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15
星期四的下午四点半,天空中布满了乌云,我们放学了同学们争先恐后的走出了校门,我来到了公交站牌等待公交车,上车没多久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站在车内放眼望去一串串透明的雨滴。
不知不觉车子已经离开了学校,在半路走着突然不知为什么车停在了半路中,我望外一看原来是堵车了,我等啊等终于车群散开了,我看了看天色已经慢慢变黑了,心里想没事只不过是堵车了而已也没出交通事故应该很快就到家了。
啊终于到站了,该下车了不知怎么回事过了一会儿车门没有打开的动静,正好有人问了一句;为什么到站了不开车门呢?司机回答道;刚刚有人给我说他钱包丢了,说以车里人不能下车,请大家配合一下;。我回头一看一位大叔着急地说;我的钱不见了,谁偷了我的钱,我这些钱是拿给孩子治病的钱求求你们还给我吧;!我看到这位大叔着急的样子很可怜,我心里想;可恶的小偷把这位大叔的治病钱给偷走了,真是可恶。这时在车上搜身的警察叔叔已经搜遍了全车的人,还是没有找到这位大叔的钱。后来警察叔叔调查了一下监控,
原来小偷早就在上一站下车了。我下车了之后天色已经很晚了。
回到家妈妈看我这么晚才回来很生气所以就骂了我一顿,我把事情的经过给妈妈说了一下妈妈说;虽然你回来晚了但是你并没有在路上贪玩妈妈错怪你了;。
当我回到书房写作业时心里一直很难过,因为那位可怜的大叔那种伤痛的表情,一直在我脑海里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