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12
人生并非总是一帆风顺,定会有挫折;交友也一样,朋友之间总会发生矛盾,产生误会,或是意见不同,发生纠纷。这是朋友之间经常发生的事情,我和我的好朋友龚祉庆也不例外。
这几天暴雨连连,体育课被取消了不少次。体育课可以算同学们最喜欢的课程之一了,最近连续取消的体育课让同学们的心情就好似这暴雨一样的坏。这不,我的好朋友龚祉庆也被这暴雨给打蔫了,原本活蹦乱跳地他,现在也变得孤僻起来,甚至有点敏感多疑。比如,平常和他勾肩搭背习惯了,所以见到他就会上去拍拍他的肩,和他搭上几句话,可这几天,我拍他的肩时,他却忽然将我的手扒开,并转过身恶狠狠地对我嚷道:“别以为自己了不起!不就是考得不错吗?我照样可以!你就等着瞧吧!”说完就迅速跑走了。只留下一个不知所措的我。我听得糊里糊涂,只得茫然地走进教室。
一下课,我立即找到龚祉庆的同桌,向她询问龚祉庆的情况。根据龚祉庆同桌的话,以及我对龚祉庆的了解,估计情况是这样:前几次的考试龚祉庆没考好,而我考得还不错,龚祉庆就以为我没有把他放在眼里,而造成了误会。我马上找到龚祉庆,说:“你把你的不快讲出来吧,不要总在心里生闷气了。”龚祉庆似乎没有料到我会这么直白,迟疑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好吧。是这样,前几次考试,我马失前蹄,没考好,而你却考得不错,我以为你看不起我,所以……”“我是这样的人吗?”我问,他笑着往我胸上打了一拳“当然不是啦!”我顺势往墙上一倚,装出一副很受伤的样子“啊,打轻点好吗?”说完,我俩就哈哈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