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的对话8
春夏秋冬四人是好朋友,这天,他们难得又聚在一起。不知是谁说了句:我们四人到底谁是最厉害的呢?于是四人就争论开了。
春天很自信地说:“我是最厉害的,我能让万物生长,能让树木发芽,还能让百花齐放,让世界绿意盎然。”
“是我,我是最厉害的,我能让小草尽情地生长,花儿开的更加娇艳,能让知了、小青蛙们演奏动听的乐章,还能让小朋友穿上美美的裙裳,尽情的玩耍。”夏天连忙抢着说。
秋天笑了笑,说:“我才是最厉害的,我能让果园里的果树结满又香又甜的果子,能让田野里的麦子变得金黄金黄,让人们享受收获的喜悦。”
冬天不急不忙地说:“我比你们都厉害,我能让天上下起大雪,河面结冰,小朋友可以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和滑冰。”
他们谁也不服谁。这时,年妈妈走了过来,温柔的摸着四个孩子的头,微笑地说:“孩子们,如果没有春的绿、夏的红、秋的黄、冬的白,就没有这绚丽多彩的世界,所以你们都很重要。”
听完,春夏秋冬四人都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相视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