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游13
在中国举办世博会,是全中国人的愿望。如今,我们终于实现了!
8月26日,我和爸爸一起去上海参观世博会。早上9点,我们来到世博园门外,这里已是人山人海。于是,我们随着人潮涌进园内。
我一进园,就看到有许多造型各异、色彩斑斓的馆在向我招手。“啊,这些馆真大、真漂亮啊!”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我们到底该去哪个馆呢?”我有点不知所措了。“事不宜迟,我们趁早快去C区最好的馆—德国馆。”爸爸当机立断。于是,我们就像一只离弦的箭冲向德国馆。当我们气喘吁吁地排进长长队伍中时,就听到喇叭里说:“现在德国馆排队时间较长,要三四个小时才能进馆。”我一听,就懵了。好在我们没有改变主意,只排了二个小时的队,就进了德国馆。
德国馆分为上下两层,第一层,是一个长长的、迂回曲折的画廊,详细介绍了德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和美丽的自然风光,我还饶有兴致地与一个热情友好的德国年轻人合了影。然后,我们就上了二楼。二楼(第二层)是一个大的立体式展厅,以各种优美的造型陈列着德国的名牌产品,如:汽车、音响、机械、家电等一些物品。二楼还有一个圆形的演出厅,厅的中央悬着一个巨大的金属球,球的四周是观众席。演出的时候,哪边的观众欢呼声大,球就神奇般地滚向哪边。当四周的观众都一起欢呼的时候,金属球就会飞速地沿着四周旋转。更为神奇的是,这个金属球还是一个可以放电影的立体大屏幕,四周的观众都可以通过这个球看电影。播放电影的时候,金属球则变成了一个五光十色、变幻莫测的大彩球,就像一个能观测未来的夜明珠。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许多人愿意排这么长时间的队来看德国馆。因为,德国馆设计得既现代又美观,每个角落都做得很精致,体现出德国人认真、严谨和精益求精的精神。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德国馆。
下午,我们又陆续看了一些馆,如:造型奇特的卢森堡馆、五彩缤纷的哥伦比亚馆和气势庞大的美国馆等。
短短一天的游世博让我增添了许多知识,更让我了解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