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浮鸡蛋的实验视频7
你们知道我今天要做什么实验吗?好吧,告诉你们也无妨,那就是盐水浮鸡蛋的实验。
实验开始前,我兴奋地拿出我的材料,有一包食用盐、一个鸡蛋、一杯水、一个玻璃杯和一根筷子。
实验开始了,我首先把杯子里的水倒入玻璃杯里,但是玻璃杯里的水还不够,我只好来到水池旁又灌了一杯水接着往玻璃杯里倒。接着,我把准备好的生鸡蛋放入玻璃杯中,鸡蛋就像一个小宝宝一样躺在水里,静静地睡着。之后,我放了一些盐到水里,用筷子飞速地搅拌,这时,冰淇淋老师说:“如果鸡蛋没有浮起来,那鸡蛋就是坏的。”老师这么一说,可把我吓坏了,我心想:我搅了这么久了,可就是没见鸡蛋浮起来,我的鸡蛋难道坏了吗?我正想着,冰淇淋老师又说:“如果鸡蛋没有浮起来,也可能是盐放少了。”听了老师这样说,我悬着的心又放了下来。我继续向玻璃杯里加了一些盐,接着用筷子搅拌,慢慢地鸡蛋浮了起来,我觉得浮起来的鸡蛋就像浮在大海里的一座小岛。
最后,老师宣布实验结束了,请大家收拾好桌面,把杯子洗净。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冲向水池。我来到水池旁,一手倒水,一手拿着鸡蛋。水倒好了,我又冲洗了一遍杯子,把杯子洗得闪闪发光。
实验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我带着这个疑问去老师,老师向我解释了实验的原理,原来当盐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时,鸡蛋才会浮起来。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实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