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没有作业14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了,我像往常一样,收拾好东西回家。
今天爸爸妈妈不在家,我拿出一个苹果来,滋养我的肚子。吃饱喝足,我就打算做作业,可突然才想起今天老师没有布置作业。我一个人呆呆地坐在桌前,想了许多……
在老师说没有作业时,我是多么高兴,可回到家,竟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就像鸟儿丢失了翅膀;向日葵没有了阳光;迷路者失去了指南针。忽然之间,感觉自己好孤独,好寂寞。
不过,我是不会被黑暗打败的。我冲自己笑一笑,拿出《书包里的老师——超级球迷》,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好球,这球进的太给力了!”我看到这里,高兴地大叫。忽然之间,我觉的,我一点都不寂寞了,好像这书的主人公就在我身边,我又觉得看书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而且书还可以随时随地陪着你。
……
我发现,我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地爱上了看书。因为那天没有作业,让我爱上了看书;因为那天没有作业,让我恋上了看书;因为那天没有作业,让我再也离不开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