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运动会
冬去春来,365天一晃而过,一年一度的春节运动会也在这朝气勃发的春天里拉开了序幕。
运动会的第一天,我们来到梅家山场。长长的跑道、薄薄的细沙、暖和的午后阳光立刻给了我们运动的渴望。这天最引人注目的项目当属短跑。各班的大将都参加了这个项目。强强相遇是短跑中最具魅力的时刻。当然,大家的眼球也都被这场60米短跑比赛深深地吸引住了。
不一会儿,运动员们都站在起跑线上蓄势待发了。原本人声鼎沸的看台上也渐渐安静下来,大家的心中都紧绷着一根弦,默默地祈祷着自我的班级获胜。“嘭”,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队员们像离弦的箭一般,拔腿起身,一个劲地向前冲。看台上的观众们也在队员们起跑的那一刹那,爆发出排山倒海似的助威声,那声音犹如大浪淘沙般激昂雄浑,又似饿虎下岗般气势熏天。跑道上的队员们当然也不负托,我们班的阴宇航和李云飞勇冠三军,一举摘的第一名的荣誉。
到了第二天,1500米男子长跑成了大家的焦点。参加1500米的“飞毛腿”张杰被我们寄予厚望,大家都十分关注这场比赛。
须臾,比赛已经开始。我们班的主力张杰一开始就落于倒数第一名。可是,大家心里都明白,他是想保存体力,最后冲刺。不一会儿,一圈过去了,张杰无动于衷;两圈过去了,张杰还是只追上一、两名队员;三圈过去了,张杰也只是排在五、六名左右。看台上的我心乱如麻:那可是班级的荣誉呀,张杰呀张杰,你不会被1500米吓倒吧?要明白,三圈半的比赛此刻只剩半圈,你都不冲刺,再这样下去不行的!
不料,人算不如天算,张杰就在这紧要关头,忽然加速,好似异军突起一般,一下子追上了先前排在前面的几位选手,冲到了第一,并将优势持续到了最后。
“轰”,这一结果在全场引起掀然大波,大家都不敢相信自我眼睛,最后时刻的张杰突然爆发,犹如在梦中一般,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张杰已成了1500米的冠军。全场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在辽阔体育场中分外悦耳。
时光在欢乐中总是过得很快。长达两天的校运会也伴着夕阳落幕了,但同学们那一张张胜利的笑容和付出的汗水与努力却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