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5
我们的学校,位于淄博路和西三路的交叉路口,座落在西城的繁华地段。校门口“东营区第三中学”几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在校门口的两侧,是两个长方形的花坛,里面的月季花好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欢迎你入校;一朵朵调皮的牵牛花爬上了栏杆,绿叶包围着紫红色的小喇叭,就是它啦!你要是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几颗圆不溜秋的小树,那么明显。那一片“小花海”仿佛在朝你微笑呢!眼前的明艳让人看了就陶醉其中。
站在校门口抬头望,正前方有一栋高大的教学楼。每到上课,整个教学楼都会被那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淹没。每当这时,蜜蜂不再采蜜,蝴蝶也不再舞蹈。阵阵读书声在寂静的空气中显得格外清晰,格外洪亮。
教学楼的东面,是个文化墙,墙上画着《弟子规》的连环画。古代的孩子们有的在帮父母洗脚,有的在为老人捶背,弟子规告诉我们要以孝为先,以人为本,叫我们做人做事。
文化墙的另一侧,就是操场了。浅绿色的部分是一个小型篮球场。许多体育老师都喜欢来这里打球健身。一圈圈的红色跑道包围着绿色的假草坪。一层层假草坪里包含着一颗颗黑色的小石子,或多或少地分散在草里。最壮观的是周一的升旗仪式,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操场上。当五星红旗高高升起时,同学们就会高举右手,向国旗致敬。这时最庄严的时刻。每到月底我们还会就行颁奖仪式,上台的老师代表班级领取流动红旗。台下的同学会报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我爱我的学校,从这里我学到知识,学到做人的道理。这里有我童年的回忆,在这里我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