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5
我的妈妈在西城区环保局工作,是职业原因吧,她总是告诉我,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环境,做个环保小卫士。
我真的挺讲环保的,妈妈那些关于治理和保护环境的书我没少看,知道了在奥运北京时,大兴呀、顺义呀、丰台呀、整个北京,为了蓝天绿地清水——在那美丽的背后付出的辛苦……因此我在家从来都是把用过的废电池单独放好,送到指定的地点;不乱扔垃圾,假期还自觉地参加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活动,我的支持老妈的工作呀!
记得是一个星期天,阳光灿烂,轻风佛面,我们一家三口去日潭公园钓鱼,我还带了一个长长的鱼杆,很有兴致。走在林荫路上,就觉得头顶上有不明飞行物,还发出嚓嚓的响声,我仰头一看,是垃圾袋飘浮着,被风吹来吹去,我蹦起来就抓,没抓着,风又把它吹高吹远了,我跟着跑,试图把它拿下,最终它还是掛在高高的树枝上——我回头看爸爸妈妈,他们瞅着我笑,我心想:笑,有什么好笑的,这时我才看清了大个子爸爸手里正举着钓鱼杆呢。我明白了,向他们跑过去,他们又向我这边跑,我们一同来到树下,老爸抱起我,我拿着鱼杆,妈妈喊:“儿子,左边点,再往左”。终于勾下来了,我三步并做两步,把它塞进垃圾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