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8
一天,我看见一位同学把香蕉皮随手一扔,扔到了我的面前,就大摇大摆地走了。
我连忙跑过去,对那位同学说:“小丽,你不应该把香蕉皮随手乱扔。”小丽哈哈大笑说:“要你管,清洁阿姨会来清理的。”我坚定地说:“清洁阿姨已经有很多工作要做了,可你还给清洁阿姨增加工作量,太不应该了!”可我说的话从小丽的左耳朵进去,又从右耳朵出来,小丽生气地说:“可清洁阿姨就是干这些工作的呀!”我心想:为什么小丽怎么听都不知道这其中的道理呢?
最后我叫谢老师来,谢老师笑着说:“小丽,她说得对!我们不能给清洁阿姨增加工作量,而且你随手乱扔香蕉皮,要是别人踩到,会摔伤的!”话音刚落,小胖就踩到了香蕉皮,狠狠地摔倒在地上。谢老师见了赶紧带着小胖到医务室。我对小丽语重心长地说:“看,这就是你随手乱扔香蕉皮的后果,赶紧把香蕉皮扔到垃圾桶里面去吧!”小丽立刻弯下腰,捡起了香蕉皮,扔进了垃圾桶里。
打那时起,小丽不仅不乱扔香蕉皮,还叫别人不要乱扔垃圾了。
又是一年一度的“校园环保小卫士”竞选,我和小丽都被选上了。小丽高兴地对我说:“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压根不知道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也根本选不上‘校园环保小卫士’的。”我笑着说:“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