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的对话6
话说天上有四位神仙,分别是春姑娘、夏姐姐、秋姑姑和冬爷爷,他们掌管着人间的一年四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春夏秋冬,四季轮回,人民安居乐业。
终于有一天,夏姐姐不服气了,“哼,凭什么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总是春姑娘排在前面呢?不如我们换一换顺序吧!”秋姑姑和冬爷爷纷纷点头附和。
“我先来!”只见夏姐姐舞动长裙,召唤出烈日,顿时,人间热浪滚滚、暑气逼人。此时万物尚未复苏,树木光秃秃的、没精打采地站在那里,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河里的水烫手,地里的土冒烟,庄稼都没生长就被烤死了,人们怨声载道。
“还是让我来吧!”冬爷爷匆匆接了夏天的班。刹那间,冬天带来的寒气遍布了大地的每个角落,很快,冬雪覆盖了大地,大地简直成了一张冷冰冰的钢板。漫长而又寂寞的严冬提前到来了,这让刚刚经历了盛夏的人们不知所措、惊慌不已,没有食物,疾病流行,人间乱成了一锅粥!
看到人间的混乱景象,四位神仙都懊悔不已,因为他们的任性给人间带来了灾难。秋姑姑难过地说:“看来,自然规律是不可以打破的,我们必须要遵从。还是让春姑娘先开始吧!”
只见春姑娘一挥手,山青了、水绿了,五颜六色的鲜花竞相开放,大地从严寒里苏醒复活过来,草木抽出了嫩芽儿茁壮成长,欢声笑语又重回人间!
从此,春夏秋冬再也不争吵了,他们团结合作,四季不停交替,给人间带去希望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