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作文
虽然有点累,但我还是想把我班在这次活动中表现出来的积极的、向上的一面尽我所能写一点心得,以便把我班学生在这次活动中表现出来的优秀的潜质用在学习上,进而形成一种合力,促进我班每个学生能力的最大发挥,进一步推动我班各方面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这次活动均以班级为单位,内容分三项:第一周的广播体操比赛、第三周的诗朗诵大合唱、第四周的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又分三项:台风中心,千足虫、合作争第一)。目的是培养孩子们的集体观念及合作意识。既利于孩子们身心的健康成长,又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校园生活;既让孩子们懂得了参与的重要性,又使他们明白了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想收获必须付出。
第一周广播体操练习,同学们热情特别高,一有自习课就跑来请示说:“老师咱们练习体操吧,别的班都练呢!”看着同学们那种渴望一展风采,积极备战的脸庞,我还能说什么呢!只能抽时间陪着自己的学生练习。看到个别同学动作不规范,再加上恨铁不成钢,说话就免不了带着严厉,但我知道其实孩子们都挺努力的。你看别人都休息了,苗昆正、徐时晨宇还在向别的同学请教;刚练习一轮下来,牛国辉满脸汗水顾不上擦,就开始为张xx、郭xx纠正并督导他俩认真练习。女生更是巾帼不让须眉,一刻不停的规范动作。我说休息一会儿吧,别太累,“老师你让我们练吧,我们不累”史xx如是说。此情此景,身为班主任的我被感动了:感动于同学们的刻苦努力,感动于你们的积极向上,更感动于我的学生们备战时的全力以赴。在此我想对我的学生说:广播体操练习需要刻苦努力、积极向上、全力以赴,我们学习上也绝对需要这种精神,有了这种精神我们三班的学习成绩何愁不能天天向上、日新月异、创造奇迹呢?
第三周的诗朗诵、大合唱在练过程中也有很多插曲。朗诵需要素养,节奏感要强,语速要把握到位,语调要抑扬顿挫。大合唱需要默契,演唱者要懂得指挥者的每一个眼神和手势。孩子们还小,二部轮唱稍微不用心就可能“合二为一”宣告失败。刚开始孩子们总是唱来唱去就成了“合唱”,老师着急的训了男生训女生,学生更是畏首畏尾,一到轮唱就不敢唱。胆子大一些的学生说“老师,别练这个了。”看到学生的畏难情绪,我静下心来想了想失败的原因:一个是学生精神不集中也就是不专注,另一个是不看老师的手势。问题的症结找到了,我就对症下药,把应该注意的问题又强调了一遍。最后心平气和的说:咱们遇到一点问题就退缩,以后咱们三班还参加活动吗?听老师的好好练一定能成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我班的大合唱表演的非常成功。鉴于以上情况老师要告诉同学们的是:只要你是一个人,只要你活着,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挫折,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和挫折,我们既不能产生畏难情绪,更不能消级退缩,只有积极想办法,以乐观的态度去应对,以顽强的意志去克服自己的懦弱,眼前一定会“柳暗花明”的!
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前两项比赛我自认为都达到了超常发挥,而且了见证我们三班同学关键时刻决不掉链子!接下来的第三项比赛,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从半点都不会到比赛顺利完成,经过了一个质的飞跃。尤其是“合作争第一”这一项,直到现在同学们身影还在眼前闪现,同学们的话语还在耳边回响。这项活动需要12个人把相邻的两只脚捆一块,然后听口令一块儿跑,那一组最先被拍着背,那一组就被淘汰。这绝对是
锻练孩子们合作双赢的一个项目,没有平时的不怕摔不怕疼的练习,没有高度的集体观念,没有“人心齐,泰山移”的思想意识,没有在哪儿跌倒还在哪儿爬起来的精神,别说比赛成功,恐怕还没上阵就得败下阵来!这个项目还告诉我们:越是跌倒了越得劲往一处使,自己挺住的同时还要兼顾其他队员,不然再心急也吃不了热豆腐。一个项目下来,同学们刚买的校服裤子不能说被摔擦的千疮百孔吧,也可以说是满目疮痍。有的同学膝盖被磕碰的都出了血,可还是不啃一声,一直坚持练习,坚持比赛到最后。面对这样的学生,面对这样的班级,作为班主任你能无动于衷吗?你能不为有这样的学生而深深感动吗?在此,我想告诫同学们的是:咱们班是一个整体,你要时时把我们班放在心中,要有团队精神,牢牢竖起“班荣我荣,班耻我耻”这一观念。须知:如果把班级是大海,你就是大海中的一滴水,只有委身于班级,你才不会干涸;如果把集体比作蓝天,你就是翱翔于蓝天的一只飞鸟,只有置身三班这个班集体,你的翅膀才能变得越来越坚实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