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闲着没事,就拿一个鸡蛋画脸谱玩。我越画越尽兴,很快一个白蛋就变成一个黑乎乎的“圆宝”了。我的手也变黑了,于是我把蛋拿去洗,以便再描自己喜欢的图画。
当我把蛋放在一个水杯时,直接用手洗却怎么也洗不掉,我就想到用洗衣粉洗,虽然洗掉了些,但蛋壳上还是余留着渗透了的颜色成分。我便想起妈妈平时洗茶杯的茶垢用了盐会洗得很干净,我就在鸡蛋上抹了很多盐开始轻轻的擦着蛋壳,一遍一遍的加盐摩擦蛋壳,一抹一抹的颜色退去了,洗鸡蛋的水变黑了,令我惊奇的是蛋好象不太听我的,很呈能,竟然浮起来了,我本是小心翼翼的把蛋托在手里的,怕它掉到底碎了,但它却浮起来了,我用手去摇动它,它却在水中跟我玩起了“水中芭蕾“,我兴奋极了,我不知道为什么鸡蛋会浮起来,思索了也不得其果。鸡蛋洗干净了,我很满足的,但我应该知道鸡蛋为什么会在盐水里浮起来,我直奔电脑,打开了“盐水的鸡蛋浮起来“的网页,我终于明白了:加了一定量盐的水浓度大,密度也大,当鸡蛋受到盐水的浮力大于它所受到的重力时,鸡蛋就开始上浮,浮力与重力达到平衡时,鸡蛋就静止浮在盐水上了。
我真感谢我画鸡蛋脸谱和洗鸡蛋的经历,不然我怎么会这么真切的知道鸡蛋在盐水里为什么会浮起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