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3
在这个国庆小长假里,爸爸妈妈安排了许多有趣的活动:到农庄钓鱼、去洋人街游玩、在融汇温泉城泡温泉……其中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去北碚钓鱼了——呵呵,那可是我第一次亲自钓鱼。
到了北碚的静观镇,我们在和谐天香酒店住了下来。和谐天香酒店是一个星级农家乐,这儿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环境优美,还有一个很大的湖。
来到湖边,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鱼竿,挂上鱼饵,把鱼饵嗖的一声扔进湖里,然后静悄悄地守候着。浮漂开始往下沉了,我心中暗喜:难道这么快就有鱼儿上钩了?我猛地向上一拉鱼竿,定睛一看,顿时傻眼了,哪有什么鱼,鱼饵都还在!爸爸和那些有经验的叔叔伯伯们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那是坠子在往下沉!我窘得满脸发红,重新把鱼饵扔进湖里,守竿待鱼起来。几分钟过去了,我发现浮漂在一上一下地浮动,随后直往下沉。有了!我沉住气,使劲一拉,一条半斤左右的鲤鱼被我钓上来了!我万分激动,高声欢呼道:耶!我终于钓到鱼啦!爸爸、叔叔伯伯们也投来赞许的目光。十多分钟后,我再接再厉,又钓到了一条三四两重的鲫鱼,一种自豪感从我心里油然而生。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过去了,天也渐渐地黑了,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湖岸,结束我的第一次垂钓活动。
晚上,我们吃得丰盛极了,有烤羊、烤鸡和烤鱼,都烤得香喷喷的、有滋有味的。尤其是烤鱼,吃起来那是特别特别的香,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劳动果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