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老师11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教过我的好老师,何老师无疑是其中最让我难忘的一位。
自从我上小学一年级开始,何老师就一直担任我们的班主任,教我们数学。她热情大方,工作负责。在学习上,何老师既对我们要求很严格,又对每一位同学充满着关爱。她总是不停地教导同学们如何掌握新知识、提高成绩。批改我们的作业时,哪怕是一个错误的符号,或一次意外的失误,何老师都不会放过。
记得有一次,作业非常多,我们几个要好的朋友都不愿意认真做,商量怎么对付。最后大家想出来了一个办法:一位同学做前面五道题目,另一位同学做中间五道题目,我做最后五道题目,最后大家轮流抄。我们都很平静地交了作业,以为没有任何问题。没想到,何老师细心地发现我们三人的作业里均错了同一个符号,于是起了疑心,便找我们去谈话。何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学习从来就不是投机取巧的事,我们不能这样不负责任地对待学习啊。我来陪大家重做一遍。”我们听后难过地低下了头,重新把习题做了一遍,做得比任何时候都认真。
在生活上,何老师也是无微不至地关怀我们。每天都在要求我们在食堂吃饱饭,天气凉了要多穿点衣服。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告诉她。
何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位老师,是老师,但更像我们的家长和朋友,我们都很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