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13
我们的绍兴有闻名遐迩的鲁迅小学,风光秀丽的塔山小学。可我喜欢的是别具一格的北海小学。这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是绍兴城最璀璨,最耀眼的一颗明珠。
我迎着早晨的阳兴来到校门口。映入眼帘的是枣红色的花岗岩,上面刻着“北海小学”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精神。校门口还有一排不锈钢自动的栏门,像一排忠实的战士一样尽心尽力地守卫着学校。啊!多么气派的校门口。
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走进北海小学的大门,伫立在学校广场上。学校广场真大呀!可以容得下四百或五百人开会,一定不会觉得拥挤。更妙的是,广场两边各有一个美丽的大花坛。春天百花盛开、香气十分迷人;夏天绿树成荫,凉爽极了;秋天树叶飞舞,鲜果飘香;科天雪花纷飞,白雪茫茫。这就是我们嬉戏玩耍的地方。广场为学校增添了无限生机。
广场的正前方,蓝色的尖顶、白色的墙壁,构成一座座童话城堡,这是我们学习知识的海洋。前后共有三幢大楼,它们就像我们的心一样连在一起。在第二幢大楼的三楼第一间,就是我们的教室。教室的前方是一块磁性的黑板,后面是我们精心布置的黑板报。早晨,从我们教室里发出一阵阵琅琅的读书声,时而高,时而低,时而缓,时而急,声音时而高昂,时而低沉,形成了一首美妙的曲子;中午,我们在看书,尽情地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傍晚,我们在这里做值日,构成了一首交响曲。
在教学楼的西面是操场。上体育课时有的同学有热血沸腾地打篮球;有的在兴致高昂的跳健美操------构成了一首首默契的交响曲。
这时,我的耳畔响起了北海小学的校训:“德为先,勤为本。”是啊!我们要做一个有德的少年,勤劳的少年。今天我以北海为荣,明天北海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