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4
圆嘟嘟的脸庞,俊秀的眉毛,炯炯有神的目光,嘴巴上总是挂着笑容,他就是我的好朋友——陈汉杰。
陈汉杰是福州鼓一小的学生,我和他是在九色鹿英语培训班的同学,我和他见面的第一天就相见如故,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友。陈汉杰是个彬彬有礼的朋友,他有独一无二的招牌动作:每次见到长辈时,他总是走到大人面前站直,满面春风地鞠躬说声“你好!”为此,他经常受到大人们亲切的夸奖。原来,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他奶奶的教育,他经常和奶奶去上国学课,耳濡目染,自然养成了讲文明尊敬长辈的好习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和他比起来真是自叹不如,还要向他多学习。
他是个活泼的朋友,我和他同桌,有一次,老师要求每个小组派出一桌的同学来比赛,我们小组选了我俩参加比赛,比赛项目是“抢答单词”。我和汉杰配合默契。连连胜出,给小组加了五颗星,使小组赢得了胜利。从此以后,我们的友谊又进一步加深。
我们的见面时间并不多,每周只有两次。他去美国看望爸爸,回来都会给我带来小糖果,让我很高兴。有一次,我送了他一副显微镜,让他观察五花八门的生物世界,爸爸还推荐他买了精装本《史记》,到了美国可以学好中国文化。他的礼品虽然小,但我可以感觉到这是他对我的情义,礼轻情义重,他真是我的好朋友。
听说他即将去美国生活了,我们最近也没有联系,不知道他现在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