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9
“铛铛——”下课了,大家却都依依不舍。为什么会这样呢?这,还要从上课的时候说起。
上课了。老师来教室时,带来了一只魔法帽、一个大大的鼓和一朵花。她走进教室,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这堂课我们来玩一个游戏。”我想:“老师葫芦里卖的什药呢?”正当同学觉得奇怪时,老师让我们了解了游戏规则:让先经指定的同学上去打鼓,并且背对着我们。我们就把花往后传,当鼓声停下来,花传在谁手上,谁就要获得一个令人“惊”或令人“喜”的东西。
听了规则,班里顿时炸开了锅。我瞪大眼睛看着那朵“魔花”,也看不出个什么所以然来。
第一轮游戏开始了。鼓声骤然响起。“第一个同学、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我们都盯着“魔花”,生怕看不到“遇难者”。“嘭嘭——嘭嘭嘭——”,渐渐地,鼓声的节奏快了起来。我的心也怦怦跳起来。“嘭——”鼓声突然停了下来。我们那提到嗓子眼儿的心回了家。我们定睛一看,“遇难者”竟然是坐在角落的那个瘦小的女孩。她被吓得不轻,脸都红了,手上那朵花也掉在地上。“哈哈哈一一”我们立刻发出那庆幸的笑声。正当我们幸灾乐祸时,她皱着眉头缓慢走向了“魔台”。她的手往“魔法帽”里一掏——掏出了一个橘子!全班立刻“爆炸”了:有的同学擦了擦眼睛;怀疑自己得了高度近视;有的同学趴在桌子上假哭;有的干脆直接扇自己耳光,认为自己在做梦……
不知不觉,鼓声在延续着。“魔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传到了前面的男同学手中。他转过身来,嘴角里露出一丝狡黠的微笑。我不知怎么了,脚开始发软,牙齿也直颤。我愣了一会儿,不知是接还是不接,这就像有两个天使,一个使劲叫着让我接住,一个坚决不让我接。我犹豫着,那男同学笑了笑,不紧不慢地把花放在我的桌子上。我拿着花,手不停地颤,花又掉在了地上。前面的男同学见状,像个老人似的缓慢地弯下腰,把它捡起来……霎时,鼓声忽然停止了。脑子一片空白的我清醒了过来,“瘫”在椅子上。不管怎样,前面的同学倒是成了我的替罪羊。他尴尬地走向了那“魔台”。他往帽子里一抓——抓出个纸条。老师让他把纸条上的字念出来。我们暗暗一笑——这下,有好戏看了。过了一会儿,他结结巴巴地说:“学……学鸭子走路。”话音刚落,同学马上精神抖擞起来:他们有的笑趴在桌子上,不停用拳头捶着桌面;有的干脆直接“瘫痪”在椅子上,笑得四肢软弱无力了都不肯罢休;还有的站在桌椅上,我坐在座位上,可能是愉快,又可能是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