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作文
上了初中后,我和妈妈的关系不再像以前那样和睦,几乎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这不,我又和妈妈吵架了。
我一直喜欢穿一些十分特别的衣服,用妈妈的话来说,就是“奇装异服”。我的生日一天天临近,我又看中了一件,便对妈妈说:“妈妈,可以给我买这件衣服吗?”妈妈果断的回答:“不行!既不过生日,也不过节,买衣服干什么?浪费!”我立刻反驳:“才不是呢!买件新衣服,怎么了?这次生日你还没给我买礼物呢!”妈妈也不甘示弱:“那也该买些正常的衣服,不要总穿这些奇奇怪怪的衣服!”我生气了,大吼道:“又不是你过生日,买什么由我自己决定,你管不着!”妈妈反唇相讥:“那也是我出钱啊。”“废话!哪有自己出钱买生日礼物的道理?再说了,我又不是买不起,我才没有你那么吝啬!”
我冲进我和妈妈的房间,把我的东西全部搬进爸爸的房间,再把爸爸的东西扔出去,赌气般的说:“从今天起,我再也不和你睡一个房间了!”
到了晚上,我已经冷静下来,但还是有些不满。我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难以入眠,自言自语:“我是不是太过分了?”但转念一想,本来就是我的生日嘛,生日礼物当然由我决定啦,并不全是我的过错。不过,我也太没礼貌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妈妈和爸爸的房间门开了,我闭上眼睛装睡。
妈妈走过来,轻柔的给我盖好被子,似乎还在我枕边放了什么东西,便悄悄的走了。
我打开夜灯一看,原来是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这次争吵不全是你的错——毕竟是你的生日。我会给你买一件新衣服。我知道你最近心情不好,所以才会经常与我争吵,这很正常。但你要记住: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都是亲人,我会永远爱你。”
我十分惭愧,也用笔在纸的背面写:其实是我太没礼貌了,对不起,以后我会尽力控制。我也爱你。
我悄悄地爬下床,走到妈妈的房间门口,正要打开门,却听到里面有人在小声交谈。妈妈说:“现在孩子有些逆反,以后有什么事,少说几句,别惹她生气。”爸爸说:“但是犯了错就应该批评,怎么能因为逆反就纵容她呢?”妈妈叹了口气,回答:“不说就不说吧,总会过去的。其实她的压力也很大……”
听着听着,我的眼泪掉了下来。我推开门,冲进去抱住了妈妈,哽咽着说:“对不起……”妈妈笑着摸了摸我的头,温柔地说:“没事的,都过去了。”
回到卧室,我想:下个月就是妈妈的生日了,我得给她准备一件礼物。准备什么呢?衣服、蛋糕还是化妆品?都不行,还是自己亲手做的好。那就画一幅画吧,妈妈一定会喜欢的。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开始构思。画什么呢?画妈妈在厨房里给我做早餐吧。不行,太复杂了——我倒不是嫌麻烦,而是怕画不好。对了,就画妈妈在厨房或阳台忙碌时逆光的身影吧,细节突出她的眼角纹和阳光下闪耀的白发。嗯,就这么定了。
刚铺好画纸,妈妈就推门而入:“早餐做好了,来吃早餐吧。”她看见了铺在书桌上的画纸,又好奇地问:“你在画什么呀?”“呃……是美术社团的作业。”我没说实话——我想给她一个惊喜。“哦……那个……唉,算了,没什么。”她似乎想说什么,但终究没有开口。我补充道:“学校的作业已经写完了,课外班的作业也写的差不多了。”她松了口气,笑着说:“我把早餐拿过来吧。”说完,悄悄地走了出去。过了一会儿,她回来了,手上端着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她把饺子放在桌上,抚摸着我的头发说:“认真学习是好事,但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身体是最重要的。”“我知道了。”她笑着点了点头。晨光照在她花白的头发上,我注视着她:这些年来,她苍老了许多,不仅头发白了不少,而且眼角也出现了皱纹,脸色也有些苍白,显得更加瘦削。我知道,我不是一个让人省心的孩子。如果没有我,妈妈一定不会累成这样。我想说些什么,但是妈妈站起身离开了。
妈妈的生日到了,在我的要求下,妈妈破天荒的买了一个生日蛋糕。吃蛋糕前,我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画,送给妈妈。我看见妈妈的眼睛似乎有些湿润,泪水就要夺眶而出。但随即她又笑了,发自内心的、灿烂的笑容仿佛一束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整个客厅。她又打开了我贴在画上的信封,取出了里面的信。信里写着这样一行字:“妈妈,祝您生日快乐!对不起,最近几年,我被所谓的逆反期蒙蔽了双眼,对您的付出视而不见。但现在我明白了您是多么的爱我。妈妈,我爱您!”妈妈看完了信,泪水终于夺眶而出。我扑到她怀中。这个拥抱,彻底消去了我们之间的隔阂。生日派对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这是我经历过的最好的生日派对。
生日过后,妈妈把这送给她的画小心翼翼地放入床头的相框中。妈妈说,这是她此生收到的最美的生日礼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