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幸福的作文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最近,昌乐发生了许多可喜的变化。老百姓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一个个笑逐颜开。生活在如此美好的时代,我每时每刻地感到了这种洋溢在空气中浓郁的幸福气息。明媚的阳光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的即将召开,普天同庆!作为昌乐的子弟,此时此刻有太多的激动和感慨!
一教育大改观,孩子们乖上了幸福直通车
昌乐的新变化层出不穷,在越来越好的学校条件中,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记得小学时,学校操场还是一片黄土。做课间操时同学们一跺脚就会扬起一片尘土,在风大的天气上体育课还能在操场上看到这样的壮观景象:大风不断刮起浮土,卷走了树梢上的叶,风带着尘土和叶片在空中旋转、飞舞,好似一个小型的龙卷风。这时同学们会不约而同的掩住脸,一边跑回校园一边抵挡着沙尘暴的“侵袭”,努力地不呼吸到风带过来的大片尘土。黄土弥漫的操场让同学们受了不少“苦头”。现在的学校操场发生了一次令学生欢欣雀跃的质的改变——操场终于改成了人工草坪,还新设了许多健身器材和运动器械。现在的学生已经沐浴在绿油油的草坪、橘红的跑道和暂新的器械中,孩子们在草坪上追逐、嬉笑着,有的还打起滚来。操场上此起彼伏、接连不断的欢笑声诉说着师生们对新变化的喜悦和赞美。另外学校教育已经实现了“两免一补”“双语”教学,一幢幢教学楼、试验楼、住宿楼、图书室拔地而起。每个教室都配有一台崭新的电视机甚至投影仪,现代多媒体信息技术,远程教育也进入课堂,学生在教室里快乐地学习。
二公路大修建,让我走在了小康的大道上
每天走在上班的路上,看到宝通街路边葱绿苍翠的绿树,芬芳馥郁的鲜花和青翠欲滴的嫩草时,我都会想起以前的这里。从前,这条小路旁只有几簇野草的装点,显得老气横秋。现在想想原本不起眼的小路焕然一新,空气也清新了不少,许多人专门走这条路来看花草,可大家没想到这只是个开始,其他没有多少植物的道路陆陆续续也换上了新装。此后,人们本来就十分幸福圆满的生活又增添了几分活力和乐趣。老人们爱上了散步,茶余饭后都要出门走一遭;孩子们常常在花草旁玩耍,不亦乐乎;青年人也经常站在树下聊天,不时笑出了声……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了。
每到周末,回到唐吾老家,现在想想许多梦想都变成了现实。昔日家乡道路拐弯不平,路面颠簸泥泞;今朝柏油路,风雨无阻路畅通,条条通向幸福村。随着“村村通公路工程”的实施,家乡小镇装扮得日新月异,光艳照人。眼前的景象令我心潮澎湃,我真不敢相信这就是我以前的家乡:那新修的柏油路仿佛一条蜿蜒长龙,宽阔平坦,一望无际,像网一样联结着昌乐县城和唐吾镇。一辆辆摩托车、电动车、小轿车喜气洋洋一路奔驰。公路两边,一个个乐器厂带动了不少人走上了小康之路。望着眼前笔直的柏油路,柳丝拂面的池塘,造型别致的小楼房,还有那大片经过乡亲们精心整理过的田地和果园,无论站在哪个角度,都可以见到是一幅绝妙的田园山水画。
三通信大变革,让世界成了地球村。
昌乐的通信变迁速度令人惊叹。“村村通”工程家乡电话由手摇式转换成程控再发展到现在的光缆,电话越变越先进,越变越快捷。进入九十年代,无线电话发展突飞猛进,再后来移动电话、小灵通、大灵通、全球通、因特网,如雨后春笋般走进昌乐,让家乡普通老百姓平添一对“千里眼”、“顺风耳”。从此家乡过去那种“找人靠脚走,传信靠嘴吼”的历史就一去不复返了。现在每家都人手一部手机,手机成了人们生活中的随身必需品。
一件件、一桩桩……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幸福,一天比一天红火,我们没有忘之所以有这样的生活。是因为一个个好政策在昌乐推出,是因为昌乐一代代领导人为昌乐人民指引了光明的方向,如今党的十八大就要召开,老百姓们从心里期盼着那一天的到来,满心喜悦地迎接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