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我不仅参观了卫岗牛奶生产基地,还沐浴了汤山温泉,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天。
那天,阳光灿烂。上午8:00,卫岗奶牛厂的旅游车准时来接外婆、外公和我,我高兴得合不拢嘴。在车上,有一位叔叔站在车的前面,满面笑容地对全车人说:“今天,我们将要去卫岗牛奶生产基地和汤山温泉。希望你们今天过得愉快而有意义。”接着,另一位笑容可掬的叔叔饱含深情地唱了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这首歌旋律优美,非常动听,车上大多数人都不由自主和他一起唱了起来,好不热闹!随着一路欢歌,我们不觉已来到了卫岗牛奶生产基地。我兴奋地跳下车,环顾四周,仿佛来到了公园,只见绿树成阴,池塘里莲花娇艳地绽放,小路曲折蜿蜒,大路宽广,绿树掩映之中,叔叔指向一座高塔。高塔巍峨耸立,大约有七八层楼高,圆柱型的身体,好似一个巨型木桶,外壳是不锈钢材料制成,是双层结构,像水瓶一样,两层之间充满冷气,保持恒温,挤出的牛奶先存放于此,不会变质。然后,我们来到了制造牛奶的车间旁。透过玻璃,我们可以看到高塔内的牛奶进入生产车间,由机器杀菌、消毒,据说由外国人巴氏发明的巴氏消毒法,牛奶在83度达到杀菌。随后传送至包装车间。每台机器旁站着一位检查人员,查看是否密封,如果密封,就装进箱子里;如果不密封,就扔掉。整个过程都是机械化、现代化。
离开牛奶生产基地,我们又来到了勤善堂刘园温泉酒店。走入古色古香的庭院式建筑,原生态的优雅环境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进了房间,外公说:“温泉水可以治疗皮肤病还可以滋润皮肤。”听这么一说,我迫不及待地要第一个冲洗。洗完后,身上果真很光滑。难怪,过去蒋介石也常来汤山洗温泉澡,确实名不虚传!
今天,我了解了牛奶的生产和包装过程,还享受了温泉澡,并品尝了原汁原味的农家菜,真令我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