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站在校门口,左边是一个大理石,大理石上贴着七个镏金大字,“石浦镇中心小学。”
走进校门,展示在眼前的是一个大花坛。大花坛的正中间,有一个大理石平台。平台上摆放着一本已经翻开的铜书,铜书上面有一个又圆又大的地球仪,地球仪上方插着两把纵横交错的尺子,尺子上面有一个金色的小太阳,小太阳正散发着金色的光芒,这就是“知识之门”的铜像。
沿着左边的台阶走到操场,操场的两边有三幢教学楼,里面是既宽敞又干净的教室,不时传出朗朗的读书声。
前面有一幢科技艺术楼,里面有电脑室,实验室,舞蹈室等。
中间有一幢金山图书馆,三个学生阅览室,一个教师阅览室。图书室的书真多啊,多的数也数不清;图书室的书真丰富啊,有感人的故事书,有有趣的童话书,还有让人喜欢的一千零一夜。同学们一到图书室,就拿起书来看。
操场上又宽阔又干净,教学楼旁是一个司令台,司令台上有一个旗杆,五星红旗正在飘扬。操场右边有六个小篮球架,五月份的时候,同学们在操场上比赛。中间有三棵大樟树,大樟树的枝叶繁茂。每当夏天,我们到大樟树下乘凉。四周种满了花草树木。春天,亭亭玉立广玉兰正含苞欲放;秋天,桂花树开满了金黄色的桂花;冬天,铁树结果了,仿佛一个个小灯笼。
啊,我们的学校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