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体育馆,我们分成男生和女生两队。比赛已经开始,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追着球跑。文天一先开球,他一脚把球踢给了李子博。哎呀,糟糕,陈知远一脚把球带走了。李子博和文天一立马上去抢球,可陈知远趁机一踢,差一点就进球了!幸好高润昕眼明手快,用自己的大腿把球反弹了回去。这下可让我们松了口气,还朝男生们哈哈大笑了起来。男生们不服气,左一个,右一个,对我们发起了暴风骤雨似的进攻。面对敌人疯狂的进攻,我们的守门员高润昕毫不畏惧,奋不顾身,扑出了一个又一个像子弹一样射向球门的足球。0比0,面对我们坚强地防守,男生队毫无办法,气急败坏。
突然,男生队踢了好几个高球,差点砸到我们女生和其他男生的头,顾晓乐和张家仪觉得很不安全,指责起来:“你们男生这么爱踢高球,万一砸到哪个人的头,谁负责呀?”说完,不由自主地哭了起来。看见顾晓乐和张家仪都哭了,我们女生就去安慰她们,守门员也脱岗了。这是,狡猾的男生队趁我们没人守门,“啪”的一声,大力一脚,真糟糕,我们被进了一球。我看男生队已经进了一球,而且球门没有守门员,就急忙跑过去,充当起守门员来。这时,陈知远来进攻了,我连忙上去阻挡。可陈知远带球技术实在太高,一下子把球从左带到了右,害得我都没有时间转过身去就又被进了一球,2比0,我们女生又落后了。
我看形势不对,立马换上常天秋水当守门员,希望她能够守住我们的大门。谁知她守门守的心不在焉,边守门边和我讲话,结果又让男生队进了一球。3比0,我们女生队输了。
比赛后,我们几个女生商量了一个对付男生队的好办法。下次比赛的时候,安排一个女生到男生队当“卧底”,“卧底”假装帮男生踢球,趁球离男生球门近的时候,突然反攻,把球踢向男生的球门,这样我们女生队就可以立于不败之地了。季老师,你认为这个办法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