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妈妈的笑的作文
我的妈妈跟普通的妈妈不一样,在我的印象中看到妈妈的笑是一件很难的事。
妈妈很严肃,并不爱笑。而且妈妈对我要求高,而我呢?时常又达不到要求,所以我很少看见妈妈的笑。我的成绩时好时坏,手工也很差劲,因此,妈妈老对我邹眉头,很少看到妈妈的笑。
今天是母亲节,送什么样的礼物给妈妈才能让妈妈高兴呢?买一个大蛋糕?我又没有那么多钱;买一张贺卡?又太没有新意了。正在我拿不定主意的时候,突然发现身旁桌子上有一张报纸,上面印着母亲节制做香皂花的过程。我便细细地看了起来:先拿来一块香皂,包上彩纸,接着在包上彩纸的香皂上挖一个小孔,放在一边待会儿用:然后,拿一束假花,把末端剪平,用铁丝缠紧,最后插入小孔中,摆好造型,一个清香扑鼻的香皂花就做好了。我想:太好了!既简单又有创意,我就做一束香皂花送给妈妈,说干就干。我连忙按报纸上说的准备好香皂、彩纸、铁丝、还有假花,就开始动手做了。刚开始一切顺利,可是,做到了剪假花末端时,我老是剪不平,不是这儿斜了,就是那儿歪了。我甚至不想做了,可一想到妈妈收到我做的礼物会有多高兴时,我就又耐下心来做了起来。不一会儿,一束漂亮的香皂花诞生了。五彩缤纷的假花争奇斗艳,散发出淡淡的香皂味,真是别具一格呀!
当我把香皂花双手捧着献给妈妈,祝妈妈母亲节快乐时,妈妈笑了。此时,她笑得多么灿烂啊!
我才知道,妈妈的笑是多么地美丽……
对我来说,妈妈的笑是很温暖的,给人一种欢快的鼓励:轻盈、美丽,有一种春天的温馨。那一次,我学自行车,学了很久也学不会。
在摔了无数次跤时,妈妈一直在旁边微笑着帮助我、激励我,那笑真好看,蕴含着对我的支持、对我的关心。几个星期后,我终于学会了自行车,当我像闪电一般在公园里穿行时,当我心满意足地追逐着风时,妈妈又笑了,这次笑又是欣慰的、快乐的。还有一次,我考得很差,心情也很不好。然而到家时,迎来的仍是妈妈那亲切的笑,这笑里藏着关怀。妈妈仔细地和我分析了试卷中的错误原因,又说:“努力改正,妈妈相信你的能力!”说完,又和蔼地笑了……
妈妈的笑,朴实无华而又意义深刻,每一声温柔的笑声,每一声清脆的笑语,都代表着伟大的母爱。
妈妈是一个平凡的人,在我的记忆中,她的笑容也并不特别。可是,我为妈妈按摩的那一天,妈妈的笑容却永远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因为奶奶是一位老病号,腿脚不方便。妈妈十年如一日,每天总重复着为奶奶做按摩。刚搬来小区住时,邻居李奶奶还以为妈妈不是奶奶的媳妇而是女儿,总是说:“还是女儿好,要是媳妇就没这么贴心了!”那时候的妈妈总是微笑着。每次我想为妈妈辩护,妈妈却说:“孩子,妈妈是在为你立榜样啊!”当李奶奶得知妈妈是媳妇时,就用潮汕方言对妈妈说:“屋檐水,点点滴,点点滴滴无差齐!”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学校开展了“为妈妈做一件事”的活动。那天吃完晚饭后,我决定为妈妈按摩,让她坐在椅子上。我敷衍地做了几下动作,妈妈严肃地说:“既然要做,就要认真。如果是敷衍的话,不但会使人感到痛苦,而且起不到任何作用。要做得好,不是一两天的事。我来教你吧!”于是,妈妈一边说,我一边学着做。起先,我把双手放在妈妈的左右肩膀上,从上往下捏,妈妈说这样能让血管的血流得快;接着,我用两只手掌在脊椎打圈;最后,两只手合在一起在颈部“剁”着,还能发出“啪啪”的声音。虽然我还是“三脚猫”的功夫,但妈妈还是夸奖我“真舒服啊!
女儿知道心疼妈妈了!”妈妈抚摸着我的手,眼里噙着泪,但笑容在她的脸上停留了很久、很久……里面包含着欣慰、开心……我坚信,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会让妈妈这样的笑容多一点。
我的妈妈个子不高,皮肤有点黑,鼻子既不大也不小,眼睛大大的。最有趣的是她的嘴巴,虽然不大,却总是带着笑意,而且一笑起来特别好看。我喜欢看妈妈笑,更喜欢用自己的行动让妈妈笑。
有一次妈妈买了一只烤鸭,我看见了,迫不及待得像一只饿狼似地吃了起来,突然我发现妈妈在一旁一只看着我,我连忙不好意思地说:“妈妈,你也吃呀!”妈妈摇着头说:“你吃吧,我不喜欢吃。”我放下手中的烤鸭看着妈妈,感觉妈妈很喜欢吃烤鸭的样子,于是我把烤鸭推到妈妈身边,她笑眯眯的又推过来说:“妈妈真的不喜欢吃,快吃吧,冷了不好吃。”我就心安理得地有滋有味地大嚼起来。吃晚饭,我去问爸爸,爸爸告诉我,原来没有我的时候,妈妈可以一次吃一只烤鸭。晚上妈妈把另外的半只烤鸭端上桌子放在我面前,我故意装着吃腻了的样子,皱着眉头,歪着脑袋,口里嘟噜着:“哎,又是烤鸭!我不想吃。”说着故意好像很生气的样子,把盘子推到妈妈面前。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笑了笑,又把盘子推过来,并且挨着我坐下,亲了亲我,大声笑了起来,边笑边说:“乖孩子,真懂事!”
妈妈特别爱清洁,在家里只要看见地上有一点不干净,就拿起扫帚、撮箕,忙着扫地。有一次我看见妈妈扫完地又接着拖地,看她弯着腰忙忙碌碌的样子,我很心疼,就走过去帮她拖地。看我吃力地拖着大洗把笨手笨脚的样子,妈妈连忙笑着说:“来来来,我们一起拖!”干完家务活,妈妈和我倒在沙发上,开心地笑了。
我喜欢勤劳的妈妈,我喜欢会心疼人的妈妈,我更喜欢笑开颜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