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春夏秋冬正在争论,都觉得自己是最好的季节。
活泼的春哥哥说:“我鲜花盛开、万紫千红、百鸟争鸣。还有美丽的柳树,漂亮的郁金香,清香的百合和绿油油的小草……所以你们都没有我好。”
神气的夏先生说:“我才是最好的季节。我鸟语蝉鸣,绿树成阴,莲叶满池,还可以经常听见知了的叫声,看到有趣的青蛙。”
高傲的秋小姐说:“你们那些花花草草能吃吗?我秋高气爽,桂花飘香,还能结出又大又香又甜的果子。”
精神的冬爷爷说:“因为我漫天飞雪,滴水成冰,银妆素裹冻死了那些害虫,肥沃了土壤,那些植物才能生根发芽,健康地成长,所以我才是最好的季节。”
被吵醒的时间爷爷说:“好啦,你们都有自己的优点,春天可以看到美丽的鲜花,夏天可以吃到甜甜的西瓜,秋天可以收获丰硕的果实,冬天可以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欢乐地玩耍,所以你们都是最好的季节,人们不能缺少你们当中的任何一个,快让我安心地睡个好觉吧。”
听了时间爷爷的话,四个季节都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大家彼此握手言欢,从此以后友好的相处,互相尊重,各负其职的干好自己的事情,为人们创造了一个多姿多彩的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