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它们得到小主人参加奥数竞赛获得三等奖的好消息,非常高兴,个个炫耀起自己的功劳。
铅笔先发言:“我的功劳最大,你们看,试卷上的答案书写得工工整整,所以我的功劳最大。”
铅笔的话音刚落,橡皮马上站起来反驳:“你看你,字写错了是谁擦的,当然是我,没有我,小主人肯定获不了奖。”
橡皮的话刚说完,尺子就发话:“我的功劳比你们都大,我把线段划得笔直笔直的,我的功劳一定最大。”
它们互不相让,越吵越凶,谁都认为自己的功劳大。它们索性跳到试卷上做了起来,铅笔写来写去,写出了许多答案,很高兴,结果一不小心“0”写成了“6”,可是无法修改,站在一边发愣。橡皮在试卷上乱擦,把写好的答案都擦掉了。尺子在试卷上量来量去,量出了尺寸,可就是写不出来,急得不知所措。这时,试卷发话了:“只有同心协力,才可以战胜一切困难。”三个小伙伴回忆起刚才的争吵,不禁红了脸。
三个小伙伴又重新和好了,文具盒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