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剥鸡蛋7
咦!老师怎么提着一篮子鸡蛋?同学们欢呼起来:“可以吃鸡蛋喽!”老师说:“我们今天要来个单手剥鸡蛋的游戏。游戏规则是:用一只手把蛋壳剥开,如果另一只手来帮忙就犯规,谁用的时间最短,谁就获胜。”快言快语的王明明说:“不可能,一只手怎么剥鸡蛋!”
比赛开始了,我拿过老师分给我们的鸡蛋,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一只手放背后,一只手紧紧地摁着鸡蛋,生怕鸡蛋先生从我手下逃跑掉。蛋壳一点一点地被我剥下,我心中窃喜:原来单手剥鸡蛋并不难。我加快速度剥,眼看着我快剥完了,调皮的蛋先生也许是被我摁着不舒服,也许是不愿脱下他的绅士的外套,趁我不注意,蛋先生从我手中滚下桌底去了,蛋壳摔得粉身碎骨,蛋白也裂了好多缝,我赶紧弯腰去捡,刚拿起来,蛋黄从蛋白里跳出来,好像对我说:“你——失——败——了。”我再看看别的同学,只见王明明屏息凝神,眼睛盯着鸡蛋,右手的小指和无名指轻轻地摁着鸡蛋,其它三指不慌不忙地剥着,王明明剥出的鸡蛋干干净净,好像一个白白的小宝宝。
单手剥鸡蛋让我懂得了做事要冷静沉着,不能毛毛躁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