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9
不想长大,好留恋那如诗如画的童年。
童年,我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他们把我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飞了,抱在怀里怕摔了。我是小太阳,他们都围着我转;我是小当家,他们听我发号施令;我是鬼精灵,他们陶醉于我的笑声里厚厚的童年照片,写满了难忘的幸福。“百天照”上,有我恐惧镜头的泪水;一周岁照片上,有我对陌生世界的新奇张望;4岁照片上,有我背着花书包的惊喜。厚厚的照片,每一张都有稚嫩、纯洁的回忆。 玩具箱里,小火车被我摔得破烂不堪;芭比娃娃被我整容,已面目全非;不倒翁的大肚皮上,被我涂成五颜六色每一个玩具,都印证了我童年成长的足迹。
许多那时的儿童歌曲,至今仍在我心底反复地吟唱。想着再也不能在小路上滚月亮,再也不能在绿林里的鸟巢里掏小鸟,再也不能在月夜里数星星,再也不能与小伙伴玩弹珠,心中更是充满了对童年难舍难分的依恋
童年像会唱歌的小溪流,谁也挡不住它远去的步伐;童年像支最甜美的歌谣,飘向了远方;童年像洁白的云朵,梦幻般无奈地逝去。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