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15
晚上,月亮圆圆的,到处都静悄悄的。铅笔、橡皮和直尺跳出文具盒,比一比谁的本领大。
铅笔向前走了几步,说道:“嘿,我的本领最大。我每天小主人写字,让她得了第一名呢!你们的本领肯定没有我大。”
橡皮不服气,高声喊到:“胡说!我的本领才大呢!每次小主人写错了字,都是我帮她擦的,你呢?就在旁边站着,就是不帮忙。我的本领才叫大!”
“你们都说错了!”直尺也很不满。
“我的本领最大。考试要求画直线,铅笔你,画得弯弯曲曲,而我让小主人画得直直的,考试才考出了好成绩!我的本领才叫大呢!”
铅笔早已生气了,指着直尺大声说:“如果考试就把你放在哪儿的话,肯定会扣分的。我呢?帮你把直线描了下来。难道你没有看见吗?”
就这样,它们吵来吵去,闹得不可开交。最后,它们评不出说的本领最大,只好去找文具盒姐姐评一评。
到了文具盒姐姐那儿,铅笔、橡皮、直尺七嘴八舌地说起来。文具盒姐姐听明白后,她说:“铅笔、橡皮、直尺,你们个个都很重要。没有了哪一个,小主人都不会这么快乐啊,你们不要再吵了,还是好好相处吧!”
听完后,它们都羞红了脸,然后又和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