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幸福作文
家,一个可数名词。它不只是温馨的港湾,也是幸福的彼岸。
——题记
幸福的温暖
在班级的大家庭中,我体会到了幸福的温暖。
幸福,一个人人都知道的名词,都熟悉的字眼。幸福,是一缕阳光,照亮人生的光辉;幸福是一束花,使每一个人都心怀感动;幸福是一杯水,一杯在你无力时的水;幸福是一首诗,吟诵出心灵的声音;幸福是一首歌,唱出人生新的方向;幸福,是一汩汩清泉,使你一鼓作气流向远方。幸福在家的彼岸。
幸福其实很简单,也许就是一位同学在你跑步后,递来的一瓶水;也许是你在述说烦恼时,同学给予你的温馨的话语;又可能是你在被难题困扰时,老师的一句指点迷津。这些小细节都会使你感到班级像家一样的温暖。
依稀记得,在那个“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秋季的一天,我第一次深切地体会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和幸福。
那时,我才有十一岁,学校正热火朝天地筹备我们期盼已久的运动会,同学们都在积极报名参加,但我却不屑一顾:跑步、跳远、跳高、垒球,那多累啊,还不如在座位上做自己的事呢!可是班上的女生本就不多,又加上要上十五个,没办法,我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至今还记得,当时报的项目有:跳远和垒球。可班干部见我这个落后分子报了凑齐了人数,飞过来给了我一个热情的拥抱,亲热地说:“杨刘芳,你太好了!”听了此话,我面红耳赤,为自己力量的微薄,为自己先前的自私,此刻我明白了集体的温暖是让人多么幸福!
幸福的忐忑
在运动会的第一天上午的第三个项目时,我突然收到了老师的通知:因跳远和垒球人数居多,而八百米的却少而又少,所以在换人时有位同学“夸赞”我耐力好,接着可想而知,我便就此调了过去要跑800米。刚听到这儿,我像遭到了一个晴天霹雳,身体僵在那里,立刻傻了眼。谁给我换的八百?拜托,我的耐力一点都不好,O?怎么办?怎么办啊?我的心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一样不是滋味。
可事实就摆在眼前,我又能怎么样呢?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我终究要迎来噩梦的降临。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放在裤腿两边的手紧握着,暗地里给自己加了加油。忐忑的我,福兮,祸兮?管它的,危难时为班级分忧即是幸福。
幸福的旅程
播音员的声音像一束利箭快速地刺进我的心里。“五年级女子800米第一次报道。”我冷静地来到检录台的位置上,此刻体育老师也正在清点人数,当点到我的时候,那忐忑不安的心变得更加忐忑了。
到了跑步的地方,我变得更加的紧张,手掌都渗出汗来。紧张的我走向跑道,还未跑,竟有几颗豆大的汗珠落了下来。
太阳普照着大地,可再温暖的阳光在我看来也是异常得刺眼的。风儿轻轻地吹着,唱出轻松的歌谣,但我的心却是无比的沉重,害怕自己跑不完或是赢不了将会给班上丢脸。
只听见“砰——”的一声枪响,我一个箭步飞快地向前跑去。紧张、不安都被抛之脑后,用心地跑着。刚起步,我便在第一名位置上,但在第二圈时,有人渐渐地超过我了。当时,汗珠一颗颗像雨珠一样打在我的衣襟上。只见我们班的同学一个个站在跑道边,响亮地喊着我的名字,加油!听着那一声声加油,我感到了我的重要性,不自觉地加快了脚下的步伐。随着第三圈的的跑完,我还是处在第二名的位子,班级同学们为我的加油声从未间断。就在只剩70弯道时,我拼命向前冲着,五十米,十米、一米,终于众选手中我第一个冲向了终点线。我所在的班级顿时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
家的温馨
迎声而来是两位同学,一个飞奔过来扶着我,另一个一个劲地问我喝不喝水,还用纸巾不断地擦试着我的汗水。我此刻已不再想是哪位同学害的我跑800米,相反我倒十分感谢,感谢他让我体会到真正的快乐与幸福。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胜利,虽然这只是一个搀扶,一句简单的问候,只是一个温柔的动作,但对我来说已是莫大的荣幸和快乐。生活在这样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里,我越想越幸福。
因为有班级这个家,我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