大,占了大半个学校,所以平时二千多名学生在操场上做操都还有空余的地方;操场上的活动器械一应俱全 。一到活动课,同学们都爱“直奔操场”。
穿过风雨大厅,校园最美的地方就展现在眼前:鱼行的小池塘,里面的水绿得宛如一块翡翠,水中的小鱼儿自由自在地玩耍呢;小池上的石桥也别具一格,桥栏上雕刻着各种各样精美的图案;池塘旁的假山各种造行,令人目不暇接。瞧!那块石头像两只小狗,面对面,快要碰头了,在窃窃私语吧;还有那块,正正地立在那儿,像是观音站在莲花里闭目养神;就连最小的那块,也仿佛是一朵怒放的冰莲花呀!就连那棵柳树也好象是爱美的姑娘,梳理着那又细又长的头发。如此美景如同一幅水墨山水画。
清晨,当东方露出淡淡的曙光,学校沐浴在阳光中,升旗仪式开始了!我喜爱在阳光、国旗下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