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足球赛2
“叮铃铃——”放学铃一响,几个男孩子便像小鸟一样飞出了校园,聚集在一片草地上。他们迅速地把肩上的书包和头上的帽子取下来,垒成一个简易的球门。一场激烈的足球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男孩们在简单的商议后,快速分为了“A队”和“B队”。“嘀!——”裁判员吹响口哨,足球赛正式开始!首先由A队发球,只见A队的艾利如同离弦的箭一般运着球,一路畅通无阻。突然,B队的迈克冲到他的前面,想要抢走他脚下的球。艾利灵机一动,见队员汤姆的位置很好,于是喊道:“汤姆,接球!”说着便将球踢向汤姆。汤姆稳稳接住球,向B队球门奔去。这下,B队着了急,都赶上前去阻挠汤姆,汤姆都一一避过。B队的守门员将双腿分开,弯着腰,正专心致志地盯着球,生怕一不留神让球进了门。瞧,他都紧张地出汗了呢!忽然,汤姆右腿后退一步,来了一个“大力射球”,只听“嗖”的一声,球如同流星般飞向了B队球门。说时迟,那时快,守门员在球临近球门时,轻轻跃起,双手伸高,只听“啪”的一声,他重重地倒在草地上,手中稳稳拿住球……
这场激烈的球赛吸引来了许多人,连小狗也被吸引了过来。你看,那个身穿黑衣红领的大男孩搂着稚气未脱的小弟弟正专注地观看球赛,那个带着蝴蝶结的小姑娘生怕错过精彩瞬间而踮起了脚尖、伸长了脖子,那位怀抱婴儿的阿姨兴致勃勃地喊着“加油”,还有那位中年叔叔,情不自禁地放下了手中的文件夹,主动地当起临时教练……
时间偷偷溜走,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A、B两队难分高下,比分竟然踢到了5:5平!
比赛进入倒计时一分钟。就在大家认为他们即将“握手言和”的时候,艾利忽然一个飞旋转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接将球射向B队球门的死角。还没等守门员反应过来,球进了!比分被一下子改写为6:5。对于这个比分,B队再也没有时间和机会追赶。
比赛的“哨音”(口哨声)响了。A队队员顿时欢呼起来,场边的观众不约而同地站起来,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真是一场激烈的球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