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游14
十月的气候已是十分凉爽、舒适,太阳也是温和的,柔和的阳光伴着习习的凉风,的确适合出游。于是,趁着“十一”长假,与爸爸一同前往上海目睹世博风采。刚踏上上海的这片土地,我们便直奔往世博园。一路上,我都很好奇,用手中的相机将一些新奇的景物都记录了下来。进了世博园,便能亲身感受到人们的热情。
远远地就能看见远处一群群、一队队的游客,犹如一片黑色的人海。来到韩国馆门口,便开始感受排长队的气氛。没有想象中的漫长,随着队伍的挪动,很快就进到了馆内。随着扶梯的上升,我们来到了展览区。科技,是韩国馆的一大特色。馆内的触动屏幕,将韩国人对环保的行动用动画的形式表现了出来。通过手指的划动,就能增强我的环保意识,很有意义。更妙的是,有一排木头,通过转动,从而出现了文字——吉祥如意 万事大吉。接着,我们看到了下一届韩国丽水世博会的主题——海洋居住的可能性与海洋发展。是的,在这个人口不断增加而陆地面积仅占地球十分之三的时代,的确要考虑人们以后的居住了。
出了馆,已是华灯初上了,世博园的夜景好似一座梦幻城市。黄浦江两旁,是一座座以色彩所点缀的场馆,放眼望去,都是亮丽的风景。美了上海,美了中国,也美了我们的生活。接着,来到中国馆的排队处,我开始等候这一次更精彩的游览。
在我看来,中国馆整体的样子恰似一顶博士帽,被红色所渲染,凸显中国的特色。顶部的面积最大,侧边则是斜面,与博士帽更加神似。整体看来是非常大方、气派和庄重的。进入馆内,先来到了放映厅。宽大的荧幕向我们诉说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生活,让我们感到中国建设发展的好、快、强。“清明上河图”,是馆内最吸引人们眼光的展品了。它突破传统,以动画的形式展现在我们眼前,清楚地体现了古代人的生活,各个细节都尽显无疑,赢得了游客们的好评。
最后,我们意犹未尽地出了馆,在于爸爸的赞赏中出了世博园。世博会在向我们展示的同时,也告知了城市的规划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需要我们人人的参与,这才是美好生活的前提。想到这,我不禁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