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14
寒假生活就像一本内容丰富的书,轻轻地用手翻开,一页比一页更精彩。翻到大年三十这一页……
大年三十晚上,吃完年夜饭。我正闲得无聊,突然,不远处传来了“砰”的一声鞭炮声。我灵感一现,有了!我凑了楼上楼下几个小伙伴,拿着我前几天买的一大袋鞭炮往楼下空地奔去。我们先试着放了一个“冲天炮”。我们将一个“冲天炮”插进土里,用火机点燃了引信,“五,四,三,二,一!”我们激动地数着,只听“嗖”的一声,“冲天炮”直冲天空,在空中划出一道灿烂的火光,然后在空中“砰”的一声炸出了一朵美丽的小烟花。我们一连放了十几个“冲天炮”,“砰砰”地在空中炸出了一朵朵烟花,每一朵烟花都照亮了我们那快乐的脸,如同相机“咔嚓”地把那一瞬间定格住。接着,我们又放起了烟雾弹。我们用打火机点燃了引线,用力一扔,咦!咋没动静,我走了过去,拿起来,正想仔细瞧一瞧,只听“哧”的一声,大股的绿色烟雾向我的脸喷来,“哇!”我吓了一跳,忙扔下烟雾弹,可烟雾弹散发出的烟雾已把我团团围住,啊!自己可真像神仙!腾云驾雾!周围的小伙伴见状,都笑得前俯后仰,我也忍不住大笑起来。
我们还放了有趣的“芭蕾舞”,会转圈的“小蜜蜂”,有点吓人的“黑蜘蛛”……
夜,很宁静,空中久久回荡着我们的笑声,还有炮声,伴着我甜甜地入睡,伴着我度过寒假里最棒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