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8
晚上,妈妈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看到这些美食,我口水直流三千尺。突然,我脑袋里出现了一种想法:妈妈做饭那么辛苦,吃完饭我帮妈妈洗碗。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吃完饭,妈妈说:“宝贝,菜剩得不多,你把它倒了吧!”听到妈妈的指令,我马上把全部剩菜都倒到了垃圾桶。接着,我把碗收起来,小心翼翼地捧到了厨房,轻轻地放到了水槽里。
我拧开水龙头,水欢快地流了出来,哗啦啦,哗啦啦,好像在给我伴奏!我挤了一点洗洁精,放到水里搅拌,奇迹的事发生了!泡沫越来越多,我仔细一看,就像一座梦幻似的城堡。我抓起一堆泡沫,用力一吹,泡沫飞起来了,好像在风中跳舞。我把抹布沾上了泡沫,拿起碗认真地洗了起来。
没一会儿工夫,碗被我洗完了,一个个碗就像一个个刚洗完澡的小宝宝。接下来这件事必须格外小心地做——清洗碗。我再次打开水龙头,把一个个“小宝宝”冲洗干净。我刚想把“小宝宝”送回“家”时,我想:我应该先把碗擦干净,才能把它们放回它们的“家”。我便照想法做了。
终于大功告成了!妈妈对我说:“宝贝,你真棒!”我别提有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