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9
20xx年2月26日 星期日 晴
我帮妈妈做家务
今天妈妈没在家,我想把房间打扫一下,然后把脏衣服洗一洗,等妈妈回来,给她一个惊喜。
首先,我把地上乱七八糟的鞋子放到鞋柜里,用扫把把地上的垃圾扫进垃圾桶里,再检查检查,看见没有一点垃圾,才停下来;然后我端来一盆水,把{布放进盆里弄湿,再扭干,一边擦桌子,一边整理桌子上的杂物,看着十分整洁,再用抹布把墙上的瓷砖擦得干干净净;最后,我把地拖了一遍,看见干净整洁的家,很有成就感。
接着,我将卧室里的脏衣服都拿出来洗一洗,有大件的,有小件的,我把它们分别放进盆子里,又用脸盆装了半盆水,倒进洗衣液,再把浸湿的衣服放进去泡一泡。然后我挽起袖子,用力地揉搓起来,越搓泡沫越多。最后还得用清水把泡沫漂清,将它一件件挂了起来。
干了这么多家务活,我感觉有点累,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我可以为妈妈做事情了。
妈妈回来后,看到家里被我整理得这样干净,又洗了衣服,直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