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妈妈
有一次,我们全家去桐乡玩。一大早,妈妈就在镜子面前忙活开了。用梳子东梳一梳,西梳一梳,拿起粉扑在脸上使劲地拍,还涂了红红的唇膏。把衣柜里的衣服一件一件地拿出来,在镜子面前比划来比划去,还一个劲地问我“妈妈穿哪件好看”,好不容易决定了穿哪一件,我们赶紧出发了。
到了桐乡,刚下车,我还没来得及说出到公园去逛逛,妈妈就说:“儿子,先陪妈妈去买件衣服再陪你去玩好吗?”看着妈妈这么说,我能不答应吗?只好先陪妈妈去买衣服。只见妈妈像是吃了大力水手的菠菜一样,浑身上下都是力气。她从这家店进,那家店出,看见中意的就忙不迭地跑到试衣间去试。穿好了在镜子面前左照照,右照照,还一个劲地问我和爸爸“好看吗?和刚才的比哪件好看?”好不容易,终于买了一件,我和爸爸已经累得走不动一步了,天也晚了。我们只有踏上回家的汽车了。
在车上,妈妈还不停地拿出新买的衣服看了又看,脸上全是喜悦之色。看着我疲惫的神情,又一把搂住我说“儿子,对不起!没让你玩成,下次妈妈肯定全心全意陪你玩。”有个这么爱美的妈妈,我还能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