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6
光阴似箭,我现在已是一名快进入初中的学生了。回头看看童年那些美好的经历,真怀念!今天,我就说说我第一次钓鱼的经历吧!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一天,爸爸买了一根鱼竿和一些饵料,要带我去钓鱼。我听了,心里可高兴了。到了河边,我禁不住跃跃欲试,可是我这一竿放下去十来分钟,却一点动静没有。钩子提上来一看,咦?饵料怎么没有了?爸爸在一旁笑了起来,说:“哈哈,小鱼把饵料吃光了。”“那小鱼怎么没有上钩呢?”我疑惑地问道。“小鱼的嘴太小了,只能把饵料咬碎,吞下去,我来试试吧。”爸爸重新挂上了鱼饵,一甩竿,鱼钩带着鱼饵飞入了湖中心,过了没一会儿,只见鱼浮往水里沉了下去,爸爸迅速提竿,一条小鲤鱼就这样钓上来了。“哇,爸爸真厉害!”我不禁拍手叫好。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再试一次,于是接过爸爸手里的鱼竿,学着爸爸的样子,检查下饵料,一手托着鱼线,一手紧握鱼竿,然后使劲一挥,“嗖——”的一声,鱼饵像子弹一样飞了出去,成功落在湖中心。我并没有欢呼,而是双手紧握着鱼竿,静静等待。过了好一会儿,鱼浮还是没有一点动静,我没耐心了,正想要收竿,这时听到爸爸小声叫到“上钩了,快拉!”此时我也感觉到鱼线有点紧,便使劲向上拉,就在鱼钩快要露出水面的时候,我看到了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鱼,拉到近处才看清是一条小鳊鱼,黑点点的眼睛,小小的鱼鳍,扭动着身子,甚是可爱!
有了这一次的成功,我也越来越有信心,很快我又收获了几条小鱼,在妈妈打电话催我们回家吃午饭的时候,我已经钓了六、七条小鱼,一次次成功的喜悦,让我意犹未尽。回去的路上,我把桶里几条非常小的鱼放生了,留了几条稍大一些的鱼,带回小区的池子里养着呢。
第一次钓鱼,就收获了几条鱼,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路上和爸爸讨论着钓鱼的诀窍,虽然我只钓了几条小鱼,但是每每回忆起此事,嘴角都是上扬的,心里是满满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