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母爱的作文
有人说,母爱是文学和音乐的永恒主题。文人以母爱为主题,写出的文章便滋润无比,回味无穷;乐师以母爱为题,弹奏的曲调便清柔幽美,余韵绵绵。而我觉得母爱是我生活中永恒的主题,我以母爱为题,走出的路便温馨幸福,充满阳光。母爱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为我们解渴,送来清凉,母爱是冬天里的一股暖风,让我们感到温暖,母爱是在饥饿里的一块面包,让我们填饱肚子,充满力量……我妈妈就给予过我很多爱,让我们能在爱的包围下成长。
记得有一次,我发了高烧。那天乌云密布,我一起床就感觉浑身不舒服,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妈妈在厨房高喊:“春媚,起床吃早餐了。”可是,过了一会,妈妈没听到我应一声。便又叫了一次,可是,我还是没有回应。妈妈便走进我的卧室,看见我还趴在床上,便以为我还在睡觉,就动了动我说:“春媚,起床啦。”我隐隐约约地听见妈妈在叫我,便有气无力地回答:“妈妈,我感觉好不舒服。”妈妈一听这话,急忙问:“那不舒服呀?”“我觉得头晕晕的,还感觉全身无力。”我答道。妈妈听了我的话,就摸了摸我的头。“哇,好烫呀!你发烧了,春媚。”妈妈一下喊了出来。听了妈妈的话,我有气无力地说:“怪不得我觉得今天头很烫,而且很不舒服,浑身无力。”妈妈摸着我的头,亲切地对我说:“一会我帮你量一下体温,然后我去拿凉毛巾帮你来敷一下。”说完,妈妈就去拿凉毛巾跟温度计。妈妈先用温度计量了量我的温度,是39度以上,“看来是发高烧了”妈妈自言自语道。妈妈又拿来了凉毛巾,敷在我的额头上,凉冰冰的,我感觉舒服极了。妈妈急忙问我:“春媚,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好一点?”我点点头说:“嗯,我觉得好一点了,额头冰凉凉的,舒服极了。”妈妈笑了笑,对我说:“那我去拿点退烧药药给你吃哦。”我点了点头说:“好呀。”妈妈便去翻了翻药柜,可是,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妈妈便又翻了几下,可还是没找到。“我记得明明就放在这的呀,去哪了?”妈妈小声说道。突然,妈妈拍了一下脑袋,“我记起来了。”妈妈高喊道,“上次吃完了退烧药,都忘了买了。”我小声笑道:“呵呵,妈妈有时也会犯马虎呀。”妈妈过来跟我说:“春媚,退烧药没有了,我去附近的药店买些回来,你好好在家休息哦。”我点点头说:“知道了,我会在家好好休息的。”妈妈听了这话,才放心地去买药了。突然,我听到窗外响起了雨的歌声,我便往窗外外瞧去,外面下起了雨。我心里想:糟了,妈妈出门太急,都往带雨伞了,一会回来,准会变成“落汤鸡”的。不行,我不能让妈妈变成“落汤鸡”,被淋湿,我的去送雨伞给妈妈。可是,身体好像故意在跟我作对,一点力气都没有,都起不来,怎么去送雨伞?看着妈妈被淋湿,我却无能无力,我真是于心不忍啊!我在心里一只责备自己,为什么在这时候身体会没力气,这样就不能去送雨伞给妈妈了。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了开门声。我猜,准是妈妈回来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是妈妈回来了。我发现妈妈全身都淋湿了,但是,被她护在怀里的药却一点也没湿。妈妈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冲药给我喝,她都顾不上换衣服的时间,冲完了药,便立即端过来给我喝,还亲切地对我说:“春媚,快喝药吧,等会药凉了就不好喝了。”我点点头,端端过那碗药,一口气就喝完了,虽然药有些苦,但我喝起来却像甜的,我想,这应该就是爱的味道吧。喝完药,我很快就睡了,我模糊地看见,妈妈等我睡了,才去换衣服的。到了下午,我发现妈妈趴在我的床头睡着了。我一动,就惊醒了妈妈。妈妈就笑着问我:“春媚,睡了一觉,觉得好点了吗?”我点点头说:“好点了。”“那你觉不觉得肚子饿?”妈妈接着问。我摸了摸肚子说:“是有点饿了。”妈妈和蔼地说:“那我去做点东西给你吃。”我说:“好呀。”妈妈做好了东西我便狼吞虎咽般吃了起来,毕竟已经有两顿没吃了。吃完饭后我吃了药,又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我发现妈妈的眼里布满了血丝,我知道,这都是妈妈为了我辛勤劳碌,整夜不知疲倦地照顾我,所以妈妈显得那么疲惫,眼里布满了血丝。我的泪珠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望着妈妈,我在心里暗暗决定以后一定要孝顺妈妈。经过妈妈的细心照料,没过几天,我的病就好了。
母爱是甘露,滋润着我的心田;母爱是春风,鼓励着我不断进步;母爱是蒲扇,在夏日里为我扇去炎热;母爱是阳光,照耀我前进的道路……妈妈的爱是伟大的,妈妈的爱是严厉的,妈妈的爱是幸福的。妈妈你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深深地对你说你声“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