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7
我的家乡有蓝天,白云,碧海,绿林,是一个美丽的海岛小城。可是,我的眼前总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画面,经常会有人不去珍惜这些美好。
奶奶家门前有条小河。从前,河里的水清澈透明,像一块水晶,小鱼儿成群结队地围在一起玩游戏,每次去奶奶家,我都会陶醉在那美丽的画面中。不知从什么时候企,小河里有那么多的垃圾,河里漂浮着许多牛奶盒,塑料袋,各种各样的果皮纸屑。还时不时的发出一股臭味,我决定把河里的垃圾清理掉。
说干就干,我和爸爸找出一只大垃圾袋和几根打捞工具——木棍。我拿起一根杯口粗细,两头各有一枚钉子的木棍,利用钩子勾住垃圾。我站在小河旁边,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勾住了一只红色的塑料袋,塑料袋随着水流,顺水而下,我立马提起木棍,把塑料袋勾了上来,可是,还有许多饮料瓶、牛奶盒……怎么也勾不上来。于是,我和爸爸又想了一个办法,把一个小麻袋做成网兜样绑在木棍的一头,看准了一只瓶子,向下轻轻一舀,轻而易举地把这些瓶子取了上来,就这样,我们忙了一上午,河里的垃圾被我们清理的干干净净。之后,我和爸爸又制作了一个小牌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把这块小牌子,立在了小河边最醒目的地方。
我看着眼前干净的小河,心想:“只要我们都行动起来,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我的家乡肯定会更加美丽!”我高兴地望着爸爸笑了,爸爸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你真是个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