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游11
今天,我的笑容比往日更灿烂,因为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上海参观世博会。一路上,我有说有笑,别提多兴奋了!过了5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上海了,我激动极了!接着我们来到了世博园。一下车,我飞快地跑进世博园内,迫不及待地去参观场馆了。
里面的场馆真多啊!有中国馆、马来西亚馆、泰国馆、澳大利亚馆、芬兰馆、比利时—欧盟馆、波兰馆、日本馆、沙特阿拉伯馆、巴西馆、荷兰馆、英国馆、捷克馆、俄罗斯馆、德国馆……。
我们首先去了泰国馆,进去一看,啊!真美!灯光照耀下,水如银针般落下来,“哗哗哗”,好像在说:“如果你们有空的话,欢迎到泰国来玩哦!”接着,上面的灯变成了美丽的画面,让我们了解了他们的生活。之后我们走进下一个展厅,只见一个穿着盔甲的机器人在滔滔不绝地介绍泰国的风土人情。三面大屏幕上播映着泰国悠久的历史。我慢慢地闭上眼睛,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时的泰国,还和泰国小朋友尽情地玩耍呢!最后一个展厅是放映4D电影,我们都要戴上一副特制的眼镜。有趣的是,当一位美丽的姑娘扔出水果和茉莉花时,我不停地用手去接,正在这时,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哇!真香啊!这种感觉太美妙啦!”我不禁赞叹道。
令我最难忘的是瑞典馆。馆里有瑞典孩子的照片,他们在草地上吹着蒲公英,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灿烂。展厅中央,还有一个会变色的“肺”,它告诉我们要热爱大自然,爱护环境。墙边的玻璃台上,有许多车子模型,有小轿车、大客车、货车等等,它们色彩多样,形象逼真。最有趣的是可以乘着布袋,滑到另一个世界里。另一个世界简直就是孩子们的天堂,墙上有许多镜子,镜子里有我们欢乐的身影。这里还有许多秋千,我坐上去,荡了起来,它越荡越高,我越荡越带劲,就像一只可爱又调皮的“小猴子”。
然后,我们又去了斯洛伐克馆、塞尔维亚馆、爱沙尼亚馆、捷克馆、摩纳哥馆、波黑馆、白俄罗斯馆等多个场馆。
夜幕降临,世博园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五彩缤纷,绚烂璀璨!可是,我要走了,我依依不舍地和上海,和世博园告别:“亲爱的上海,亲爱的世博园,有机会我还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