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10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我的文具盒里的文具突然吵了起来。
壮实的钢笔首先发话:“你们看主人现在上三年级,最需要用我了,我的本领是最大的。”
铅笔不服气地站了出来,大叫道:“哼!什么你的本领大呀!主人画画不也得用我吗!而且主人也用我写字算数学题呀。”
红笔生气极了,大声说:“我的本领才最大呢!主人要和同学互批作业时,肯定要用我;在书上标注重点时,也要用到我,你们见过人用你们批过作业标过重点吗?”
橡皮一听,不干了,也跟着吵了起来。她生气的说:“铅笔如果写错了字,只有我才能把它擦掉,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
这时,一直沉默的文具盒说话了,他说:“你们不要吵啦!没有你们任何一个,主人去学校都会挨骂。如果没有了钢笔,语文课上小主人怎么练字?没了铅笔,主人怎么画画?没了橡皮,没了红笔都不行,所以你们一定要团结一心,为主人服务!”
文具们听了文具盒的话,一个个脸红的像苹果一样,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啦!
从此,文具盒里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再也没有人争吵,谁的本领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