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7
我喜欢钓鱼,就拿今年“国庆节”去钓鱼的时候来说吧,那次可是我第一次钓鱼的事。
我们找了个地方,开始钓鱼。只见爸爸把鱼饵串在鱼竿的铁钩上,接着把鱼竿一甩,鱼钩画了个弧线没入水中。然后,爸爸坐了下来,双眼盯着浮标,静静地等待鱼儿上钩。而我呢?东跑跑,西跳跳,又抓蝴蝶,又捉蜻蜓。爸爸看着我,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快坐着,别跑了。”我只好乖乖地坐在爸爸旁边。
这时候,爸爸还抽空教了一首关于钓鱼的莆田隐者胡令能写的唐诗《小儿垂钓》:“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爸爸说,《小儿垂钓》写一“蓬头稚子”学钓鱼,真是活灵活现、惟妙惟肖,十分生动传神。爸爸要我把这首唐诗背起来。因为我理解了,所以很快就背起来了。
过了一会儿,水上的浮标轻轻地动着,我兴奋地对爸爸说:“爸爸,动啦,浮标动啦,赶快拉!”爸爸使劲往上一拉,什么也没钓到,而鱼饵却被狡猾的鱼给吃了,我灰心了,又跑到旁边去玩了。突然,只听周围的人喊着:“钓到鱼啦!”我转过头一看,一条大鱼在爸爸的桶里活蹦乱跳,我惊奇地问爸爸:“你是怎么钓的,怎么会钓到这么大的鱼?”爸爸笑着说:“你不是听过《小猫钓鱼》的故事吗?贪玩的小猫起初没有钓到鱼,后来听了妈妈的话,开始专心垂钓,也钓了好多好多的鱼。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只要吸取教训,就一定能成功的!”我听了爸爸的话,想:对!我以后做事情一定要专心致志。我老老实实地到爸爸的旁边,再也不乱跑乱动了。看着一条又一条的大鱼上了钩,我真高兴,因为我又懂得了一个道理。太阳落山了,我和爸爸提着满满一桶的鱼回到家,煮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我爱钓鱼,因为钓鱼给我带来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