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吃完饭,把碗往水池里一放,就匆匆忙忙的走出家门加班去了。
帮妈妈做家务
看着水池里那油腻腻的碗筷,它们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我们全身脏乎乎的,你能帮我们洗个爽快的澡么?”我不忍心看它们这样唉声叹气,就撸起袖子,向水池里装水。学着妈妈的样子,左手拿起一个小碗,右手抓起洗碗布,小心翼翼的洗了起来:先把洗碗布放在小碗的边缘,转动小碗,搓几圈,接着洗碗底部和外部,然后放到水龙头下冲去泡沫,一个小碗就洗好了。照着这样,不到十分钟,小碗就洗好了。
接下来要洗大碗了。可大碗又大又沉,我想:平时拿着这种碗的时候,都要双手捧着,如果用一只手拿,很容易掉到地上打碎......必须有一个好办法来解决。可是想来想去,就是想不出好办法。看来只好找老爸来帮忙了,老爸捧着碗,我来洗。在老爸的帮助下,那些大碗不一会也都洗完了。
最后,要洗筷子了。开始我一根一根的洗,老爸发现了,笑着对我说:“你真笨!可以把全部的筷子,头对头,尾对尾的整理起来,一起洗呀。”照着老爸的方法,果然很快的洗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