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9
这个周末,我随爸爸到鱼塘钓鱼,这是我第一次钓鱼。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暖洋洋的阳光洒在河面上,像是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远处的树上不时传出鸟儿们叽叽喳喳的歌声,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
爸爸提着鱼竿走在前面,我兴冲冲地跟在后面。来到鱼塘边,爸爸挑了个有利位置,我俩便坐下钓鱼。我模仿着爸爸的样子,先拿出一点鱼饵,然后捏成团状,拧在鱼钩上,最后“嗖”的一下甩出去,我满怀希望,一动不动地坐着,眼睛死死地盯着水面上的浮球,信心满满地等鱼儿前来咬钩。
可是过了好一会儿都没有动静,我有些心急了。这时爸爸起鱼了!只见他一拉鱼竿,就看到了一条活蹦乱跳的鱼儿,见爸爸钓起鱼了,我更加心急如焚了,一遍又一遍地念叨着“鱼儿鱼儿上钩吧!”
过了好久,仍然没有钓到鱼,我失望极了;一次又一次地挥动发酸的手臂,抛出钓线,但提出水面时却总是空的,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爸爸看着我,好像猜出我的心思,小声对我说:“听过?小猫钓鱼?的故事吗?现在你就好比那只小猫,钓鱼得有耐心,不能急躁,更不能三心二意。”
听完爸爸的这些话,我脸红到了耳根,下定决心一定要钓上一条鱼来!于是,我重新拿起鱼竿,一动不动地坐着,抛除一切杂念,眼睛盯着水面,专心致志的等待鱼儿;实然间,好像有什么在拽我的鱼线,随即一下将它拉入了深水之中,此时我猛地一拉鱼竿,只见一条神气活现的鱼儿映入眼帘,它背墨黑墨黑的,像穿了盔甲一样,嘴巴一张一张的,十分逗人喜爱。呵!这鱼可真沉,把鱼竿都压弯了,我使足全身劲儿将鱼竿往后拉,待鱼儿拉到岸边,爸爸帮我用鱼网把它捞了上来。
看着自己钓到的第一条鱼,我不禁欣喜若狂,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同时,我也懂得了做事要有耐心、要专注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