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2
“哈哈”!“冲啊”!下课铃声响起了,学校的操场上又像往常一样炸开了锅。我也叫了几个同学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游戏规则是:一个人当老鹰,一个人当母鸡,剩下的人全部当小鸡,这游戏至少要5个人才能玩。“老鹰”要捉“小鸡”,而“母鸡”要想方设法保护“小鸡”,所以母鸡要站在最前面阻挡老鹰,而小鸡则要团结有序地排成一列抓紧鸡妈妈的腰时刻紧随母鸡身后才能受到保护。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被老鹰捉住了所有的小鸡,母鸡就输了;相反,如果老鹰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捉住所有的小鸡,老鹰就输了。
游戏正式开始了,我们一共6个人,我当上了雄赳赳气昂昂的“老鹰”,丽丽选择了当伟大的“母鸡”,剩下的同学全部当可怜兮兮的“小鸡”了。“老鹰”我先来一个蹦哒跳,再用力地往前一冲,“母鸡”用手一挡,我还是迅速地从“母鸡”腋下一溜烟地捉住一只“大肥鸡”。“哈哈哈,爽得不要不要的!”可是换来的却是“母鸡”更加坚固的防备“母鸡”叮嘱“小鸡”:“宝贝们别害怕,要跟紧了!”“小鸡”们一个紧跟地一个的后面,生怕被老鹰捉去了。
“老鹰”我一看无机可乘,动起了脑筋,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好让“母鸡”放松警惕,没想到鸡妈妈根本不上当,一点都不掉以轻心。我“见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便装出要往左跑的样子,“母鸡”马上就往左跑了几步,我又装出往右跑的样子。“母鸡”立刻跑到了右边,我又装出往左跑的样子,可这回“母鸡”却没有跑,她认为这次“老鹰”我又是装装样子而已。嘿,机会来了!我一个猛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只“小鸡”成了我的美餐。“母鸡”唉声叹气,“小鸡”愁眉苦脸,旁观的同学们都哈哈大笑
我一会跳、一会跑,一会左、一会右地不停地变换着捉拿“小鸡”的招式,打得“母鸡”措手不及。不一会儿功夫就把“小鸡”捉了个精光。
“哈哈,我赢了,你们输了”!“下次我也要当老鹰了”,“下次我要当母鸡”游戏结束时同学们个个都意犹未尽。
老鹰抓小鸡的游戏既有趣又刺激,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每到课间,同学们就你一群我一组的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