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4
星期六,妈妈难得放了一天假。可是,妈妈没有休息,却做起了各种家务劳动来了。我看在眼里,心想:妈妈这么辛苦,我读三年级了,应该帮助妈妈做一点家务活了。
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你擦桌子吧!”妈妈微笑着对我说:“那好吧!可是你会吗?”我不自信的说:“那让我试试吧!”这可是我大显身手好时机。我拿起抹布,放到说龙头上冲了冲,然后,我把抹布拧干,接着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把桌子擦啊,擦啊……,可桌子怎么也擦不干净,这时候,妈妈做了过来对我说:“你不要灰心,认真点,我相信你一定能擦干净的,我在旁边叫你。”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使劲擦,把一块地方擦得干干净净。“接下去你该自己擦了。”妈妈说。我点了点头:“好。”半个小时过去了,我已经把桌子擦好了。我走到妈妈那边去对妈妈说:“我擦好了。”妈妈举起大拇指挂我你真棒,我心里美滋滋的。这时,我感觉我已经长大了。
通过我帮妈妈做家务,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妈妈做家务是多么累的一件事,我也应该替妈妈分担点小事情!也要让妈妈觉得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