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冰淇淋老师带着我们做了一项实验,你们知道是什么样的实验吗?让我来告诉你吧,那就是盐水浮鸡蛋啦!
盐水浮鸡蛋的实验视频
我先拿出一袋盐、一根筷子、一个透明的玻璃杯,把这些东西摆放在桌子上,等着做实验。
开始做实验了,我先把透明的杯子拿到洗手间,装一些冷水。回到座位上,又在我的保温杯里倒了一些温水,接着拿出一个又大又圆的鸡蛋,放入水中,然后又倒入一些盐,再用筷子搅拌搅拌,可是鸡蛋怎么都没有浮起来。我开始着急起来了,就在这时,老师说:“如果鸡蛋浮不起来的话,那有可能你的鸡蛋是坏的。”我听了老师的话,心想:我的鸡蛋不会是坏了吧?突然,有位同学喊道:“老师!老师!我的鸡蛋浮起来了。”老师走到他的旁边,拿起他的杯子高高举起来说:“你们看看,这位同学的鸡蛋是不是浮起来了?”我看了看心里更着急了。我拿起盐,往里面又洒了一点,把保温杯里的水又倒了一点进去,可还是没有浮起来,我不停地搅拌,过了一会儿,我仔细地看了看,发现鸡蛋还真浮起来了,我的心里笑开了花。我高兴地喊老师:“我的实验成功喽,”老师看了看,笑着点了点头。
可究竟鸡蛋为什么会浮上来呢?原来是鸡蛋的密度比盐水的密度小啊!所以它才能浮上水面,我终于明白了。科学实在太有意义了,我以后要通过科学实验掌握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