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2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烦恼,有的是嫌作业太多,有的是怕考试考不好,还有的是担心起不来床,而我的烦恼都不是这些,而是我考试总是太马虎了。
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过后,试卷发下来了,看着那两个鲜红的数字“86”,我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连忙拿起卷子看看都错了什么题。果不其然,好多错题都是因为竖式错了,有几个竖式,是因为写了进位点,结果忘加了,还有的是直接就忘了进位了。这些在考试之前,老师可都是反复强调过的,妈妈还让我做了好几页练习题专门练习,哎,都怪我没认真!
可想而知,妈妈看到试卷自然是气的火冒三丈,而我自知理亏也无话可说,最后的结果是,每天被罚写了二十道口算题!接下来的数学课上,我们又学习了多位数加一位数。因为前面的知识没有掌握牢固,导致后面的知识学起来更加困难了。好在发现的早,在妈妈的帮助和我自己的努力下,终于取得了很大进步,可是偶尔还是会有小马虎的时候。
阳光总在风雨后,生活中尽管有许多烦恼,但只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就能把烦恼变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