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游3
10月6日妈妈带我去了世博会。我们买好票,等了半个多小时才进去。进去以后我大声喊道:“好多人啊!”因为中国馆要预约,所以没去成。我们先去了香港馆,排了好长时间的队伍才进去。进去以后,妈妈给我拍了一张照。我们一直向前走,工作人员给我们了两副眼镜,我们戴上眼镜去看电影。然后,我们就去了空中花园,接着,就下去了。我叫妈妈去澳门馆,可人太多了,所以没去。
我们又去国家馆的底层,里面竟然都是省会城市的馆,我和妈妈实在是太惊讶了,“原来国家管的下面有这么多小馆啊!”比如说:北京馆的四周有贝贝、京京、欢欢、迎迎、妮妮五福娃,实在是漂亮极了!还有四川馆、福建馆、浙江馆、云南馆、新疆馆都很漂亮呢!有些馆还有小礼物送呢!
从国家馆出来后妈妈还带我去了许多小国家的馆,有约旦馆、摩洛哥馆、巴勒斯坦馆、巴林馆等等。每个馆都有自己的特色。有古老的传统文化,也有现代化的,看的我眼花缭乱。
接着我和妈妈去了丹麦馆。展馆由两个环形轨道构成,形成室内和室外部分,从上往下看是一个螺旋体,室内与室外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展馆就像一本打开的童话书,分“我们如何生活”、 “我们如何娱乐”、 “我们如何设想未来”三章,介绍丹麦人日常生活、性格爱好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丹麦的著名雕塑——“小美人鱼”第一次走出国门,放置于丹麦馆中央,让参观者感觉置身于安徒生的童话王国。丹麦馆如同一本生动的童话书,带领参观者亲身体验丹麦的城市生活。
后来我们来了占地6000平米的加拿大国家馆,半包围的外型,在展馆中央圈起一片开放的公共区域,各种精彩的文艺表演将在这里上演。加拿大馆的主题为“充满生机的宜居住城市:包容性、可持续发展与创造性”。展馆中设有反映孩子梦幻中的城市的“神奇之水”,以及通过亲自骑固定的自行车,在大屏幕上来领略加拿大最佳城市风貌的“轮转之都”等。
最后我和妈妈来到了美国馆,一看都傻眼了这么晚了竟然还有这么多人在排队,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们不去了吧,我好累脚都发软了!”然后妈妈给我买了个录音海宝,就坐轮船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