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8
“我是最有用的!”“我才是最有用的!”这是什么声音呢?原来是文具们在争论谁更有用。
铅笔大声说:“我就是最有用的。因为我能用来写字和画画。画出来的画还有3D立体感,写出来的字也可以擦掉。我难道不是最有用的吗?”
钢笔不服气地说:“如果你是最有用的,那还要我干嘛?就是因为有的时候不能用铅笔,所以我才是最有用的!”
“你们都不是最厉害的。”可擦笔光荣地说,“我结合了你们两个人的特点。既可以写字,又写错了还能擦掉,小主人可以在任何时候用我。所以我才是最厉害的!我才是!我才是!”
“哈!哈!哈!哈!”“你是谁?笑什么笑?”笔类们异口同声地说。“我是尺子,我认为我才是最有用。我可以帮助你们笔类画一条条笔直的线,而你们呢?缺了我们就画不了直线。况且人类还需要我们来测量角的度数。所以me才是最有用的!”
字典满不在乎地说:“你们都是半斤八两。人们如果缺了我们,就不知道这个字怎么读,如何写。而且我们字典里面的汉字可以组成一句悦耳动听的语言。所以说我才是最厉害的!”
这时文具盒爷爷发话了:“你们都有自己的用处,有自己的缺点,也有自己的优点……但是只有把自己的用处和别人结合,才能把自己的用处发挥到极限。”
大家听了这段语重心长的话,都惭愧地低下了头。从此,文具盒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