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学六年中,许许多多的老师教导过我们,但在其中,由一位老师让我难以忘去,虽然,她六年级上学期才来叫我们。尽管她和我们相处的时间短,却让我印响深刻。
难忘老师
她是肖老师,我的数学老师。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头发,经常披在腰后,高高的,有着“俏皮”的刘海,眼睛又大又圆,仿佛能看穿一切。她既很幽默,有很严肃。
肖老师是一位负责人的老师。记得在一次课上,肖老师在讲一个新内容,我们都坐得直直的,听得很仔细。讲完后,开始做练习了,我做着做着,就不会做了,肖老师走了过来看到了,便弯下腰来,用手把头发放到背后,用手指着本子上的题目,对我说:“你看这里,哪个是单位“1”,再找对应分率。”肖老师讲完后,走上了讲台,用手中的直尺指着黑板说:“还有的同学不懂这种题,我现在再讲一次!”我认真地看着。
我们开始做第二道题了,我这次很快的做完了,认为这次一定对了。但是,肖老师走了过来,看了看说:“嗯,还是不对。”我感到很疑惑,她快步走上讲台,很严肃的用手中的直尺拍了拍黑板,板着脸说:“你们不懂没关系,但要认真听,我也一定会把你教会的,来,继续。”我心里想:肖老师可真是个负责任的老师。我再次把题做了出来,这次对了,肖老师对我笑了笑。我可真开心。
肖老师是我难忘的老师,我对她的负责感到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