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13
星期五下午,蔡老师说要跟我们玩一个有趣的游戏。我们(的)好奇心马上被吊了起来,迫不及待地叫老师开始游戏。 (这里的心理活动写得好,写出了自己的期待。)
老师说:“不急,不急,先做好游戏前的准备。”首先(说完),老师(便)把我们分成四个大组,接着告诉我们这个游戏的名称:传口令。一听是传口令游戏,同学们更加激动,有的大声欢呼;有的疯狂地拍着桌子;有的在吹口哨。老师让我们安静,给我们讲了游戏规则:“先把一个口令告诉每一组第一排的‘龙头’,再由他绕‘S’形的路线传给下一位,传口令的同学要伏在另一个人的耳边悄声说。再由‘龙尾’说出口令,说的(得)又快又准的那一组获胜。”我们听着、听着,不耐烦了,更加迫不及待地让(要)老师(赶快)开始游戏了。 (简要介绍游戏规则,也引发了读者的好奇心,先透露出“趣味”来。 )
(一)讲完了规则,来时(老师便)迅速地伏在各组的 “龙头”耳边,悄声地说出口令。“开始!”老师一声下令,“龙头”一刻也不敢缓慢,生怕一慢,就被组员骂。
当一个人在传给另一个人时,旁边的人就一拥而上,都想听见,听不见的就在那直绕后脑勺。
四组全传完了,每一组的“龙尾”报出口令时,大家都认真倾听,教室里鸦雀无声。听了第四组的口令,大家捧腹大笑,笑得前仰后合,他们的口令是:妈妈妈妈干妈妈。(注:干:读第三声。)我心想:老师真可笑,怎么会说这种口令呢? (整个游戏的过程叙述清楚,既别开生面又让我们感受到现场热烈的气氛。“老师真可笑,怎么会说这种口令呢? ”这句心理描写再次向读者释放出游戏的吸引力。)
面对这五花八门的口令,老师要宣布正确口令了,大家深吸了一口凉气,竖起耳朵:(,)“正确口令是:‘妈妈赶马马慢,妈妈骂马。’”被第一组说中了,他们高兴的(得)又蹦又跳,其他三组个个垂头丧气。(然而,不久)在第一组组员高兴不久后(便“乐极生悲”),老师判他们犯规,各组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一头雾水,老师告诉我们:“一组‘龙头’在‘龙尾’支支吾吾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时,跑去告诉‘龙尾’正确口令了。”“哦。”我们恍然大悟,都幸灾乐祸;他们则重演刚才我们的表情:垂头丧气的。 (游戏参与者的神情可谓千姿百态,作者为我们呈现的是一个多么生动的情境啊!但“一组‘龙头’在‘龙尾’支支吾吾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时,跑去告诉‘龙尾’正确口令了。”这句表意不完整,是谁“跑去告诉”才导致法规呢? )
这游戏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