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是非常有趣的,成功的实验可以给我们带来喜悦,让我们爱上科学。
今天是星期六,我无意中看到了一本书,书中说盐水能把鸡蛋浮起来,我顿时来了兴趣,决定做这个实验,看一看,盐水是不是能把鸡蛋浮起来。
我按书中的介绍准备了鸡蛋、玻璃杯、盐、水、小勺。我先把玻璃杯装满水,然后把鸡蛋放进水中,鸡蛋就像一个睡着的小姑娘,沉在杯子底下。
我用小勺把一点盐,放进杯子里面,鸡蛋还是一动不动。我再把一点盐,放进杯子里面,鸡蛋还是纹丝不动。我不放弃,继续往杯子里面加盐,就在我第六把盐加进去的时候,鸡蛋慢慢地竖直了身子,不一会儿,鸡蛋就像个睡醒的小姑娘伸出了头,哈哈!鸡蛋终于浮起来了。
我一直在琢磨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呢?我跑去问妈妈:“鸡蛋为什么在盐水里可以浮起来呢?”妈妈说:“你去查一查资料看看吧!”
我认真地查看资料,终于明白了,原来是盐水的浮力比自来水的浮力大,我兴奋地跑去告诉妈妈:“妈妈我知道鸡蛋为什么在盐水中会浮起来了,因为盐水的浮力大。”
这次实验太有趣了,它不但给我带来了快乐,而且让我增长了知识,以后我要多做实验,在实验中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