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的对话9
大地妈妈有四个孩子,春姑娘、夏哥哥、秋姐姐、还有冬弟弟,他们分别掌管四季。
有一年,仙姚大丰收,王母娘娘高兴坏了,连忙请春夏秋冬四位兄弟姐妹来游玩,他们开开心心地走了过来。王母娘娘想知道他们当中,谁的功劳最大。于是,四姐弟开始争执起来,春姑娘说:“我的功劳是最大的,因为一年之计在于春,并且春天我穿上柳条做的裙子,戴上小草做的帽子,穿上树叶做的鞋子,提着装满种子的篮子。我走到哪个地方,哪个地方瞬间万物复苏、百花齐放。我还边走边撒下雨露,让它们快快长大。”
夏哥哥骄傲地说:“我的功劳当然是最大的,如果没有我,种子也不会发芽得这么快,夏天,我像是在变魔术似的,让太阳长出了金胡子,笑得更加灿烂了,我还把嫩绿的叶子变成了新绿,更加具有生命力。”
秋姐姐不服气地说:“我的功劳当然是最大的,因为秋天,我穿着金色衣裙,是一位仙女,我用那轻飘飘的衣袖拂去太阳的焦热,将明亮和清爽撒给了大地;我还用宽大的衣衫挡着风寒,却捧起沉甸甸的果实献给人间,人们都爱我,爱我的天高气爽,爱我的香飘四野,我使农民的笑容格外灿烂。”
顽皮的冬弟弟说:“如果没有我,别的季节都会没有。冬天我把凡尘拭去,让大地变成纯洁雪白的世界,小朋友高兴坏了,连忙跑出去玩。如果没有我,人间不知道少了多少欢笑呢!”
此时,王母娘娘说了一句:“你们都是大地的好孩子”。
春夏秋冬,相视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