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13
小时候,“长大”是我的愿望,看着大哥哥、大姐姐背上书包去上学,我都向他们投以羡慕的眼光,好几次生日,我都许同样的愿望。“希望我快快长大!”如今,我真的渐渐长大,也逐渐尝到长大的滋味,还真不好受。小时候,我成天玩耍,可现在呢?一大堆作业,像一块大大的石头重重地压在我的身上。我不想长大了。
以前我最喜欢玩的“芭比娃娃”早已不见踪影,其他儿时的玩具,也分送给弟弟、妹妹,小时候可爱的衣服,妈妈也已经分送他人;我不想长大,升上五年级,作业变得更多、负担变得更重、学习内容的难度也更深,只要稍微不认真,怎么“补”也“补”不回来;我不想长大,因为长大遇到的困难和挫折越来越多,不能像小时候一直依赖父母,只能自己想办法去面对和解决。这真的是一个“大大”的考验呢!
要是时间可以倒流,那么我一定会更好好把握快乐无比的幼儿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