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11
凡事都有第一次,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无论你是第一次成功,或是第一次失败,都不要骄傲。不要气馁。坚定信心,永不言败,收获的也就更多,这回就是我第一次钓鱼的经验。
还记得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爸爸带我去钓鱼想一想,我还是第一次去钓鱼,我对游来游去,活泼可爱的小鱼十分感兴趣。
爸爸是钓鱼的高手,他一到这里就首先取出鱼饵,我不解的问爸爸:“爸爸,你这是干什么呀?”爸爸说:‘你不明白吗?这是在找窝,目的是引诱水上的那些贪吃的小鱼。“接着,他又穿好了鱼线,把鱼竿交给了我,就到另一边去钓了。
我双手紧握鱼竿,小心翼翼的把鱼竿放入水中,然后坐在岸上等待鱼儿上钩。
因为是第一次钓鱼,鱼总是不咬我的钩,回头看看爸爸,他一会钓到一条小鱼,一会钓到一条大鱼,那些上钩的鱼接二连三被钩上岸。
我有些着急,就走过去请教爸爸,爸爸说:”钓鱼要把握住几个要点,一是穿好鱼饵,二是鱼漂轻轻的动一下,就说明鱼在试探诱饵,鱼漂逸臣就要立刻提钩。“我按爸爸说的去做了,过了一会,我看见鱼漂动了,心里很紧张,目不转睛的盯着鱼漂。嘿,鱼漂沉了,我使劲一提,啊,好大一条鱼呀,我情不自禁的叫起来,急忙把鱼取下来,放进了小桶里。
接着我又开始钓下一条鱼。经过很长时间,可是鱼漂动也没动,我没有耐性,就不钓了。
爸爸看见我这样,就说;你这样怎么行,没有耐性是不行的,不管干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才能成功。
于是,我就耐心地坐下来。这一次我钓的鱼不多。但我觉得这一次钓鱼很有意义,锻炼了我的耐性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