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6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个人都拥有朵朵记忆的浪花,它们汇成了一条生命的长河。在我的生命中,也有很多小小的浪花,有快乐的有烦恼的,也有痛苦的,它们来去匆匆,自然也有使我不易忘怀的……
小时候的我很期盼长大!总以为长大很神圣,很美妙,似乎未来就一定是件神奇的外衣,美丽、智慧而充满力量。但当我已感到自己在慢慢长大的时候,便渐渐对长大的本质产生了质疑与莫名惶恐。
成长,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是啊,童年是富于梦幻的时代,是爱哭爱笑玩爱闹的年龄也是最纯真最透明的阶段。
每当我回忆起童年的事时,心中难免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因为童年是无忧无虑的,那时我们都很天真、很愚蠢、很快乐……遇到开心的事,能旁若无人地开怀大笑;遇到伤心的事,会放开嗓门大声痛哭。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用假装笑脸;不用过分掩饰自己;不用干自己不喜欢干的事;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那时的童年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所以我经常想,要是我能一辈子都不长大,那该多好啊!
我想停留在童年,因为童年有太多美好的回忆,和太多值得留恋的事情。以后,会经历许多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但成长是必然的,自己慢慢地长大,童年一去不回了,留下的只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童年啊,你为什么这么美好?你有什么魅力让我想永远都停留在童年?你又有什么魅力让我不想长大?
刚跨进人生旅途大门的我,告别了妈妈温暖的怀抱,告别了儿时的亲密伙伴,告别了天真烂漫的童年,告别了一切的一切。我知道已不属于那五彩缤纷,神奇变幻的童年,由于每天面对着一个冰封的天地,由于父母在我身上寄予太多的厚望,我变得很现实。各种各样的希望与要求雪花似的从四面八方纷纷降临……
有的时候,我真的是害怕长大。现在我每天一进家门就看见父母疲惫的身躯和憔悴的面庞,他们是为了这个家整天奔波劳累而导致的,因此我就更怕长大了,我总是担心我长大后也会像大人们一样为了生计每天忙得不可开交,而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休息去娱乐,搞得身心疲惫。而岁月,劳碌在他们脸上刻下的深深的皱纹就是最好的见证。有的时候,我在想,如果我永远也不长大,爸爸妈妈是不是也可以永远陪着我?
不想长大,并不是为了逃避现实,只是为了不想被尘世所同化;不想长大,并不是为了逃避责任,只是不想让责任把自己压垮;不想长大,并不是拒绝成熟,只是为了不让那过于成熟的心使自己变得不再快乐……
我不想长大,我只想做一个单纯的孩子,拥有简单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