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11
不知不觉寒假过了,在寒假里,有许多事让我难忘,其中一件是马路中间发生的事让我感动,大家一起和我看看吧!
那次在韶关,我独自一人去买零食和作业本,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辆自行车摇晃着往前骑,车上的人有点晕晕的,是个老人。紧接着人连同车子一起摔倒了。我顾不上回家了,赶忙跑去凑热闹,那儿的人一看见这情形,纷纷说:“有人摔倒了!”“是被车撞的吧!”我使劲拨开人群,只见那个老人家闭着眼睛,脸涨得好红好红,比苹果还红100倍。一只手无力地搭在自行车上,一只手垂了下来,一个中年人说:“一定是犯了急病,高血压或心脏病!”又一个年轻人说:“我们当中谁是医生?”过了一会儿,一名妇女自告奋勇说她是医生,说让她瞧瞧,她走过去,井井有条地为老人做了检查,找来了一张板凳,把他搬上去。这么冷的天,风吹在脸上也冷冰冰的,妇女挺着大肚子忍着痛把老人背上去,一下子脸上显露出难受的表情,咬着牙齿在坚持,热得全身是汗。背上去后,用听诊器听了一下,说:“是高血压,没事的,休息一会儿就会好的。”人们这才松了一口气。
过了不久老人好了,万分感谢妇女感谢人们,他要给妇女一些钱,妇女却不要,真伟大!
事情过后,我一想起就会想哭,妇女如此伟大,却不要一丝报酬,挺着肚子忍着疼痛,把老人背上凳子,流了一身的汗,太感人了,妇女太伟大了,如果我们的身边更多这样的人,我们的社会就更美好,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