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大家都看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这部电影吧,他们最终没能在一起,这个结局很让人惋惜,因为爱,所以在意,因为爱,所以分开,因为爱,所以她幸福,他就幸福。
时光荏苒,转眼毕业,那些喜欢过沈佳宜的男孩们为了各自的梦想去了不同的地方,柯景腾也不例外。很多次我都在想,如果故事停在她靠着他流泪的那一刻该有多好,可是,这就是生活。她不懂他幼稚里爱她的心,他亦不懂她骂他幼稚时的温柔,所以他们注定分开,注定渐行渐远,谁都希望在平行世界里,我们永远在一起,永远17岁。可是青春不容许我们这样,它像一列疾驰的火车,走马观花的掠过每一个湖光山色,然后时光就扔下我们轰轰烈烈地往前赶去。再联系,已是几年后,他们依旧如当初,心不变,情不变,只是故事早已不再按着既定的轨道而走,他接受了她婚礼的邀请,时光无法再定格了,青春,总是要散场的。他们出席彼此的生命,除了遗憾什么都没有带走,好像一场梦,梦醒来后,他只能用尽心里仅剩的伤悲向她说一句:“新婚快乐,我的青春。”她就是他用心守护的整个青春啊,那里面所有的爱恨都有她。婚礼上,他吻她,如梦如幻。那时,他心中该有多少委屈和遗憾啊!
这是一个情感泛滥,以挥霍为主题的时代。我们挥霍青春,挥霍爱情,挥霍时间,任凭它们弥散在迷茫在风中。
他爱她,她也爱他,可是他们不能在一起,平行世界里,他们是幸福的,错过的人,回不去了,错过的事,回不去了,就这样他们回不去了,我们亦是回不去了,再见了我的青春,再见了我们曾经错过的爱情。
如果真的有平行世界,那么每一个相爱但不在一起的爱人在那个世界里,一定在一起幸福的生活着。在上大学之后,男主角去找女主角,他们漫步在火车轨道上,女孩走在前面,问男孩:“你真的喜欢我吗?”男孩说:“喜欢啊。”女孩说:“我总觉得,你把我想的太好了。我根本没有你想的那么好……说不定,你喜欢上的,只是你想象出来的我。”
忽然觉得,女孩这样的想法不无道理。少年的感情那样单纯美好,是因为我们用尽一切办法去保护它,我们不愿意让它沾染任何杂质,因为它在我们的心里那样神圣,只要有一个我爱的你,有我自己,就足够了。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在最后放飞许愿灯的时候,男孩并没有让女孩说出答案,一方面,他怕答案是拒绝,另一方面,他是怕这份喜欢不再是心里那份喜欢。所以他说:“拜托不要现在告诉我,请让我,继续喜欢你。”
在两年之后他们在夜晚打电话。女孩说:“谢谢你喜欢我。”男孩说:“我也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那一瞬间我就被男孩这句话触动了,几年来那种感觉似乎只是被冰封,而今又疯狂的颤动着。我甚至突然开始对现在的自己感到恐惧和陌生,就好像坐着时空机回到几年前的一天又忽的回到现在,当年那个喜欢你的我,让如今的我羡慕,欣慰又怜惜。
后来的某天,男孩收到了女孩的通知。她要结婚了,新郎未必是她最爱的人。但一定比男主角更适合陪伴她走完一生。这样的选择在这个时代是那样必然,那样平常。我们会失落的以为,当初的坚持与努力,换回的仅仅是回忆和不甘。但是我错了。
爱情有时候,仅仅是一个眼神的传递,那一秒勾起的嘴角所传达的快乐,仿佛就如同多年前那个初次见面的秋天,阳光映射下明晃晃的轮廓,那单纯灿烂的笑容。
男孩说:“我错了,原来当你真的非常喜欢一个女孩,当她有人疼,有人爱,你会真心真意的祝福她,永远幸福,快乐。”
影片的最后,男孩激烈的亲吻了新郎,他并不是想再以同样的方式去亲吻新娘。只是这些年最珍贵的爱,最单纯的感情,最美妙的感觉,挤压在心底里,在这一刻,说他是释放也好,说他是埋葬也罢,总之,这份感情将永远不再出现,伴随着她幸福的婚姻静静烟消云散。
人生很多事本来就是徒劳无功的。那些年,我们都曾年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