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游7
周四,我、爸爸、妈妈和外婆一家人一起去看世博会咯!我们一大早五点半就起床了,六点从家出发,开车到佘山乘9号轻轨来到了上海马当路站,到的时候才是七点,等了一个半小时才开始检票入园,不过还算快,安检加检票一共只用了一分多钟,而且还拿到了中国馆的预约券呢,接着我们乘13号线到世纪大道世博园1号入口入园参观。
来到世博园游玩,让我印象最深的有四点。
第一是世博园中的绿色通道。世博园区展馆有了绿色通道,就能方便许多行动不便的旅客,像一些腿脚不便,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和年近八旬的老人们都可以享受这种待遇,因为他们如果像平常人一样站在大太阳底下排几个小时的队,肯定会受不了的,所以我觉得这种绿色通道的待遇非常好!
第二是园区内的直饮水设施。这种设施可是方便了所有游园旅客,只要是去游园的旅客,就只要带一个茶杯就行了,在自己口干舌燥的时候,就可以到直饮水设施前装水喝或者直接张嘴饮水。这个设施的水龙头是朝上的,只要按下按钮,再把嘴靠近水龙头,就能喝到纯净的直饮水了,很是方便!
第三是中国馆。中国馆吸引我的地方有两个,动态古代名画《清明上河图》和“东方足迹”展区。清明上河图在百米的墙面上显示出来,是用电脑3D高科技做成的,画面上的人物栩栩如生,有的在田地里卖力地种菜干活,有的在简陋的小客栈里面喝酒聊天,有的在学堂里面读书写字,还有的在木制大船上锻炼身体,大家都有说有笑……现在的科技真高啊,我长大了也要好好学习,去发明、去创造。这幅图的场景分白天黑夜两种,而且黑夜的场景中到处灯火通明,人流如潮。“东方足迹”展示了中国有史以来人民家中的家具、家电、日常用品的情况,让我知道了以前人们家中的苦,我现在真是幸福啊!在暑假里可以睡觉睡到自然醒,上网上到手抽筋。
第四则是世博护照带给我的乐趣。世博护照是用来盖各个国家馆的印章的,在我游完一个馆的时候,我总是会开心的拿出护照给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给我盖章的时候,我又会好奇地探头观望,想早点知道这个国家馆的章是怎么样的;在我拿到盖好章的护照的时候,我就会把护照握得紧紧的,因为这是我游园的所有见证,我一定要好好的珍藏它。
世博会主要是要展示我们上海的文明行为习惯,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做到行为规范,言行谨慎,因为我们大家代表着上海这个城市,不能让外国人看不起我们,希望世博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