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4
深夜,方方的房间里一片寂静,只有文具盒里的文具在争吵。
铅笔骄傲地说:“今天,小主人考试得了一百分,主要的功劳是我的呀!要不是我在马不停蹄地写字,主人还不得一个零分哪!”橡皮见它这么得意,不服气地说:“你还说呢,要不是你写错字了,我来给你擦,小主人是得不了一百分的。”这时,格尺发话了,说:“你们还是算了吧,要不是我给主人连线、打格,小主人还不是照样得不了一百分。”格尺刚说完话,躺在一旁睡觉的铅笔刀醒了,说:“你们也太不自量力了吧!如果铅笔钝了,或者断了,没有我削,橡皮没有什么可擦的,你格尺也没有什么可连的。”这些话,文具盒都听在耳里,说:“你们都别吵了,在我们文具的世界里,你们都是缺一不可的呀,你们各有各的用处,少了谁,小主人也得不了一百分,你们应该互相合作,更好的为小主人服务啊!”听了文具盒的话,铅笔,橡皮,格尺,铅笔刀都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
从此,文具们都成了好朋友,文具盒里再也没有争吵了,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