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3
我们的学校座落在江苏省姜堰市北街的中心位置。来到北大街,一幢幢整齐崭新的大楼呈现在眼前,那就是我们的学校,别看我们的校园是崭新的大楼,其实,它早已有百余年历史了。下面由我来当小导游,领你去看一看吧!
站在学校大门口,只见“姜堰市实验小学”七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镶嵌在大门上方。每当阳光照耀在上面时,就会折射出柔和的金色的光。站在大门口放眼望去,四栋大楼有顺序地排列着,它们分别是“雏鹰楼、腾飞楼、敏学楼、笃行楼”,它们各自有着不同的喻意。
在雏鹰楼的前方,有一块励志壁。励志壁上记录着24个古人发奋学习的故事。学校领导也是用意深刻,希望同学们耳熏目染,做一个个好学的人吧!
再往前走,一座约两层楼高的雕像呈现在眼前。一个高1米的祠碑,祠碑上站着一个年轻的女老师,女老师的背上背着一个一、二年级的小男孩,小男孩手举一架小飞机。关于这座雕像,其实还有一段历史呢!
1951年,美国攻打朝鲜,为了世界的和平,中国决定去支援朝鲜,可我们中国能力也有限啊!就在当时,我们姜堰实小的学生,动员全国的小学生。一起捐出自己的糖果钱,最终筹积了100多万元的资金,足够买许多架直升飞机。直到现在,关于这方面的资料,还一直存着我们学校的“六一堂”里。
在雕像的后面,有一个宽阔的塑胶操场。操场的外围是四圈红色跑道,中间是小型篮球场,篮球场的外围有六个篮球架,每个篮球架都是天蓝色的,而且高约3米,摆在操场上,就像六个高大的巨人正守护着这块土地。每当下课时,操场上就会充满欢笑声。
校园是我们的摇篮,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我爱我们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