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的作文
友谊的船儿说翻就翻,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假如我的船儿不翻......
(一)
假如我们友谊的船儿没有翻,我想我们还会像以前一样,彼此心里有着很重的位置;假如我们友谊的船儿没有翻,我想我们依然是最了解彼此的人,总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脆弱;假如我们友谊的船儿没有翻,我想我们依然有说不完的话,可以从黄昏说道清晨;假如我们友谊的船儿没有翻,我想我们在醉酒失落的时候,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彼此。
我们随着时间的迁移,很多曾经以为坚不可摧的东西早已烟消云散,不变的是从相识到相离整个过程的记忆。孤独的时候我总会拿出那个晒晒太阳,躺在草地上迷离中看到那年高考后的夏天我们一起奔跑在万花丛中,驰骋在茫茫草原上。一道水柱自眼流到脖子,摸一摸,舔一舔才发现是咸的。
那个我发誓一辈子不离不弃的姐妹,你是否也在某一个地方想我想到流泪呢?假如我们的友谊船儿没有翻,我们是不是还能想当初约定的去征服五岳呢?
(二)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每晚都得听着这首歌入睡,就好像习惯了每天必须要洗澡一样。我们的习惯持续到了我们分开后2年今天,人却早已各奔东西,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算有缘无分,我只知道我曾经爱你爱到骨髓。
喜欢上了做梦,因为梦里你就会出现;喜欢上了吉他,因为那是你最爱的乐器;喜欢上了独自散步,因为孤独的时候,才能冷静的思考;喜欢上了写作,因为挥洒的笔墨最能够懂我的一切。
西宁的夜晚很美,尤其是夏天的夜晚,美的像副油画,更凉爽的让人身心愉悦。在霓虹灯的包裹下,西宁的夜晚更像无数个精灵在跳舞,护城河因风而泛起的波浪更是圈粉无数,成败上千的人们在寂静的夜里,喧闹着、舞动着、窃窃私语着,使得夜沉浸在欢乐之中,天空挂着的星儿也调皮的眨着眼睛。成双成对的人群里,孤独的我显得很突兀,坐在广场的长椅上,拒绝了陌生人的搭讪,把自己完全融入到黑夜中,闭着眼慢慢呼吸,与月亮谈心。我略带无奈的和月儿说:“假如我爱情的船儿没有翻,此时此刻的我将幸福的靠在我爱人的肩膀数着星星;假如我爱情的船儿没有翻,现在我也是美丽的新娘,和我的爱人共同缔造每一个幸福的两人世界;假如我爱情的船儿没有翻,我就是俩个人去完成旅行,不再是孤单的一个人。”那个在心里潜藏的身影涌上心头,笑着笑着泪就流了下来,流进嘴里,是苦的。都说耐得住寂寞的人,心灵才能明净清澈,我想说的是,找不到让自己心静的人,我宁愿独守着孤独,品尝着寂寞。
我重新走了我们曾经去过的地方,没有触景伤情,反而是浓重的幸福感,下一辈子我依然会在夏天的莲花池边等你,你愿意来寻我吗?
(三)
有个人喜欢你不好吗?微笑,除了微笑和沉默,还以什么来回答呢?
站在河边,看着曾经一直当做哥们来看的人,他的表白在我看来着实不应该,狠心的拒绝只能伤害不愿意伤害的人,不拒绝就意味着以后的交流方式将会变形,该如何选择呢?
端着一杯茶,倚着窗,思考着我们的关系,我想假如我们没有捅破那扇窗,我们依然是很要好的哥们,一起玩闹、一起喝酒、一起诉说心事;假如我们感情的船儿没有翻,我们将不会越来越疏远;假如我们感情的船儿没有翻,我还是会想着你,你也会念着我;假如我们感情的船儿没有翻,我们还可以端着酒瓶畅饮;
人是个奇怪的动物,也是个敏感的动物,喜欢你的人你不喜欢,不喜欢你的人你想时时刻刻和他在一起,可是感情的事情谁能控制得了呢。我是感觉动物,喜欢的人我愿意去了解,去包容;不喜欢的人一辈子都不愿意说话。没有感觉的人,哪怕他再好、再优秀都提不起兴趣,一开始不喜欢,一辈子都不会喜欢的。
有个人喜欢是好的,关键在于你是否能给予你所爱的人一场不分手的恋爱,一段举案齐眉的婚姻。更在于你的初衷是真爱还是耍流氓。
人生需要经历很多才能充实,经历需要丰富才能获取收益。在人生的旅途中,走走停停、来来去去,新朋友一波又一波的交替轮换着,老朋友却在渐行渐远,是岁月的无情还是人性的变化,谁能说的清楚,道的明白。唯有在人生浮沉之余,为自己留一片空白,学会淡然才能守得住初心,耐得住寂寞。要知道,世界万事没有如果、时光也不会倒流,人生就是一场不会重来的电影,怎么演取决于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不要去想多余的事情来烦扰自己,对着明月,捧一本书,抿一口茶,听一曲悠扬的乐曲,让思绪神游,让灵魂得到净化,少一些浮躁和忧郁,多一些安静和优雅,塑造一个高涵养的文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