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着旅游车向上海世博会“进发”啦!一路上,我别提多兴奋了。
三多个小时后,我终于进了世博园,这就开始了我精彩纷呈的旅途。
“啊!这儿好多外国人呀,你看那个外国美女!”我大声喊道,惹得周围的人全向我投来好奇的目光。我若无其事地指着一个馆说:“王琴,这个有好多五彩手掌的是什么馆啊?”“是菲律宾。”“哦,看起来不错呢,而且还不用排队,咱们去看看!”还没等王琴回答,我就奔去了菲律宾馆。到了门口,只听得有优美的曲调从里面传出来,我更是迫不及待了,拉着王琴就往里走。
进了馆,我看到有好多位如花似月的菲律宾美女在小舞台上弹奏着乐器,我用心地聆听着。那音乐如清澈的流水,在遇到阻挡后,涌动旋回了好久,突然在阻挡它的乱石中找到了缺口,便一涌而出,然后就在高低起伏的原野上肆意奔泻,忽而急流滚滚,忽而柔波绵绵,高亢激昂是飞溅如云;低徊曲折时如坠幽谷......音乐戛然而止,而我却依然陶醉于此中。“表演结束了,去看看那儿的吉他吧”王琴拍了拍我说,“快点儿啊!”我这才回过神来,看了看刚才的舞台,台上只有乐器,连半个演员的影子也没有。我随着王琴看了挂在墙上的吉他,可别说,它们都形态各异,颜色艳丽,超有个性的!欣赏完吉他,我们便出了馆。
没走多久,在qq上看到的信息通信馆不由地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来,于是我提议去信息通信馆看看,王琴也同意了。可这信息通信馆在哪儿呢?我俩对着地图直发呆,这时一位身着绿色大衣的青年和我们说话了:“我是志愿者,请问你们有什么问题吗?”“志愿者?嗯.......我们想去信息通信馆,怎么去啊?”我十分有礼貌地请教着志愿者。“信息中心馆在浦西呢,我们这儿是浦东,得做越江线过去。就是免费的绿色公交车。”志愿者指着地图说。“那我们怎样才能坐越江线去呢?”“或许我可以带你们去。”一听可以带我们去,我心想:志愿者们真热心啊!
他们也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志愿者一边带我们去做越江线,一边告诉我们有什么不知道的都可以问穿绿衣服的志愿者,他们会随时为我们服务的,并时不时指给我们看,随着他的手指看去,志愿者们个个满头大汗的,有的在耐心地为人家讲解问题,有的则在四处寻找需要帮助的人。终于找到了坐越江线的地方,我们谢过志愿者后,就上了车。上车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暗暗地赞叹了一声:“志愿者们真伟大!”
很快到了浦西,我们来到信息中心馆,只见哪儿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别去了,人那么多,得排多久啊。”王琴劝我说。我本想依了她,但想到哪位辛辛苦苦为我们带路的志愿者,我拒绝了,站到队伍后面排了起来。两三个小时过去了,我虽以站得精疲力竭,热得汗流浃背,但我还是那么坚持得等到了进信息通信馆的那一刻。进去后,一股凉气便涌了上来,好不惬意。工作人员发给了我们每人一只仪器,它让我们选择了一些自己的理想,随后我们便进了第一个展厅。灯光突然一暗,大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绿色的小人和一个黄色的小人为我们展现信息通信技术的应用前景。这时橘黄色的小人奇迹般地飞出了大屏幕,在我们头顶上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我们惊讶地不敢眨眼,生怕眨眼的一瞬间就会错过这个奇迹。
我大声尖叫道:“高科技太伟大了!”进入第二个展厅,蓝色小人和橘黄色小人已在哪儿等候多时了。灯光又是一暗,一个白色的摄像头在展厅中左右晃动着,突然坐在我们后排的人竟然到了大屏幕中,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们一次说出了刚刚自己选的愿望,随着他们的愿望,我们“穿越了时空”,来到了他们愿望中的世界。当来到南极时,我们头顶立即飘下来鹅毛大雪,弄的我头上都是;当要与亲朋好友见面时,屏幕中立即会出现各个地方的亲朋好友.......真的太神奇了!我想这个信息通信馆就是想让人们知道息通信技术将为人们带来带来的高效、便捷、温馨和积极乐观的全新美好生活!
我们还去参观了伊拉克馆,孟加拉馆,澳大利亚馆......总共十来多个,每一个都是那么独一无二,每一个都是那么受人欢迎。每一个都是那么令我难忘!晚上8点钟,我坐着车子依依不舍离开了世博园。
游完世博会后,我的感觉就是科技更高了,中国强大了,人民热情了,地球变小了!我想这也是世博会的精髓所在,我愿世界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