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浮鸡蛋的实验视频2
我今天做了一项小实验,大家知道我做的是什么实验吗?没错,就是盐水浮鸡蛋。
我迫不及待的等着实验开始,但是我们必须要准备好材料:一个生鸡蛋、一个杯子、一杯水、一包盐和一根筷子,我心里想:这能做出什么东西?我不敢相信。
首先,把水倒入杯子中,只倒一半。接着,把鸡蛋放入水中,这时,鸡蛋就像一个大石头沉入了水中。然后,依次放入盐,拼命地搅拌。当我还没有倒入五次盐的时候,就有一个小朋友说:“太好了!我的鸡蛋浮起来了!”同学们都向他投去羡慕的眼神,之后老师说:“浮不起来的鸡蛋有可能都是坏的。”这时,我心想:难道我的水不够多?或者盐太少了?还是我鸡蛋是坏的?我突然有了种种猜测。尽管我非常焦急,但是我还是一直坚持下去了,听着耳边传来许多人成功的话语,我依旧告诉自己不能放弃,老师也在一旁给我鼓励。最后,我的鸡蛋终于浮上来了。不一会儿鸡蛋就像喝醉了酒似的,摇摇摆摆地露出了它那土黄色的肚皮,可爱极了。这时候,我开心极了!
可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原来呀,盐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所以鸡蛋会浮上来。生活处处都有学问,这次的小实验,让我明白,一定要善于观察,寻找答案,这才是最重要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