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2
那天一大早,我走在上学路上。大雾朦朦胧胧,像青烟,像薄纱,显得轻柔细腻,又像一个乳白色的精灵,把你围住,让你推也推不开,逃也逃不掉。
中午时分,雾终于消散了很多。
我走在放学路上,快到家的时候,突然眼前的雾又大了一些,一片迷茫。我心里迷惑不解:都中午了,怎么还有雾?我带着疑问赶了过去。
哦,那不是雾,是烟!着火时冒的黑黑的浓烟!一阵阵烟味扑鼻而来,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耳边的警笛声已经响起,一辆辆消防车紧急停靠在小区楼下。我这才顿悟:着火了!我一下子怕了,腿软了,害怕火殃及到我家。我双手拖着书包,问了问身边的人,才知道是小区二号楼五单元一个地下室着火了,我这才稍稍松了口气。
灭火十分顺利。消防队员们一边握着水枪,一边检查火势,还派了几个人到里面去,确保火势不会蔓延到一楼。一旁的人,则有的拿出手机拍照,有的录视频,还有的小朋友去敲打消防车,其中一个人还踩着消防水管。我心里在想:你们难道不能帮帮消防叔叔吗?这时,一个年长的消防队员实在看不下去了,大声喊道:“我们正在做的是挽救生命和财产,请各位尊重我们的工作!”
他这么一喊,竟没人敢再乱动,消防继续进行。
半个小时后,火被扑灭了,可地下室已经变得惨不忍睹。黑乎乎的墙壁,烧焦的地板,已经被烧毁的东西,横七竖八地躺在地板上,乱糟糟的。再看看消防员叔叔,头上冒着热气,脸上滚着汗珠,裤子和鞋子全湿了,有的脸上还有血痕。我心里默念着:叔叔们真棒!为你们点赞!
虽然我不是很了解火灾的起因,但我还是要告诉大家:安全无小事,防火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