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15
今天,我上了一节课,一节有趣的语文课。而这节课发生的趣事,实在是让我回味无穷,百“想”不厌啊!
在这节课里,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游戏——传口令。当老师宣布这条好消息时,所有的同学都手舞足蹈,欢呼雀跃。通通都吃了xx丸似的。
“同学们安静,‘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下面,我们就来给同学讲讲规则吧!”“第一:每组同学要站成一个竖排,老师再把口令传给第一个同学,当那位同学记住口令后,再依次往后传,但传的同学必须悄声传令,到最后一名同学必需把自己所听到口令写在纸上交给老师。”老师一说“站好位置!”我们便迫不及待的站好。
我心里好似有无数只小鹿,紧张地不得了。当我拿到口令时,我身后的同学都变成了长颈鹿,想要探个究竟。可我完全不理他们,而是把纸条交还给老师。随着一声“开始”,游戏拉开了序幕。我清楚地告诉了我身后的同学老师给我的口令。心想:我们的组员个个聪明伶俐,定能大获全胜。第一组,你死定了!可正当我得意洋洋时,我却发现吉玉谨一遍又一遍地问着:“什么?什么?”我就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好似要瘫痪了似的。这时吉玉谨终于听清楚了。转身向下一位同学传去。当我满心以为可以松一口气时,隐隐约约地听到,渐渐地、渐渐地,八个字变成了五个字,而五个字变成了四个字。我立即像霜打的茄子——蔫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冰冷地绝望着,可心中的怨气怎么也遮掩不住。嘴里还嘀咕着:“吉玉谨都怪你,我代表全组鄙视你。”这时,刘曼妮把纸条交了上去。我乐得哈哈大笑:“营房里出来了两个排”变成了“一千二百”。到了谈感受时,我才无地自容。我认真地听着,才发现拖全组后腿的,不是吉玉谨,而是龙源源!原来,是龙源源在最关键的时刻忘记了口令。她本想乱说一通,扭头就走,可吉玉谨又把她拉了回来。她又只好从脑海里拼命挤出了一个词:一清二白。那么,那个一千二百想必是从那里演变而来的。不过,真是没想到吉玉谨是被龙源源“陷害”了呀!
40分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课堂上那有趣的一幕幕却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就算现在想起。我也会哈哈大笑,当然,这一个有趣的游戏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是做什么事都要规则,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游戏也要遵守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