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15
我家一共有20几盆植物,它们把我们的空气变得清新,是我家的环保小卫士。
绿萝碧绿碧绿的,叶子是爱心壮的,长长地几茎像一根根绿腰带。给人宁静舒适的感觉。一、二根短的弃根。绿萝的 根也很长,有的二丶三十厘米,有五丶六厘米,长长的根须下,太上老君的胡子不断地吸收的水和养分。绿萝的生命力很旺盛。我从一大盆绿萝中减了三、四根枝条放在另一个花瓶里,半个月后就已经长成一满瓶了。在这些植物中,我最喜欢绿萝了
粉长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静静地躲在我的书房里。一盆粉掌有十一、二根枝,每根枝上都只连着一片叶子。粉掌的叶子有大有小形状,像我们的手掌一样。本场还有一个奇妙特点,就是有些叶子会变色。开始,整片叶子全部都是绿色的。慢慢的,从叶子中间渗出了一丝粉色。这时叶子就变成粉色的花长了。“粉掌”这个名字就是这样来的。粉掌的花掌之中还有一个花蕊,和铅笔一样粗细。三、四厘米长,上面布满了凹凸不平的齿轮。冯长大约能保持十来天,然后慢慢的变成红色、深红色丶黄色,最后枯萎凋谢了。
我还是喜欢郁郁葱葱屋背竹,那大大的叶子特别像乌龟的贝壳,还有的像士兵一样站的笔直的金钱树上面左一片右一片的叶子,活像许多有绿色的金币创在树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