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13
在放学的路上,你会见到许多事情,也许你会因为这件事情而感到开心,快乐。也许,你会因为这件事感到自责,感受到别人的伟大。
那件事是我在上五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不知道为什么那件事我无论如何也忘不了,应该是那个人的伟大感动了我吧。
我记得,那一次放学的时候,将要过马路时,我看见了一个女孩正在过马路,我也正要过马路,忽然看见一辆黑的摩托车急速奔来,我不由得收回了刚跨出去的脚,那辆黑色的摩托车看到正在过马路的小女孩,准备刹车,但已经来不及了,黑色摩托车无情的撞在了小女孩的身上,小女孩被撞到在地,我看到她满嘴都是血,还隐约看到她的嘴角裂开很大的口子,我顿时呆住了。骑摩托车的大叔看到自己撞伤了人,他并没有逃走,而是下车扶起了那个小女孩,拿出了纸,给小女孩檫嘴边的血,立马打电话拨打120,随后又通知了她的家人。如果是我恐怕早就呆住了,也可能会肇事潜逃。但这位大叔却非常负责,他的伟大让我永远记在心里。
我呆呆的站在那里,还好我们班同学轻轻拍我一下,我才醒过来,他说:“别看了,快走吧。”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很沉重,想了很多,感觉自己一瞬间长大了。
大叔没有肇事潜逃,很有担当,自己闯下的祸自己负责,这才是一个男子汉。我要像他学习这种精神,负责任、有担当、不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