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0
每到周末,我都会帮妈妈做家务。
今天的第一个目标是我们家客厅里的大茶几。大茶几上堆满了杂物,这些杂物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子东倒西歪,仔细看大部分是我平时看的课外读物。首先我要把这些杂物给整理好,把书放到我的书架上,把其他杂物放在茶几上的收纳盒内。接下来,我拿着湿抹布沿着茶几的边先擦一遍,再从四边往中间擦。因为茶几太大,我只好趴在上面擦。擦完第一遍,我发现还有一些污渍没有擦掉。于是我就清洗一下抹布,沾了点儿清洁膏,在污渍上擦,轻轻一下就干净了。然后,我再次清洗抹布,又用干抹布擦拭桌面。
我按同样的方式擦了餐桌、我的学习桌和妈妈的梳妆台。
不知不觉,我干了近两个小时,感觉胳膊发酸,手也有点疼。我看着一个个干净的桌面,似乎它们都在说:“你真能干,是妈妈的得力小助手,为你点赞!”我感觉很开心,也体会到了妈妈每天做家务的辛苦,想到了妈妈劳累的样子。我暗下决心:今后要帮妈妈干更多的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