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作文
踏着二月的鲜花摇曳出的鼓点,迈着深春的和风旋舞出的律动,我们欣喜地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春季运动会。在这个如花如潮的日子里,当你们迎着明媚的阳光,矫健地行进在人山人海、气势雄壮的运动场上的时候,你们的心情一定倍感骄傲和自豪。因为这个锣鼓喧天、号角争鸣的日子,必将成为你们展示自我、展示力量、展示魅力的比拚台,尽情地记录下你们年少的豪迈与辉煌。我们班全体同学斗志昂扬、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这次比赛。我的爸爸妈妈也来到学校准备参加运动项目——全家福比赛对于这场比赛我更是信心百倍整场比赛我们都要展示出实验班的风采为班级争光添彩。我们每个同学的心中都钉了一个胜利的钉子都希望我们班得第一。
开幕式开始了轮到我们班入场了。伴随着高亢、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我们个个昂首挺胸、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正步走向主席台。到了主席台正前方时体育委员谢一飞用洪亮而又充满信心和希望的声音喊到:“努—力—拼—搏”。紧接着我们全班一起高喊:“努力拼搏、自强不息、勇争第一”。然后我们一边把队伍变成两列十三行一边齐声高喊:“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坚定有力的声音在学校的操场上空回荡我们非常激动。
4×100米是一场十分重要的接力赛,况且只有4个人。记得去年我参加时还和周启晨掉棒了,这样的阴影笼罩着我的心,紧张是难免的。手心里总是冒着冷汗,腿在抖,牙齿在抖,全身上下都在抖,每一根神经都紧绷着,直到比赛开始的哨声响起,我还在不停地擦汗。
江一诺咬着牙,红着脸跑了过来,高喊:“快跑!”我如同听到了号令一般,迈开步伐,起先并不快,后来我加快速度,超过了!裴怡玲的第三棒也始终领先,直至第四棒——那四班的王淑丹简直不像正常人,怎么可能有这么快的速度!周启晨虽然与她拉开了三四十米的距离,但还是被倒追了将近10米。这也不怪周启晨,确实是王淑丹太强了!哎!还好,男生得了第一名,补回来了。
我们班在运动会上最有夺金实力的是女子八百米和四百米跑,男子则是二百米和八百米跑。第一个出场的是张鑫洋的男子二百米跑。他的起跑非常好,前五十米是处于领先状态的,他一直把优势保持到一百五十米左右,可是最后冲刺时他体力不支,最终屈居亚军。我们的啦啦队都沸腾了。
接下来上场的是支伟玄同学。他的任务很艰巨:男子八百米跑和跳高。虽然他很卖力,但结果却不近人意:八百米跑第四名,跳高没有进入复赛。我们并没有沮丧,还纷纷安慰他,因为他已经尽力了。
轮到周海滢出场参加四百米跑了。啦啦队已经喊起了“周海滢必胜”的口号。周海滢是我们班的“大姐大”,她很有实力,男生也跑不过她。一声枪响,只见她飞奔起来,像一支离弦的箭,把对手远远地甩在了后面。但是,在最后冲刺阶段,她可把我们吓出了一身冷汗:有一个运动员突然加速猛冲,周海滢渐渐落后。快到终点时,她才超越那个运动员,为我们班争得了一枚金牌。真是惊心动魄。
过了一会儿,女子八百米的比赛开始了,我们班派出的选手仍然是周海滢。我们都希望她有足够的体力跑八百米。她的起跑依旧领先,很快赛程过半,然而我们最不想看到的事情却发生了:从她的神情上可以看出,她已经筋疲力尽了。我们的啦啦队高声喊着口号,她还在坚持着。她缩短了与第一名的差距。还有一百米。她与一名的差距越来越近。还有五十米。近了。她超越了那一名选手。三十米。二十米。十米。她率先通过了终点,又为我们争得了一枚金牌!
我参加了60米短跑赛,嘿!短跑是我的强项,在预赛我简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下面是六年级女子组60米的决赛,9号、11号。”“耶!”我简直欣喜若狂,预赛拿了第一名,要做决赛的准备了!现在只等着决赛为学校争光了!我们都在起跑线上,我抬头一看,同学们默默地祈祷着,盼望着。我竖起耳朵,等待着枪响。“砰!”,枪响了,我们猛地飞奔起来。同学们都在为我加油,鼓励我,支持我,我不能辜负他们,便加快了脚步,冲上了第2个,“加油啊!加油啊!你是最棒的,你会赢的!”5米,4米,3米,2米,1米,到达终点了!“跑得不错!”老师夸奖道,同学也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呵,“服务队”忙的不亦乐乎,这不,就扶着刚刚比完赛,气喘嘘嘘的我了,有的还在安慰着没有拿到名次而灰心丧气的同学,有的在和马上参加比赛而心跳加速的同学做充分的思想准备。服务队队的队员可都成了“大忙人”。
比赛圆满结束了,我们学校取得了小学第2名的好成绩,与第1名仅相差几分而与冠军擦肩而过。几经拼搏,几经奋斗,最后到达成功的彼岸,这远比一帆风顺的成功更为快乐,更为珍贵!我高兴,我快乐,这只是要为校园添加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