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老师8
时光匆匆,岁月无痕,一二年级的语文老师——倪老师却仿佛烙印一般深深地留在我的心底。
倪老师可有亲和力了,就像邻家大姐姐一样,总是扎着一束高高的“马尾”,嘴角还时常挂着一抹淡淡的微笑。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了。
有一次,语文课上,眼见快到放午学的时间,我一时兴起,就和同学窃窃私语了起来,“许轩瑞,请你回答一下。”倪老师这声提问,犹如当头棒喝,一下子击中了我,刚刚交头接耳的得意劲儿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缓缓地站了起来,心里就像一只迷了路的小鹿一样,不知如何是好,一脸茫然地望着黑板。就在和老师眼神交汇的一刹那,我突然感到,老师的目光犹如利箭一样投射过来,直刺心房。真恨不得有个地洞让我钻进去,心想:下次课上再也不能开小差了,怎么都逃不过倪老师的火眼金睛。倪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局促不安,“先坐下去吧,下不为例。”老师严厉地说道。我的脸蛋一下子涨得通红,听完这话便赶忙坐了下去。
倪老师的眼神有时就是这么凌厉,让人畏惧,但更多时候是温和的,让人觉得像太阳般温暖。
记得一次模拟考试,我因为审题不清,分数不如人意,心里很不是滋味。本以为会被老师狠狠批评一通,觉得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我忐忑不安地望着老师,她微微一笑,温和地看着我:“没关系,下次注意,一次考试不代表什么!”她那鼓励的眼神,顿时给了我力量,
像柔和的春风拂过心田,内心一下子轻松了许多。
每当我在学习上松懈、不知所措时,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亲爱的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