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14
放学了,随着叮铃铃的响声,我们像泡泡一般涌出了学校大门。
和同学们的告别后,我一边哼着欢乐的小曲,一边蹦跳着往家的方向走去。
突然,我发现好像有一个人尾随在了我后面。看不出高矮胖瘦,也看不清是男是女。我停止了哼歌,也停止了蹦跳,小心地往前走。那个人好像发觉我发现了他,就躲了起来,再一转头,便不见了身影。
走到音乐广场的时候,从我前面冒出了一个小女孩,旁边还跟着一位小男孩。他们面部落满了灰尘,穿着漂亮但没有色彩的衣服。一双鞋子烂了一层外皮,其中一只还破了一个洞,脚指头都从那一个大洞中漏了出来。
“我可以和你交朋友吗?”那个女孩问道。
“你说什么?”我感到吃惊,因为现在像他们这么大的孩子都应该回家了,哪还来交朋友。
“我可以跟你交朋友吗?”她又重复了一遍,而且更加大声。
“这,这……”我双手在下面不停的动来动去,一直不能回答,因为我不知她们善意还是恶意,如果善意还好,如果是恶意,那下场是什么就不好说了。
这时,我灵机一动,低头看了看我手腕上的石英表,一下子蹦了起来,用歉意的口气对她说:“对不起,我要回家了,如果迟到了的话,妈妈会说我的,下次再说吧!”
她一脸失望地说:“哦!那,那好吧。”听了这句话,我马上加快速度,像火箭一样往家奔去。
好不容易逃回了家,问了妈妈,才知道的确有坏人利用一个小孩子去骗别的小孩子的事,幸好我没有上当。
今天的放学路,实在太惊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