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王国,里面住着四个人,分别是夏哥哥、秋姐姐、冬弟弟和春妹妹。他们四个人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谁才是最棒的?
秋姐姐骄傲地说:“当然是我最棒!我的好处比你们多。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人们可以去爬山,可以去秋游。秋天还是个收获的季节,田野里翻起了金色的波浪,果园里的果子们挂满了枝头,农民伯伯可以大丰收。”
冬弟弟不服气地说:“我才是最棒的!冬天来了,会有洁白的雪花飘落到大地上,让大地披上银装。小朋友们可以兴高采烈地堆雪人、打雪仗。”
夏哥哥站出来说:“不对!不对!人们都喜欢我,因为我可以让人们穿上凉快的衣裳,还能让他们下水游泳呢!小朋友们则可以吃到他们最喜爱的冰淇淋,这是多么让人快乐的事情啊!”
春妹妹生气地说:“你们不要争了,我才是最棒的!春天来了,大地复苏,百花齐放,人们可以徜徉于花的海洋中。每天芳香扑鼻,这多让人心情愉悦啊!”
春、夏、秋、冬四个兄弟姐妹争得不可开交,他们互相指出了对方不好的地方。秋天风很大,冬天天气严寒,夏天酷热难挡,春天湿气太重。原来,每一个季节都有好处和坏处,所以,春、夏、秋、冬四个兄弟姐妹决定:一年四季,按照春、夏、秋、冬的顺序更换,做到四季分明,不影响人们的生产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