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1
周末,表弟来我家,吃完后,妈妈要睡觉,她让我们俩自己玩。于是,她便睡觉去了。突然,我想:我和表弟一起帮妈妈做做家务吧!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表弟。他先说:“我才不干呢,我还要玩呢!”我搬出了大道理,最后,他不耐烦了,同意了。
他打来一桶水,我拿了一块擦布,照着妈妈平时擦地板的样子,擦起来,表弟也拿着抹布擦擦桌子,电脑,电视机什么的。我的电视机上有很多小东西,如:小汽车、小飞机等。表弟擦时,一不小心,一辆小汽车掉了下来,还好声音不大,妈妈只是翻了一个身。快干到一半时,听见妈妈叫着:“你们在干什么呀?”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儿,难道这么快就被发现了?我们走进房间,原来妈妈在说梦话呀!我的心又跳了回去,真是虚惊一场啊。终于干完了,我总算知道了妈妈做家务是多么辛苦的。“腰真酸啊!”我说。“小声点!”“哦,知道了。”
不一会,妈妈便醒了,见到客厅那么干净,高兴得合不拢嘴,直夸我和表弟真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