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游8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我们小学部去每五年一次的“世界博览会”去参观。十一点半,我们准时出发,同学们登上大巴,出发了。在大巴上,同学们有的在闭目养神;有的在吃零食;有的在说笑着;还有的在欣赏窗外的风景……随着车门的打开,我们终于到达了世博园区的7号口。
我们首先来到了“匈牙利”馆。匈牙利馆是一个被木套筒包裹的原木色建筑,明亮而简洁。在馆内,近600根木套筒垂直悬挂在空中,其中一些木套筒随着音乐的节奏上下摇摆,漫步其中,犹如徜徉在森林之中。不过在匈牙利馆内最让游客最感兴趣的,还是展出的一个数学模型――冈布茨。冈布茨是世界上首个只有一个稳定平衡点和一个非稳定平衡点的均质物体,象征着和谐与平衡。
接着,我们来到了我最喜欢的 “英国”馆。英国馆是一个种子“圣殿”, 它本身由约 6 万只纤细的透明亚克力“触须”组成,向外伸展,随风摇曳。白天的时候,每根长达 7.5 米的触须会像光纤那样传导光线来提供内部照明,从而营造出敞亮肃穆的空间感。到了晚上,“触须”内含的光源会使整个展馆散发出璀璨迷人的光影。人们进入展馆就可以看到一根根“触须”插入展馆内部,而每根“触须”顶端都嵌有不同种类、形态各异的植物种子。游客们离开种子圣殿,将进入最后一条走廊,“活力城市”。在活力城市里跃动着一条“植物河”。这条“植物河”由顶棚中的巨大裂缝流出,植物生命从这里喷薄而出
,进入走廊。“植物河”展示了多种多样的植物沿着顶棚处的裂缝生长出来,这是现在植物和未来植物相互融合。游客们可以近距离观察哪些是真实的植物,哪些又是模型。 我们还在外面的人工草皮上看了“人为艺术”。
最后我们来到了 “德中同行之家”。 整个“德中同行之家”展馆的顶部由96根、每根高8米、直径超过22厘米的玉龙竹支撑。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德中同行之家”的“互动造城”游戏。游戏中的城市建筑轮廓对应了许多数字信息,囊括了能源、交通、水资源、人口增长等在内的众多与“德中同行”城市主题相关的成果。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下子,又要回学校了,望着世博园区的夜景,我依依不舍的上了大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