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8
烦恼是我心中为非作歹的恶魔,他使出浑身解数不停的困扰着我,让我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然而,只要我能灵机一动,想出解决之道,烦恼这个大恶魔就能立刻烟消云散,一扫而空。
唉!自从妈妈生下弟弟后,弟弟的存在就是我最大的烦恼,因为他最大的嗜好就是把我的书本撕成碎片,即使我已经暴跳如雷、火冒三丈,他却能事不关己的哈哈大 笑,全然不在乎我,我想:如果是善解人意的妹妹,我一定会有截然不同的感受,我可以陪她一起玩洋娃娃,和她一同做功课,善解人意的她一定会尊重我,我们相亲相爱,真是惬意!
为了将这个烦恼连根拔除,我告诉妈妈,希望妈妈能送我一个妹妹,可是妈妈说:“你已经有一个弟弟了呀!每个人都有优缺点,多想想弟弟的好!”
于是,我回头想想,当我生气难过时,弟弟努力的逗我笑,使我开心;当我失意难过时,弟弟为我擦干眼泪,伸出双手,无条件的给我帮助,就在我细细回想的当下,我察觉到知足常乐的重要性,我应该珍惜弟弟优点,包容他的缺点,就在转念之间,我的烦恼顿时不翼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