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游4
世博会:是世界博览会的简称,他是人类的聚会,人们从世界各地汇聚一处,展示各自的产品与技艺,赞美各自的故乡和祖国。世博会也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世博会每隔5年举办一届,至今为止,世博会已经先后举办过40多届,而今年20xx年的世博会将在我国的上海举行,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当然很想去看看了。
7月3日这天,虽然天气已经很热,但我还是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向着世博会出发了。当公交车在车站刚一停稳,我就迫不及待的往下冲,可是下车后我就傻眼了,只见眼前人山人海,到处都是往前走的人,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有老人也有小孩,有着各种肤色,说着各种语言的外国人,但都是和我怀着一样的目的——看世博会。
很快我们一家就被淹没在了人潮中,我们慢慢的随着他们一起往八号入口走去,过了第一个入口,来到检票口,啊!这里更是人潮涌动,一排排的队伍就像是一条条蜿蜒的巨龙一样,我们大约用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才进入了园内,但这时我们已经是满头大汗了。
本来我最先想看的是挪威馆,但是看了地图之后,才知道那在很里面,于是决定边走边看,我们最先来到了法国馆门口,看上去好像人不是很多,于是我们也加入了排队的队伍当中,大约过了30分钟左右,我看见前面的工作人员在派发一些小礼品:有啪啪圈、气球、欧莱雅化妆品,看样子他们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等排到门口的时候,我最先看见的是门口那一张张表情的油画,很有特色,转弯后我们进入了大楼里面,迎面而来的是一片森林,还有一个很大的喷泉呢!我们随着人群慢慢来到一部机器前,你只要在地上用力的踩,墙面那块黑布上面就会显现出你的脚印。这是一个到处充满浪漫而又热情的国家。
看着路边世界各国的建筑,真的有点眼花缭乱,但同时我也看见很多大一点的馆门口,都排满了长长的队伍,估计轮到自己的时候,应该要一个小时左右。正因为这样,上午我们并没有参观多少个馆,我们只看了立陶宛、爱沙尼亚、城市主题馆。在城市主题馆中我们观看了一部关于城市生命的8分钟电影,而在爱沙尼亚馆内,让我感到很有特点的是里面摆放着三十多只颜色各异的许愿小猪,你可以任意的为城市许下你自己的发展愿望。
快接近中午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世博轴,此时的天气也越来越闷热,很多都坐在二边的椅子上休息,忽然,我看见很多人“四处逃窜”起来,正当我纳闷的时候,就见天空中电闪雷鸣,倾盆大雨顷刻间下了起来,我们也只好在那里躲起了雨来,看着我们身后的中国馆门口,依然还是那超长的队伍,广播中也在估算着排队时间:3小时,看样子我们今天是来不及排这个队了,虽然我很想很想进去参观,但这时间真的是太长了。正当我想下楼的时候,我忽然看见前面有很多人围在那里,我挤过去一看,原来是现场制作纪念币,爸爸也花了60元钱,给我做了一块背面有中国馆,正面有我签字的海宝纪念币。
在世博轴里面我们一边躲雨一边吃了午饭,休息了一会儿,我们终于向着我很向往的挪威馆走去,他远远望去,就像是一个很大的木屋,这里也有很多人在排队,但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的,我们用了大约20分钟的时间就轮到了。
挪威—大自然的赋予,里面的设计非常的简洁,全是木头和玻璃,宽敞而明亮!在里面有很多个观察孔,其实正在播放着挪威的介绍影片,在我们走过的地板下还能看见清澈的河水流过,让我最有印象的是一块留着熊脚印的冰,还有一块几个世纪以来极地冰层形成样品。这是一个真正和自然和谐相处的国家。
后来我们还去了有很多足球的巴西馆,用竹片做外墙的秘鲁馆,哥伦比亚馆,阿根廷馆等,虽然我最想去的中国馆没有进去,人也累的够呛!但是看过这么多奇奇怪怪的建筑,经历这么多形形色色的风土人情,对于我来说已经很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