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8
“唰唰唰——”教室里响起一片纸张的交响乐,我的手心冒汗,眼睛紧紧盯住那张薄薄的作文纸,仿佛如临大敌,一动不敢动。
那张作文纸被同桌捏在手里,而我的手却摆成剪刀的样子,随时准备夹住这张作文纸。
我紧张极了,脑袋里一片空白,只是一心想着如何在纸从指缝间飘然而落的时候,“啪”地一声夹住它,别让它“摔”在地上,摔个“粉身碎骨”。
同桌仿佛在故意干扰我,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准备好了吗?好了吗?我准备丢啦!真的准备丢啦!好了吗?”我努力地想让自己进入一个“闭耳塞听”的自我世界中,可惜,这很难。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这张纸在我心里仿佛已经在空中悬停了一个世纪。忽然,纸张出其不意,从同桌的手中掉了。我心想,快!抓住它!别让它给逃了!我在大脑的指挥下,迅速地把两指夹紧。哦,不!我眼睁睁看着那张调皮又单薄的作文纸,心中想:唉!我出手是那样敏捷,怎么会抓不住呢!哼,轮到我丢纸了,嘻嘻!一定得好好捉弄一下还沉浸在骄傲里的同桌。
“喂!轮到你喽!”我眼珠一转,妙计已成,脸上闪过一丝狡猾的笑。眼前的同桌神情激动又紧张,可嘴里还“咯咯”地笑,手指也在微微颤抖。我说道:“我要丢喽!”同桌一下绷住了整个身子,像被施了定身术,一动不动。我的心里一阵狂喜,哈哈,这回我也要学一学这招“以假乱真”之术。我的手仍捏着纸,而手臂却猛地向下一滑,只见同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两指夹住了纸。唉!可惜迅猛的出手,竟还是败在了我的“以假乱真”。我哈哈大笑,兴奋地向同桌展示了一下还捏在我手里的纸。看着同桌一脸懊恼灰心的样子,我禁不住又笑出声来。
又一次轮到我来夹纸了,我吸取了上次失败的经验,面对同桌的“干扰加以假乱真”的双重攻击,虽然表面波澜不惊,但心里慌得很,犹如塞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哎呀!输了可多没面子呀!一定得夹住它,不然白练了八年古筝。这一输,严重一点说就是“八年抗战毁于一旦”呀!这次,我努力保持镇定,在纸张掉落的一瞬间,我力从指尖发,“啪”地一声脆响,仿佛是我发出了“胜利的号角”。耶!我终于抓住你了!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游戏,不仅提高了我的反应速度,更告诉我“莫失良机”,不要让好的机会从指缝间白白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