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天气转凉了。随着放学铃声的敲响,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径直走到走廊的栏杆前,俯视那川流不息的人群,突然间心中有种酸酸的感觉。吵杂的人群中找不到你们任何人的身影,我闭上眼睛思索着——
大泡的细长、俊杰的魁梧、兴通的肥硕、亚通的黑黝、世航的矫健、洪刚的腼腆、一康的轻颖、麻妞的稚幼气、亚威的短小精悍,还有那股超乎寻常女生的那种男人气势,雷冰
睁开双眼,人群已逐渐散去,只剩下稀稀两两的对儿对儿情侣、兄弟、闺蜜们渡步缓缓有说有笑的畅谈生活琐事,漫步向各自要向往的地方。忽然间眼中有种涩涩的感觉,回想上一个十月的季节,在楼下漫步、嬉戏玩耍的闺蜜死党们,哪有像他们高中这么凄凉萧条的。疯狂的热闹多了!—那些,那些都是我们啊!疯狂的追逐奔跑,不经意间会偶尔的摔倒,皮肉的伤痛、参杂一些学习的繁重,全然被笑声所淹没,那种澎湃的青春之声响彻云霄,回荡在硕大而寂寥的校园里!十几多个百灵鸟给萧飒的院落里增添了无限的生机。“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那个十月,我们还在一起。那个十月的季节,属于我们。
“开心不开心的都跟我来,让我们一起向快乐崇拜……”那时潘玮柏的流行风还没有逝去,高潮的字意竟会让我们发笑。“崇拜快乐!”有那个必要吗?我们都是让“快乐或不快乐”来崇拜我们的。问:“你幸福吗?”答:“去你妹的,我姓于”哈哈哈哈!一句脏话都能婉转的让在座的每一位开心的翻天覆地,崇拜快乐?那是浮云。学校中的文化派看待我们:“不雅观,伤风败俗”、贵族派看我们:“庸俗,土生土长的吧!”、酷酷派呢!“咦,讨饭吃的叫花子怎么讨到校园来了?”、那些潦倒派们则用“二货”来评价我们。我想:风华正茂的青春不就是为了享受、奋斗的过程而苦恼的吗?只为张扬个性,死学、练绅士、装酷、潦倒的虚度金秋,累不累呀?与其生活的拘束多,为何不像我们这群“二货”们过得潇洒呢?“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这是我从才女小妹那里听说的。是啊!不去疯狂的十六岁,过后……我们都老了。我的心声你们是否能听的懂呢?
听懂的人都懂我,懂我的人也都记得那些名字。这个金秋十六岁、下个金秋十七岁、下下个金秋十八岁、下下……怨天庸人吧!时光总是在流逝,不!是飞逝的。上一个十月已不复存在,那些我们共同走过的回忆永远是留给各自最真的礼物。仅一个小河南竟把我们分散的如此均匀,如今的我们何时还能再次汇聚一堂,沧桑的两月高中生活是否把你们也给搞垮了,当年的满腔热血、踌躇满志的青年都还尚在吧!彳亍在繁街的人流中偶然听到:自恋狂—嘉嘉,光头强—一冲,胖蛋—晓龙,萝卜—景亮,大黄—俊杰,钢巴—老爨,黑脚—亚通,席子—世航,白妞—洪刚,帅哥—一康,麻妞—玉娟,精品—亚威,老雷—雷冰,呵!是否还会激动的跳的老高,焦急的寻找声源处,波浪鼓一样的脑袋,全方位的寻找那熟悉的头型、脸型、那种各自独特穿衣的风格。再次的相聚是否还能无话不谈,是否还能一起疯狂,是否还能一起唱起——“那片笑声让我们想起那些花儿,在我们生命每个角落静静地开着,我们以为永远都会守在各自身旁,如今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是否文中还不应该出现“老”这个字眼,或许现在流行的致青春对于我们来说还尚早,我们的青春还在进行中,逝去的只是那些天的繁华日子。我们的笑声停留在了那些天、我们的泪水和汗水流逝在了那些天,浓浓的情谊化作袅袅炊烟,沉淀在了那个金秋十月,也深深地刻在了每个人的记忆磐石上。青春—进行中。在高中的屋檐下,只能忙里偷闲来回想那时愉悦时光中的淡淡韵味。它是无形的,但却是最真、最重的。曾经在我们身边的故事,虽然已成为往事,但比起你偶尔枯燥、乏味的日子它更是一股醒目的秋风,吹掀起回忆的碎片。你会发现,我们都在,谁都不曾离开,那响彻云霄的笑声帮你赶走阴霾,拿去生活琐事的烦恼,一张张熟悉的笑脸如连环画一样伴随优美的笑声而翩翩起舞。他们是新的,那历历在目的张张笑脸没有一丝憔悴,瞳孔放光,不带一丝沧桑,他们还是中学生,对学习的紧张还很迷茫、对生活的压力还很懵懂、对于人生——他们还只是傻子。那些笑脸定格在了那个金秋十月,他们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