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10
一个平常的日子,一声平常的下课铃声,一条平常的放学路线,只是怀着愉悦的心情。
走到学校门口,跟我想的一样,奶奶没在校门口。其实,我也习惯了,她每天能准时到校门接我放学回家的概率只有百分之十,大部分是我到学校附近的一家证券公司营业部找她。除了双休日,奶奶都会去这个地方,和一班朋友在那里谈股论经。
我到了这家营业部,果不其然,奶奶看到我来了,才想起要接我回家。匆匆关掉电脑,奶奶拉着我的手往公交车站走。一路上,我特别兴奋,在琢磨着怎么向奶奶汇报这次数学考试成绩,顺便“骗”一顿好吃的。
我装作一副为难的样子跟奶奶说:“奶奶,那个......今天数学考卷发下来了,我......”我声音越说越轻。
“考得怎么样?”奶奶问。
“这个......考了......”这句问话正在我的预料之中,我假装吞吞吐吐。
“到底考了多少分啊?”奶奶急了。
“99分,全班第一耶。待会儿要奖励我吃油(牛)排。”我激动地舌头打转,话也说不清楚。
“全班第一?”奶奶有点不相信,“考卷让我看看。”
我立马从书包里拿出考卷递给奶奶。奶奶紧着眉头,把考卷拿近了看,“九十......九!果真没错。好,就奖励你吃牛排。”奶奶眉开眼笑,爽快地答应了带我去吃牛排。
我这个学期的第一份牛排大餐就这样有了着落。我真希望天天有这样的放学,不仅心情快乐,还有好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