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14
10月25日下午我们来到了石家庄学院(北区)的大门口,我很好奇的想知道沙盘游戏到底是怎么玩,恨不得马上就冲进去。大家到齐后,我们就跟着迎接我们的心理系大四哥哥姐姐来到综合实验楼6楼的沙盘实验室。
老师一开门,我们就看到沙盘、柜子里摆满各式小玩偶和漂亮的模型。大家就跟扫荡一样,hong一下的冲进了教室,有的玩沙子,有的找自己喜欢的小玩具。
这时一个可爱的老师拍了拍手,我们齐刷刷的看向她,她跟我们说知道我们要来,大四的哥哥姐姐都提前把沙子洗过了,感谢哥哥姐姐们,辛苦了。然后她将我们按年龄分组后,我就被一个大姐姐认领走了。
我们组一共有六个小朋友,我是最小的,大姐姐跟我们仔细的介绍了沙盘画的规则,由我第一个开始,来丰富小小沙盘里的内容,每填加一样东西,大姐姐都会跟我们讲它的意义。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还很意犹未尽。我一共摆了五种东西在沙盘里,有一个高高大大的假山,在假山山顶上 还 放了一个亮晶晶的钻石石头,假山的旁边是一个石桥(姐姐说石桥在古代是代表性建筑),石桥的岸边放了绿绿的草地和漂亮的海螺。我邀请妈妈来参观我们一起做的成果,妈妈还给我和大姐姐照相留念了,好开心。
下面是采访环节,这时我才知道原来那个可爱的老师是石老师。我问她:“沙盘画是谁研究出来的呢?”她告诉我:“在我们上来楼的走廊里有这个大心理学家的画像,他的名字是荣格。
有个小姐姐问:“人们为什么在等车的时候会没有耐心呢?”在老师还没有回答前我就抢答说:“因为自控能力不强,可以看书的嘛。”嘿嘿,老师好惊讶地说:“小伙好厉害。”
激烈的采访以我的最后一个问题结束了,我问老师:“怎么样才能让一个不喜欢我的人喜欢我呢?”这可是我的亲身经历。老师给我举了一个例子:大家不喜欢蛇,因为他很恐怖,但这不代表蛇没有它的好处。如果去积极沟通了,还没有起到作用,这也不代表我们是不好的孩子,对吧?我重重地点了点头。
活动结束后,我帮老师把椅子收了起来,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教室 这是我第一次玩儿沙盘游戏,这个游戏太棒了!希望老师以后经常带我们去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