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4
每一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这些第一次包含着辛酸,包含着快乐、激动,也包含着恐惧、难堪。现在,我就来谈谈我第一次愉快的钓鱼吧!
我记得那是一个寒假的上午,爸爸带我和姐姐拎了一个小桶的饵,又去钓竿点上买了三把竿后,便兜车去江边了。由于是我第一次钓鱼,坐在车上的我格外兴奋冲动,真想马上跳下车去钓鱼。“嘭——”的一声响后,车子停了下来,我立马一溜烟似的跑到岸上,还着急的跳了几下,连忙说:“快点!你们快点!”爸爸和姐姐走到岸边后,便放下渔具,爸爸把它们扎好鱼线,弄好钩,说我们要小心的把饵穿进钩里……没等爸爸说完,我便迫不及待地穿好饵,我把饵放进水里静静等待了。
我慢慢得等鱼儿上钩,可是半天也没看见一条鱼儿咬饵,我便不耐烦的走来走去,一会儿玩玩水,一会儿动动竿,一会儿又看看姐姐爸爸钓到了没有……突然,姐姐的鱼竿忽然抖动了几下,姐姐就拼命的拉,终于拉到一条小鱼上来,我看小鱼活蹦乱跳的样子,就下定决心也要钓到一条小鱼上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午,可我还是一条鱼也没钓到,又开始走来走去了。不一会儿,爸爸走了过来,说:“你知道你为什么钓不到鱼吗?”我疑惑的回过头,说:“不知道,你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爸爸笑着说:“那是因为你不够认真,就像”钓鱼的小猫“一样。我一听了,脸”唰“的红了起来,于是,我就更加认真的去钓鱼了。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钓到一条小鱼了,心里洋溢着愉快的心情……
这一天钓鱼的经历给了我这样的启发:我们做什么事都要认认真真,不可以三心二意,否则就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