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作文
我们都喜欢成功,讨厌失败,可笑的是,现实生活中我们好像都又在看着别人成功,自己失败。似乎别人的成功从一开始就是注定的,而自己的失败从一开始也是被注定的。
现实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对那些事业成功的人心生羡慕,却不禁又多了几分妒忌,总感觉这社会不公平,为什么一天同为24个小时,别人工作是8小时,而我们却要工作12小时,别人坐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自己却还要熬夜加班;为什么别人是坐在办公室玩着手机等下班,而我们却只能做着最平凡不过的苦逼工作;别人有空经常参加什么慈善活动,精英聚会的,而我们却只能过着每天上班下班回家,三点一线的乏味生活......
太多的为什么,在我们的脑海里浮现了太多的不公平,于是我们开始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这些问题。然而,这样太容易蒙蔽我们的双眼,扰乱我们的思绪,左右我们的判断,导致了我们一些错误的认知。
我们总是看到别人的光鲜的一面,却从来不知道他们不为人知的艰辛;我们总是从别人的口中了解事情,却从来没有自己真正去认知;最可悲的是,我们总是在残酷的现实中抱怨社会的不公平,却从来都没有从自身寻找原因。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而我们之所以容易失败是因为我们总是说得太多,而做得太少;说的时候惊天动地,做的时候丢三落四。
身边总有那么一群姑娘,整天喊着要减肥,然后信誓旦旦地发了条朋友圈,得到很多点赞之后,转过身,你还不是一样照吃照喝,该干嘛干嘛,最不能让人容忍的是,当有人对于她们这些行为感到不解的时候,这些姑娘居然还以“不吃饱,哪里来的力气减肥”这样荒唐的借口来安慰自己日益增加的体重,还时不时发条朋友圈吐槽自己最近又胖了。
我想说的是,姑娘,这是你自己种下的祸根,难不成还要怪别人没有提醒你吗?你想想自己为了减肥跑过几圈步?做过几个仰卧起坐?一个月里又有几天是早起锻炼的?你以为发个朋友圈就可以减肥了吗?别傻了!如此这般,你连自己的体重都控制不了,你还怎么控制自己的人生?
身边也有这样的一群男生,昨天还拍着胸口说明天开始要为梦想努力奋斗了,然后第二天醒来,还不是依然赖在床上,纵然醒来了,还不是一样坐在电脑前玩着昨天舍不得删除的游戏,最可笑的是他们也居然可以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休息好,怎么奋斗”,“适当的放松还是有必要的”这样可悲的理由来逃避现实。
对于这群奇葩到不能再奇葩的男生,我想告诉你的是,你的四肢已经被你的生活腐化了,想必你也已经动弹不了了,梦想压根跟你扯不上半点关系,而你也不必为梦想过于操心了,因为你不配拥有它,它也不值得你拥有。
其实,不用对自己的梦想负责,也不一定是一件坏事,至少这样你就可以每天睡懒觉,玩游戏,踏踏实实地过着自己躲在被窝里的小日子。不用想房贷什么时候到期,因为像你这种人,拿着低廉的工资只能勉强养活自己的,哪里来的钱供房子,你注定一辈子都躲在出租屋里;你也不用愁什么婚姻大事,因为没有人愿意和一个堕落的人在一起,哪里有人傻到找一个不思上进的人过日子,不过这样也好,你就可以一个人简单地凑合着过了,然后走在时间的尽头,孤独地死去,在另一个世界成为另一具行尸走肉。
仔细想想,其实这样的结局也好,毕竟你已经厌倦了成人世界里的厮杀,你已经受够了嘲笑,你已经遭尽了白眼,你已经被失败同化了,所以,你也不必努力了,因为你从来都不曾相信成功会降临,你也从来都不曾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想想平日里的自己,你连最基本的本分工作都不愿去做,就妄想一步登天,平步青云。连根基都还没有打好,就妄想建起摩天大厦。连走路都还没有学会,就妄想飞越太平洋。
别傻了,别天真了,好不好!
你以为上大学只在于一场高考,却不知道高考之前还要寒窗苦读数十载,跟题海相伴,跟时间比赛。
你以为邂逅高富帅,迎娶白富美,只在于上天赐予的一次机遇,却不知道你要把自己变得多优秀,才会有人鸟你。
你以为事业的功成名就只在于出门有贵人相助,却不知道在此之前,你要积累多少的人脉资源,才有幸遇见生命中的贵人。
你看,社会本来就是很现实的,只是你不愿面对现实而已。努力却不能成功,最后还是一场徒劳无功,所以还是不要有梦想好,这样你就可以不用为成功奔波,这样你可以一辈子躲在失败的被窝里,然后在生命中的某一天里伴随着一生的失败永远地死去。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一边打着为梦想奋斗的幌子,另一边却在被窝里糟蹋着宝贵的时光,然后也是这样的一些人,居然还敢逢人就抱怨现实是多么不公平,为什么成功都总是别人。
对于这样整天妄想不劳而获的人,如果说这是一个笑话,这还真是我这些年听过最冷的一个笑话了。
醒醒吧,那些还在妄想幸运会无缘降临到你身边的人,这世界哪里有免费的午餐?哪里有不劳而获的幸福?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没有一条路是走得不累的,只是有些人坚持下去了,有些人坚持不下去了,留下的继续孤独地行走,放弃的逐渐消失在奋斗的人海里,最后的最后,努力的人收获了成功,放弃的人被社会所淘汰。
在这竞争愈发强烈的社会,试问,如果你不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你拿什么跟别人竞争?如果你不将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你凭什么在社会立足?
别再等待了,等待只会麻痹你的身体,消耗你的热情,磨掉你的斗志,然后盗走你的梦想,摧毁你的生活,让你永远沉沦在失败的漩涡里。
人,从生下来那一刻起就意味着我们是不平凡的。一个真正的勇者从出生的那天起,就已经被注定要用这一生来跟卑微的命运作战到底,拼尽全力地用我们的余生来改写自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