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11
每一个人的记忆中总会有一条小路,也许是有风景有欢乐的美好的小路,也许是跌倒过的难过的小路。而我要回忆的是……
那是在一个炎热的夏日,我中午放学回家吃饭了,妈妈带我回家并问我在学校里有没有认真上课,有没有在学校和别人打架,在学校里有没有受伤……各种各样的关心着我,我没有烦恼地回答,而是一一地讲解。因为我知道这是妈妈对我的爱护和关爱。
走着走着,突然一块石头绊了一下我。我就直接趴在地上。妈妈急切地说:“存辉你有没有受伤?”我虚弱地说:“我的腿好痛!”说完,我站起来了,慢慢地走到一块大石头前,坐下来。慢慢地把裤角拉起来发现自己的腿上摔一个伤口,那个伤口流血一点点的血迹和流着黄色的脓。太阳那火辣辣的阳光刺激着我的伤口,使我的眼泪快流了出来。可见妈妈都急着汗流了出来,一滴滴豆大的汗流了下来。妈妈对我说:“存辉!你在这里好好待着,我去取一点水来为你洗一下伤口。”我点了点头看着妈妈走在弯弯曲曲,又陡的小路上。我坐在大青石上一阵阵微风,阳光的一阵阵十分炎热的阳光,一直刺激着我的伤口。
过了一会儿妈妈带着水赶来了,她为我清洗了伤口,我看见妈妈的脸上布满了汗珠,我心里十分难受,洗完伤口妈妈又让我上她的背上。我对妈妈说:“不用,不用我自己走。”妈妈严厉地说:“上来!”我只好让妈妈背着我走在弯曲而又陡的小路上。到了医院妈妈已经满头大汗,我心里十分难过,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妈妈见我哭了又关心着我。
放学的路上,让我深刻地感到了妈妈对我浓浓的爱,这样的记忆,会伴随我慢慢长大,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