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2
放寒假了,我最喜欢过的节日就是寒假里的春节了,特别是大年三十,我和爸爸、妈妈吃好年夜饭就可以放鞭炮了。
好不容易等到了大年三十,我早早地起床了,吃完早饭,就催着爸爸给我去买鞭炮,爸爸爽快的同意了。爸爸带着我来到了鞭炮市场,让我自己选了各种各样喜欢的鞭炮,我满载而归,心里乐开了花!
等啊等,终于等到了天暗下来了,我们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吃完年夜饭,这时,爸爸微笑着说:“我们出发,放鞭炮喽!”爸爸点着了两根香,叫我拿上白天买的鞭炮,我俩来到了楼下的平台,我首先拿出了一个“大地红”的双响炮,可是这个鞭炮的威力太大了,我害怕放,爸爸说:“这个鞭炮是大人放的,小朋友还是放烟花吧!”说完,爸爸双手接过鞭炮,把它稳稳地放在地上,然后用香点着了导火线,火线立刻火花四溅,只听“轰”的一声,鞭炮冲上了天空,又在天空中爆炸开来了,火花像点亮了整个天空,漂亮极了。呵呵!楼道里的小朋友们也出来凑热闹了,我拿出了各种烟花让大家一起玩,有“七星连珠”,一个个火球鱼贯而出,喷向远方;有“天女散花”,一个大火球冲上夜空,爆炸开来,天空撒落无数朵烟花;还有“万花筒”,喷出五彩缤纷的礼花,整个夜空都像被我们的烟花给点亮似,大家喊啊!笑啊!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这是我度过的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