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13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它们犹如夜空中一颗颗繁星。但是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那一次跟舅舅一起去钓鱼。
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我的心情也犹如这天气一样明朗,走在路上,路旁的小草向我点头,小树向我招手,我热情的跟它们打招呼。到了舅舅家,我推门而入,见舅舅早已准备好了,我们二话不说就准备出发了。经过了十多分钟的步行,终于到了我梦寐以求都想来的长北坑水库。放眼望去,翠绿色的群山环抱着清澈的水库,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我早已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了,正迫不及待催促着舅舅快去钓鱼。
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虽然我有满腔热情,但是我的坏毛病就犹如一条虫子似的爬了出来,我的坏毛病就是——耐力很差,坐不住。果然,不出我所料刚开始钓鱼没一会儿就东张西望了,根本没有全神贯注地投入在钓鱼中。不一会儿的功夫,舅舅就钓上了一只又肥又大的鱼,不愧是巴掌上长毛——老手啊!但是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舅舅鱼桶里的鱼就越来越多,而我鱼桶里的鱼就空空如也。我不禁认真了起来,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我也钓上来一条鱼,但是那条鱼犹如一个调皮的小孩子,在鱼钩上活蹦乱跳,我一没留心,它并扑腾几下掉回去了。顿时,我的心就像是被浇了一盆冷水,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给吓坏了,也有点气馁了。舅舅看出了我心中所思,并在一旁鼓励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听了舅舅的话,我继续认认真真地钓起了鱼,果真舅舅说的没错,当我看着水桶里那只活蹦乱跳的鱼儿,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
眨眼睛,一天过去了,我和舅舅满载而归。回想起今天的经历可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一次的钓鱼让我明白了一个受益匪浅的道理:如果你做一件事情没有耐力,没有坚持不懈的毅力,那你肯定成功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