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6
今天,肖老师带领我们玩了一次有趣的游戏,名字叫做“我来划你来猜”。
肖老师先给我们讲解了游戏规则:两人一组,一人比划一人猜,每小组共有1分30秒的时间,可以用语言和动作表达,但不能直接说出其中的任何一个字,否则无效。每一队用投票的方式,选一名“司令”,并取一个能鼓舞队员士气的队名。“我军”以投票的方式,选择了谢锦豪当“司令”,经过一番商量,我们取名为“先锋队”;“敌军”则异口同声地说:“盛煌锋当‘司令’!”并取名为“冲锋队”。接下来进入搞笑环节。
游戏开始,第一场是“敌军”出动,他们派出了盛煌锋和李云扬,由盛煌锋来猜,李云扬来比划。第一题目是“打火机”,李云扬伸出右手来,只见他四指并拢,大拇指竖起来并上下动了动,盛煌锋一看迅速地猜对了答案:“是打火机!”第二个题目是“猪八戒”,李云扬用手顶起鼻子,鼻子拱成了一个猪鼻子的形状,同学们见到他这副滑稽的样子,像极了猪八戒,都被逗得笑破了肚皮,我也笑眯了眼,教室里热闹得像赶集的市场。整体来看,他们猜得比较顺利,答对了不少题目,“敌军”笑得合不拢嘴,变得骄傲起来。
接下来轮到我这队上场了,我和周文俊商量了一下,随后汇报给“司令”,我便带着怦怦直跳的心情害羞地走上台了。周文俊是猜的一方,我是比划的一方。第一个题目是“奥特曼”,我心想:这太容易了。随后,我首先做了一个奥特曼出现的经典姿势,可是周文俊左看右看就是猜不出,然后我换了个迪迦奥特曼的“绝招”动作,把左手放平,右手放在左手的上面并做了个举手的动作,我的搭档周文俊一看反应了过来说:“迪迦奥特曼!”然后我告诉他要去掉前面两个字,他便猜中了。第二个题目是“放鞭炮”,我做了个冲天的姿势,可是周文俊左看看,右看看,就是不知道我在干嘛,我急得脸都红了,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老师一看也急了,便过来帮我们,只见她先蹲下来,然后伸长手好像在点燃一个东西,便马上捂着耳朵转身跑开了,周文俊眼睛一亮,肯定地说:“放鞭炮”。一轮接一轮,教室里越来越热闹,游戏不知不觉步入了尾声,“我军”猜对了16题,“敌军”猜对了17题,我们队输了。“敌军”神气十足,而“我军”看起来都垂头丧气的。
虽然我没有赢得游戏比赛,但是我明白了玩游戏的真正目的就是玩得开心,并且同学之间要相互合作、相互体谅,培养团队精神。通过这个游戏,我也体会到了以后要学好语文,积累更多的词汇,要多培养同学间的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