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的对话7
一年的时间真快,轮回地春夏秋冬,它们和睦相处,它们之间会有怎样的对话呢?
春天,大雁从南方飞回来了,小草们从沉睡中醒来,大树妈妈又换上新装,柳树阿姨的头发又长长了。春姑娘说:“啊!我又来到这个世界了,这个世界真美呀!希望我能给这里增添更多的美丽。”
夏天,可真热啊,不过有了大树妈妈的遮挡,再也不热了。夏弟弟终于等不及蹦了出来,他说:“春姐姐,我也来到这里了,我也希望能给这里增光,给这里添彩。”春姑娘说:“你一定给这个世界增光、添彩的。”他们便愉快地聊起天来。
秋天,大树妈妈的衣服被秋风吹掉了,只留下光秃秃的身子。秋妹妹说:“春姐姐、夏弟弟。我来了,我给了这个世界的生机,看!田野荡起金色的波浪,高粱举起了燃烧的火把,一片丰收的景象,多美啊!”秋妹妹说着说着,神采飞扬,如痴如醉。春姐姐、夏弟弟,看着这秋的景色,直竖大拇指。
冬天,天上飘着白色的雪花,冬爷爷说:“孩子们,你们过得快乐吗?我想我会过得很快乐的。”他们回答道:“我们也过得很快乐,因为我们也给世界带来了美丽。”
春夏秋冬他们过得真快乐呀!因为他们能够和睦相处,四季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