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剥鸡蛋3
一天晚上,我东走走西逛逛,闲着无事想找点事出来做做。这时,爸爸看我这样子,就走到我身边说:“看你这么无聊,老爸就考考你吧!”爸爸拿来了一个熟鸡蛋说:“剥鸡蛋,但不能双手剥,要用一只手来剥。”
我骄傲地想:“这太简单了,也想难倒我,真是白日做梦。”爸爸镇定地说:“时间用得要短。”我嬉皮笑脸地说:“短就短,我一分钟不到就能完成。”
谁知做起来比说起来难,我一只手拿也拿不住鸡蛋。过了许久我屏住呼吸稳住了它,这才慢慢拿住了,然后我碰了一下,可碰得太重,连手指甲弄到裂缝里了。剥了一下,可是只剥了一小块,我心神不定地想:这样太慢了。
于是,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剥,可蛋清被我挖下了好几块,爸爸平心静气地在一旁提醒我:“鸡蛋可不能‘受伤’。”我没办法,只能一块一块地剥,突然,我发现蛋清外有一层皮,轻轻地抓起那层皮,一抓一大块鸡蛋壳被我抓起。这下我明白了,于是我就看准那层皮,没花多少时间把那个鸡蛋剥完了。虽然蛋清有几块挖掉了,但总体还好的。
这件事告诉了我,有两只手是多么幸福,我要多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