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鸡蛋和盐,有很多人都一定会问:“它们之间风马牛不相及,有什么关系呢?”今天,我就做了一个关于它们的小实验,名字叫做——鸡蛋在盐水里的浮力,我相信,看完这个小实验,大家就肯定知道它们俩之间有什么关系了。
那么现在就让我们进入奇妙的实验吧!
我先把鸡蛋放入清水中,仔细一看,哎!没浮起来。我加入了一勺盐,心想:这下鸡蛋一定能浮起来了!可事与愿违,事实是鸡蛋纹丝不动地沉在水底。接着我加了两勺盐,可它也没浮起来,然后又是三勺、四勺、五勺……一直加了十勺盐,鸡蛋还是懒洋洋地躺在水的底部。
我不耐烦了,去问爸爸:“爸爸,鸡蛋在盐水中能浮起来吗?”爸爸微笑着对我说:“当然能!鸡蛋放在海水里能浮起来,海水里又有大量的盐,所以鸡蛋肯定能浮在盐水上。”
听了爸爸的话,我又加了十勺盐,现在总共加了二十勺盐,但鸡蛋还是一动不动地躺在水底,我又去打了爸爸,爸爸不相信,亲自上手了!他看了看盐水,发现了盐都没有完全溶解在水中,还能看见许多的盐颗粒,他问我:“你是不是忘了搅拌盐水了?”顿时,我恍然大悟,原来忘了最重要的搅拌盐水,我立马拿起筷子,使劲搅拌起来,鸡蛋慢慢地浮了起来,“耶!我成功啦!”
我又问了爸爸:“鸡蛋为什么会浮在盐水里呢?”爸爸告诉了我:“国为鸡蛋的密度小于盐水的密度,所以鸡蛋会浮在盐水上。”
从这件事上,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凡事都要坚持不懈,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