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5
今天风与日丽,暖暖的太阳照耀大地,令人心旷神怡。爸爸提议说带我与弟弟去新城钓鱼。爸爸用三轮车带着我与弟弟上路了。
“终于要到了,骑了这么远,为了几条小鱼真不值。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来啊!”弟弟首先不满地嚷出来。爸爸笑着说:“你那么胖,就是懒,多出来玩玩,运动一下,减减肥嘛!又不要你多少时间。
我们来到湖边,池塘边青草如茵,一棵棵梧桐、白杨、垂柳挺立在河边。象是池塘的卫士。再看湖面平得象一面很大的镜子,湖面被微风轻轻地吹起了波纹。几条小鱼在湖面上快乐地游着,旁边的树林里响起了小鸟轻快、婉转的啼叫声。湖边早已站满了不少的捕鱼者。大家都拿着鱼竿钓鱼。
我马上跑到湖边,想用鱼网尽量多捕一些鱼,结果是腿下一滑,一不留神,“扑通”我与湖水、小鱼来了个“零距离的接触”。冰冷的湖水,让我打了个寒战。弟弟看见了慌慌张张地大叫起来:“姐姐掉湖里啦,姐姐掉湖里啦……”我手拉着湖边的小草,一点一点地爬上了岸。岸边的土上都有我的痕迹,水从裤管里一滴一滴的流下来。
过了一会儿,我们又开始了捕鱼大战,我完全没有把我掉水的事放在心上。我在鱼网里撒了许多奶油面包渣。再把鱼网放到水里。就等着鱼儿上钩。别看小鱼机灵,它可敌不了我这奶油面包的诱惑。一条条小鱼就争先恐后地往鱼网里钻。我轻轻地把鱼网提上岸。仔细一数,小鱼十七条,中鱼八条,大鱼两条。收获可真不小啊。大鱼太少。但我没有灰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捕鱼吧,没有经验。下次我一定要捉到更多的大鱼。
在收工时,树林里又响起鸟儿的啼叫声。好象在说:“欢迎下次再来,要努力哦!”“太阳正在落下,一幅生动的夕阳画呈现在我眼前。裤子似乎也想凑热闹,发出一阵阵鱼腥味,好象在提醒我不要忘了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