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老师14
打开记忆的筏门,许多帮助过我的老师涌现在我的眼前,其中,令我最难忘的是任老师。
任老师一头乌黑的披肩长发,一双有神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高挺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嘴角常常挂着一丝微笑。一看就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
任老师很有耐心。有一次,我的腿摔伤了,不能上体育课,她便让我留下来把上午没来上课拉下的作业补起来。我好多题目都不会做。眼看同学们都快上完体育课了,可我还没有写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任老师走了过来,亲切地问:“汤晨仪,这几条你不会写吗?”我焦急地点点头。她坐下来,温和地说:“没事,老师教你。”她讲了一遍,问:“懂了吗?”我摇了摇头,她又一遍一遍地讲,直到我听懂为止。等我写好作业,她才迈着轻快的步伐离开教室。
任老师不仅很有耐心,还很关心我们的学习。有一次,她生病了,不能来教我们了。我和同学便去看望她。来到她家,她请我们坐下,又端来点心招待我们,可我们根本就没有心思吃点心。她问了我们的学习情况。听了我们的汇报后,她满意地点点头。我想:不知什么时候,老师才来给我们上课呢?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摸摸我的头,轻声说:“等老师病好了,会来教你们的。”我抬起头,看见她那充满血丝的眼睛正亲切地看着我。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的工夫,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回忆以前的事,许多已经淡忘了,唯独任老师,在我记忆深处总是那么清晰,使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