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3
夜深人静了,主人已经进入了甜蜜的梦乡,一阵争吵声打破了夜的宁静……
钢笔大哥挺着圆溜溜的大肚子趾高气昂地说:“这次主人取得了优异成绩,我功不可没,你们看我,我肚子里的墨水最多,每天都陪主人写字到深夜,毫无怨言。”说完,钢笔大哥得意地扬起了嘴角。
听了钢笔大哥的这番话后,铅笔小弟不乐意了,他拖着瘦弱的身躯疲惫地说道:“您就别和我争了,要说功劳,我往这里一站,大家都能看出来,我从高挑的身材变成现在这般又瘦瘦弱弱,我的功劳才最大呢”!
铅笔小弟的话音刚落,橡皮妹妹带着哭腔慢条斯理地说道:“你们看看我,以前的我白白胖胖的,可现在呢,为了纠正小主人的错题,我变得又脏又小,主人现在对我也是敬而远之,我真是一肚子委屈呀,论功劳,还是我付出的最多吧!”
听了橡皮妹妹的话,直尺也按耐不住了,只见直尺弟弟一跃而起,不耐烦地说:“你们就别和我争了,平时别看我一无是处,但是到关键时刻,还不是我挺身而出,你们看,要不是我小主人能画出笔直的线条吗?能画出三角形和正方形吗……”
他们无休止的争吵声把文具盒爷爷吵醒了,文具盒爷爷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语重心长地对他们说,你们别吵了,你们都为主人付出了很多,小主人缺你们其中任何一个成员都不行,所以你们应该团结一致,和睦相处,以后尽心尽力为主人服务……
大家听了笔盒爷爷的话,都羞愧不已,笔盒里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