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11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大家都进入了甜甜的梦乡。只有小主人的书包里还有争吵声,打开一看,哦,原来是文具盒里的文具在争论谁的功劳大。
第一个发言的是骄傲自满的钢笔,它自以为是的说:“我的功劳大!我可以帮助小主人写字,每次小主人要写作业一定会想到我。”
话音刚落,铅笔就不高兴了,它双手叉着腰,不满地说:“凭什么说你的功劳最大?你只可以帮小主人写字,我还可以让小主人画画呢!”说完,铅笔不由自主地翻了翻白眼。
“等等!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写错了字该怎么办?”原来是矮小的橡皮在争论,“每次小主人写错了字,还不是我挺身而出,帮小主人擦掉错别字和病句,所以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
高高直直的尺子发话了:“你们都算不了什么!我才是最厉害的。小主人笔下的每一条直线,还不是靠我笔直的身板画出来的。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在考试时遇到的连线题,没有办法把线画直,就会被扣分,你们看我才是最大的功臣!”
它们每一个都吵得面红耳赤,把文具盒吵醒了。文具盒语重心长地说:“各位,你们都有各自的优点。你们其中少了谁小主人都会不开心的,因此你们应该团结起来。”文具们听了文具盒的话,都十分惭愧。从此,它们团结了起来,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