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剥鸡蛋11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一个有趣的活动——单手剥鸡蛋(煮熟的),用双手剥鸡蛋我还可以,可用单手我就不一定会了。
刚开始,老师先请我们班的周欣宇同学来试试,只见他拿起鸡蛋轻轻地往桌角碰了碰,“嚓”,鸡蛋壳就破了,他刚要剥时,那鸡蛋突然一下子滚到了桌边,好像很不情愿似的,周欣宇一把把它抓了过来,用大拇指很轻松地一顶,一推的,一会儿就是一大片壳掉了下来,不一会儿,一个光滑圆溜的鸡蛋就躺在了桌子上了。
这也太容易了吧!看得我们跃跃欲试。
剥鸡蛋比赛终于开始了!只听见教室里一阵‘咚咚咚’的声音,耳朵仿佛都要听不见了,我手忙脚乱地抓着鸡蛋往桌上砸,但又不敢太用力,那圆圆的鸡蛋好像要罢工似的,一直滚来滚去,不让我抓它,还差点摔到“悬崖”边呢!就在这时,老师说已经有一个人剥好了,我心急了一把抓住它,直往桌上砸,我先把它的“头”往桌子上砸,又把它的“脚”往桌上砸,最后再把它的“肚皮”往桌上砸。这时鸡蛋已经被我打的“头破血流了”。
我望了一下周围,妈呀!一大群人都已经剥好站起来了。我一时心急,连蛋白也被抠出来了。不一会儿,我终于也完成了。看着这坑坑洼洼的鸡蛋,再看看同桌的,我没等老师来评比,就一口把它吞了。
单手剥鸡蛋,让我想起来身边的残疾人,他们做事是多么地不容易啊,今后我要多多地关心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