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12
读了《美丽中国——勇做生态文明建设者》这本书,我觉得建设美丽的中国,不仅要有漂亮的高楼,宽阔的马路而且要有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茂密的树林,鲜艳的花朵,碧绿的小草。
现在城市里的空气污染很严重,汽车排放的尾气和工厂排放的废气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气体,人吸进以后,会对健康受到很大的影响。在农村里,到了收割季节,有一些人会在田野里用火焚烧秸秆,滚滚浓烟遮住了湛蓝的天空,使天空变得灰暗暗的,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气味。这样的空气不仅影响了人们的身体健康,而且使能空气见度下降,从而发生很多的交通事故。而我们自己又做得怎么样呢?吃零食剩下的塑料袋快餐盒等不可分解的垃圾随处乱丢,随风飞舞;玩具里的没电的电池不知道分类投放。要知道,据专家测试,一粒纽扣电池能污染600立方米水。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
这些错误的做法,大大破坏了我们的生活环境,降低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们要做环保小卫士,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树立环保意识,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要做到,不乱丢有毒垃圾,做到垃圾分类投放;出门尽量坐公共交通或者步行;向身边的人宣传环保的重要,多参加植树护绿活动。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人心中有环保意识,手下有具体的环保行为,天空会越来越湛蓝,空气会越来越清新,生活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