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游15
今天,我怀着兴奋又激动地心情,踏上了去上海看世博的旅途。
到了上海,刚一下车热浪扑面而来,世博园区外人山人海,导游讲解完我们便冲进了世博园区,世博园区里的人也是挨挨挤挤,有的在问志愿者事情、有的在流动售货车买水、还有的在看地图。
我们大伙商量好要去参观沙特馆,顶着烈日我们走啊、走啊,终于来到了沙特馆排队的地方,看见有两名志愿者举着牌子,上面写着“沙特馆在此排队八小时。”我们很吃惊,后来我们还是决定排队等候。终于在五个小时后,我们排到了沙特馆唯一的主入口处。在沙特馆主入口处,左边是中国长城,右边是沙特传统的泥墙,象征着中沙两国及人民的友谊和合作。走进主入口,我们便登上了月亮船——沙特阿拉伯馆,我们先进入第一场展厅“城市与人民大厅”,站在传送带上,看见了沙特人民的生活。当传送带带着我们穿过一道烟雾墙时,我们就来到了“珍宝影院”,那可是本届世博会的一大亮点哦!我们置身于1600平米的巨幕影院中,就像亲自飞越在沙特阿拉伯的上空,尽情欣赏沙特的美景,看着那一幢幢的高楼拔地而起,看着那海天连接的景色,看着他们繁华的街道景色,沙特真是一个美不胜收的好地方啊!接着我们继续向屋顶出发,我们来到了屋顶绿洲,那里的枣椰树迎风飘扬,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在那里我们看到了很多世博会的场馆,尤其是中国馆,那么有特色的一个大大的“华”字矗立在那里。参观完屋顶,我们沿着环形的通道恋恋不舍的出了沙特馆。在出口盖章处我还领了礼物,在护照上盖了章呢!
接着我们参观了巴林、约旦、巴勒斯坦、印度、尼泊尔、日本。其中印度馆的立体投影值得一看,那立体投影看起来是透明的,里面有人在跳舞,非常神奇。尼泊尔主要是去参观一座很大的舍利塔,而且舍利塔上有一个奇怪的人脸图案,就连尼泊尔盖得章也是人脸图案章。日本馆的科技很发达的,他们能把污水净化成饮用水,利用大自然一切的资源,太阳能门窗、脚踏式发电……,还有既实用又可爱的机器人。可惜的是我们日本馆还没参观好导游就来电话催我们了,只有依依不舍的回去了。
我很期待,明天我们会去什么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