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12
我在寒假印象最深的事那就是学做饭了。
我曾经学会过许多东西,如同天上的繁星。比如:学会了使用电脑,学会了帮妈妈洗洗米、学会了游泳等等,在学这些本领中,我都尝试过了酸、甜、苦、辣。但是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学会做饭。
那是个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我早早就做完寒假作业,而且中午的时间又到了,家里只有“厨艺高超”的姥姥。我便请教姥姥教我做饭,本以为姥姥不会答应的。谁知,姥姥居然高兴地答应了。我便开始了做饭“大行动”了,
首先,我按照姥姥的吩咐准备好材料后,就开始炒了,我把金黄金黄的花生油倒进锅里,只听见一阵“吱吱”的声音,十分刺耳。过了一会儿油热了,香味开始慢慢地散发出来了,我连忙笨手笨脚地把切的不知像什么样的红通通的番茄放进锅里炒,左炒炒右炒炒,可有意思了
等番茄熟了后,我马上把那调好的鸡蛋放进锅里,当然,最重要的一件事我可没忘了放盐,可是当我放盐时,一颗烫滚滚的油弹到我的手里,疼的我大叫,奶奶立刻让我洗了个手,这时才没那么疼。
但是,我还是没有放弃,继续完成我的“杰作”,把锅里的番茄和鸡蛋弄得“前翻后拥”的。过了几分钟锅里的番茄和蛋终于熟了。我赶紧拿起碟子,把我的“作品”装上放到姥姥的面前,那碟番茄炒蛋的香味很诱人,连我也忍不住地流口水。等姥姥尝完后,我连忙问姥姥觉得如何,这时,姥姥笑着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看了后十分高兴,心里甜滋滋的,好像吃了蜜糖似的。虽然这碟菜称不上什么山珍海味,但是也算是我的一分努力嘛!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
只要我们认真地去学习每一样东西,那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