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浮鸡蛋的实验视频5
你知道今天要上一节什么课吗?今天上的是实验课——盐水浮鸡蛋。
今天的实验准备材料有:盐、水、鸡蛋、水杯、筷子。当我把材料拿出来时,心里就有些小激动呢!
我认真地听老师该怎么做,首先准备一杯冷水,然后把水倒进杯里,倒了一半之后,我将鸡蛋轻轻地放进水杯里,此时我发现鸡蛋刚放进去时,就懒洋洋地躺在水杯里。这时,一个同学大声喊道:“我的鸡蛋浮起来了!”老师走了过去,发现鸡蛋并没有浮起来,还发现他的鸡蛋是坏的,于是老师把自己的鸡蛋给了那位同学。哈哈,我还是做我自己的试验吧!接着,我往杯子里倒了一点盐,并搅拌了一下,发现鸡蛋还是没有浮起来,我又倒了些盐,再次搅拌了好几下,鸡蛋仍然没有浮起来。我心想:怎么还浮不起来呢?我心里有种种困惑,这时,同桌的鸡蛋已经浮起来了,我不知所措,就着急地问同桌:“同桌,你能帮我一下吗?”同桌直接拿起盐,把盐倒进我的水杯里,再搅拌数下,居然一下子就让鸡蛋浮了起来,我喜出望外。鸡蛋浮起来了,就像喝醉了酒似的,摇摇摆摆地露出了它那土黄色的肚皮。
我苦思冥想盐水浮鸡蛋的实验原理,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老师告诉我们:鸡蛋的密度比盐水的密度小,所以它才浮在了水面上,我终于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