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妈妈3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的妈妈就是一个爱美的人,尤其是臭美。
妈妈非常美,中等个子,一头乌黑的披肩发,一副圆润饱满的鹅蛋脸,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梁,白皙的皮肤。在家里,我和爸爸都叫她美女哟。
妈妈长得美,更加臭美。每天出门,至少要用半个小时的时间臭美,不打扮成天仙,即使火烧眉毛也不出门。哪怕是牺牲睡眠的时间,每天一大早臭美的时间是要规划出来的。
照 镜子是妈妈最大的爱好了,试衣间的镜子几乎是被妈妈独占了,不仅如此,我和爸爸都被强行征召为每天必不可少的妈妈服装走秀会的观众和评委。尽管我们看了无 数次这样的走秀会,妈妈还是乐此不疲,不厌其烦地展示她橱柜里的宝贝,并“不耻下问”,永远重复着一句话:这样好看吗?光看还不行,我还必须充当照相师, 必须抢抓每一个美的镜头,供妈妈自恋。
订阅时尚杂志、逛街、看淘宝是妈妈臭美的又一证据了。家里的时尚杂志到处摆放,以备不时之需。再累,遇到逛街就不叫累了,累并臭美着吧!逛淘宝,看信息,淘到好看的衣服就如获至宝。
我曾经问过爸爸,臭美是好还是坏?爸爸说,当然是好事,人活着,就是为了追求美,追求内外皆美。这样,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确实,我的妈妈追求外在美,却也表里如一。工作上,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力求尽善尽美;家里,是贤妻良母,是爷爷婆婆的好媳妇。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爱美的人,一个追求完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