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5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文具盒里发出了阵阵争吵,仔细一听,原来,他们正在比谁的本领大呢。
钢笔骄傲地说:“你们看看,如果不是我写出漂亮的字,小主人考试怎么会看出那么高的分数呢?功劳非我莫属。”
“你别得意,如果没有我你能写出字吗?功劳应该是我才对。”钢笔囊在一旁反驳道。
“你们说的都不对,如果没有我,作业本上写错的字怎么擦下去,还不是靠我来改正,还是我的本领大。”魔笔在一旁说道。
“我的本领最大,”钢笔说。
“才不是呢,还是我的本领最大,”钢笔囊说到。
“什么呀,你们说的都不对,明明是我好不好?”魔笔在一旁不甘示弱地说道。
最后他们越吵越凶,竟然动手打了起来。
旁边的尺子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在一旁说道:“你们谁能在本子上写出字,谁的功劳就最大。”
试了好一会儿,有笔囊的钢笔怎么也写不出字,急得满头大汗,单枪匹马的笔囊也是如此,最后还把钢笔水弄得到处都是,魔笔也是如此,怎么也写不出字,本子上没有字,他也没有了用武之地。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说话了。
尺子语重心长地说:“我们都是为小主人服务的好帮手,一样也不能少,我们都各有各的长处,大家应该和睦相处,互相尊重,一心一意的为小主人服务。”大家听了,都惭愧的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笔盒家族里面的小伙伴们更加团结友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