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7
“你长大了!”妈妈看着镜子里的我高兴地说道,镜子里的我,穿着一件小而且不合身的衣服,愁眉苦脸。
小时候,我常常问妈妈:”妈妈,人为什么会长大呀?”妈妈的回答每次都是一样:”长大了可以穿很多漂亮衣服,可是要负你作为大人的责任。”那时候,我就在想:当大人好累啊,还要负什么责任,我不想长大!当时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可不可以不要长大啊?”妈妈只是笑笑说了一句”傻孩子”便不再说话了。
我默默地注视着那件已经小了的衣服,上面的那只小熊憨憨的,好可爱啊,它还咧着嘴对我笑,我刚想撒个娇,妈妈却摆摆手说:”都已经这么大了,还撒什么娇?去帮我把衣服洗了!”哎呀!长大太不好了!上帝为什么要让人长大呀!这不是捉弄人么?我边洗衣服边诅咒上帝。忽然一个不小心我把洗衣粉洒在了地上,我尖叫了一声,妈妈闻声而来,大声呵斥我:”都这么大了,怎么连这么点事都做不好?”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很不是滋味。
人为什么要长大啊?既不能向妈妈撒娇又不能犯错误,还要天天受分数的”欺压”,长大多不好啊!我不想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