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春、夏、秋、冬四个宝宝在一起玩“选大王”的游戏。她们四个宝宝都想当“大王”,于是,她们请来了太阳公公当裁判。
冬宝宝强势地说:“我应该当‘大王’,因为我把农民伯伯菜地里的虫子给冻死了,让农民伯伯来年有个好收成。孩子们还能在我身上打雪仗、堆雪人、滑冰,玩得可开心了。我的力量最大,谁也不能跟我比!”
这时,秋宝宝不高兴了,说:“你们应该选我当‘大王’,而不是选冬宝宝当‘大王’。为什么选我呢?因为我给大家带来了丰收。瞧,田野里的庄稼熟了,果园里的果子们你挤我碰,农民伯伯大丰收了。我还能让天气变得不冷不热,人们会觉得特别舒服。所以,你们应该选我当‘大王’。”
听完秋宝宝的话,春宝宝迫不及待地插嘴了:“选我吧!选我吧!因为春天花儿开了,草地绿了,大树发芽了,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老人和小孩都脱掉了厚厚的衣服,可以自由地活动了。你们应该选我当‘大王’呀!”
这时,夏宝宝慢吞吞地说:“错了!错了!夏天一到,女孩子可以穿上漂亮的公主裙,男孩子可以穿上凉快的背心和短裤。小朋友们还能在水里游泳和嬉戏,多好玩呀!”
听了春、夏、秋、冬四个宝宝的对话,太阳公公和蔼地说:“你们都是人们心目中的好宝宝,都是‘大王’,一个都不能少。所以,你们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让人们愉快地度过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四个宝宝听了太阳公公的话,都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