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3
今天,我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那就是帮外公、外婆做家务—拖地。
马上要过新年了,家家户户都在打扫卫生,把房间整理的干干净净的,迎接新年,我也来凑凑热闹。
平时看见外公拖地,总是能把地拖的很干净,让我们家的地板每天都那么亮,外公还满头大汗,很累的样子,我就很不懂事地说:“拖地真的有这么累吗?”今天我也来试一试。
我先拿扫把把整间屋子都扫一遍,本以为地板上是没什么灰尘的,一扫才知道,原来,灰尘是看不见的,被我扫出来的灰尘还真不少。
接下来就是正式拖地了,先接一桶水,原来一桶水还挺重的,我一个人提不动,还要外公帮忙,然后就是洗拖布,再把水拧干,对房间进行地毯式搜索,学着外公的样子,用力地拖,不放过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拖布在我手里一前一后的移动着,开始的时候很费劲,身体跟着拖把一起来回移动,后来渐渐的找到了窍门儿,只要手臂跟着移动,就没有那么累。拖完一个房间,我已经大汗淋漓了,还要来回奔跑在洗拖布的路上,真的不想继续了,太累了,可是才拖了一个房间呀!再一想,不行,自己说过的事情,再累也要做完。
终于在我不懈的努力下,整个屋子都拖完了,看着这锃亮的地板,太有成就感了。
通过拖地这件事,我明白了,有些事看着很简单,做起来没那么容易,而且自己要做的事情,遇到困难也不能退缩,要坚持不懈的把它完成,以后我要多多的做家务,让外公歇一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