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课上,老师让我们带了一个熟鸡蛋,我们都感到莫名其妙,不知道老师葫芦里装的什么药。老师告诉我们要玩游戏——单手剥鸡蛋,我们都兴奋的跃跃欲试。
单手剥鸡蛋
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游戏规则:男女生分两队,每队派一名代表上台比赛,比赛时只能用一只手剥鸡蛋,另一只手放背后,如果另一只手帮忙就算犯规,谁用的时间少,而且剥的鸡蛋完好无损就是胜利者。
老师最后选了又肥又壮的大力士郅尚宇和娇小的肖岳迎,他们信心十足地走上台,老师让他们把左手背在身后,一声“开始”,只见郅尚宇紧紧握住鸡蛋轻轻一击,发出“啪”的一声,鸡蛋裂一条小缝,他用食指和拇指,小心翼翼的把鸡蛋壳一块一块的被搓掉,露出了白白的蛋清。真不愧是大力士,鸡蛋只能等着被他剥掉,同学们都为他叫好。再看看肖岳迎有点手忙脚乱,不知所措,不时偷看一下郅尚宇,鸡蛋好像故意不听他的指挥,有两次差点掉地上,她紧紧捏着,把鸡蛋都弄碎了,也没掉几块。老师让我们试着剥,有的人信心十足,有的人没有信心,而我感觉很容易。
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双手协作才能把事情做的更好,真是团结起来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