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5
放学的路上,你会干些什么呢?在这短短的一截路中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
通常,我们几个女生一起走,一边走一边像大人一样“拉家常”,话题经常变,有时能从鬼故事说到英语考试,能从周润秋家的小狗聊到如果你得到了《守护甜心》里的胚胎你会许什么愿望……总 之无所不谈。
如果有人突然说:“我带吃的了。”大家就会抛下所有话题,向有吃的的人“乞讨”。上次我带了一盒饼干,大家三下两下就抢光了;蒋冰逸的牛肉干一眨眼就被别人抢走了。
记得有一天下午,大家都把自己带的好吃的都拿出来:蒋冰逸和茆豆拿出了大白兔奶糖,朱晓蔓找出了阿尔卑斯糖等等。唐振宵和吕永宁没经过同意,抢走了茆豆的大白兔奶糖,随后就溜之大吉 了。茆豆在后面喊:“喂——把吃的还给我!!”但是声音很快就被盖住了,因为大家一看蒋冰逸和朱晓蔓有这么多糖,都扑了上去:“蒋冰逸能不能给我一颗糖?”“朱晓蔓,求你了给我一颗糖嘛! ”大家把他们围得严严实实,都快走不了了,连车子来了都没反应。王泓毅看着眼前的这幕场景,开玩笑的说:“你们这群‘吃货’。”大家都被王泓毅这句话给吸引过来了:“王泓毅!!你说谁是‘ 吃货”“你才是的呢!”……
我越来越盼望着放学,并不是想蹭东西吃,而是想在回家的路上享受和好朋友在一起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