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的对话2
有一天,春、夏、秋、冬四位在一起讨论,对世界做的贡献各抒己见。
春姑娘说:“我是最美丽的,春风吹过,春雨蒙蒙,把万物从睡梦中轻轻叫醒,小草冒出嫩嫩的尖尖小芽,五颜六色的花儿竞相开放,为大地穿上婀娜多姿的彩衣。人们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所以我是最重要的。”
夏叔叔笑着说:“虽然你很重要,但是我是最强大的,我为天地万物提供了充足的阳光,加快了它们的成长,帮助它们除掉那些有害的细菌,呵护它们成长。我的功劳也不小!”
秋伯伯听完急忙说:“我才是功劳最大的,只要到了秋天,到处是丰收的喜悦,我是一年当中人们最期盼的,我给人们带来硕果累累,春华秋实,我是人们丰收的代表。”
冬婆婆不急不慢的发表总结说:“春夏秋冬四季每个都很重要,缺一不可,我把大地披上一层厚厚的白色棉袄,让天地万物得到充分的休息,为来年的成长,为明年的丰收做好准备。”
春夏秋冬我都喜欢,我喜欢春天的美丽,喜欢夏天的热情,喜欢秋天的丰收,喜欢冬天的沉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