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作文
以前我总以为爸爸很轻松,下了班又不用做饭,要做什么就做什么,极其自由,但是这几年,我懂事了,深深的体会到了爸爸的辛苦。
记得那一天,爸爸由于应酬,在晚上十一点半才回家,那天早上已经七点了,我一如既往的把爸爸叫了起来:“爸爸,快点已经七点多了,爸爸,快起床。”爸爸揉了揉朦胧的双眼,疲惫不堪的起了床。然后用非常快的速度洗漱,连早餐也顾不上吃,就送我去学校上学。去学校的路上,爸爸更是哈欠连天,但他还是坚持着,也不叫辛苦。我看着爸爸,心里不由得引起了一阵疼。“爸爸,”我心疼的叫着,“要不,今天我自已乘公交车吧,你开车先回家,再睡一觉吧!”“那怎么行,爸爸不放心的,我没关系,还支持得住,乖女儿,没事的。”爸爸似乎有一百个不放心,我的一句‘今天我自已乘公交车吧’,把爸爸的睡意完全跑到九霄云外去了,他再也不打哈欠,好像生怕我随时会下车,乘公交车去上学。
渐渐的,渐渐的,我懂事了,长大了,体会到了爸爸的辛苦,他平时上班根本不用那么早起床,明明可以让我自己乘车去上学,但他却不这样,我每天望着他疲惫不堪的身影,情不自禁的热泪盈眶,真想对他说:“爸爸你真辛苦!”
我的爸爸有着一个结实的身子,一对大大的眼睛和一个小小的鼻子。他很高,也很胖。他在汽修厂当经理,所以他一直早出晚归。
我记得有一天晚上,爸爸拖着沉重的脚步回来了。我给他盛了一大碗饭,他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没过几分钟,一碗饭就没了。当爸爸要我盛地二碗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他急忙打开手机:“喂,哦好,我马上就来!”于是,他匆匆忙忙走出了家门。我想:爸爸呀爸爸,就算你为了我好,也不能累坏了身子呀。算了,该睡觉了,明天再说吧。于是,我就洗了洗,就睡了。当我睡得正香的时候,爸爸回来了。我一看钟,啊,已经3点了!顿时,我的眼眶湿润了,一把扑进爸爸的怀里说:“爸爸啊,你怎么那么晚才回来啊。你肯定累坏了,早点休息吧。”“没事,我身体好着那,不会的。你快去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呐,晚安。”
看,我爸爸是多莫的辛苦啊!
我的爸爸是一位出租车司机。他没有豪华的宅子,也没有华丽的汽车,但他永远是我心目中最棒的爸爸。
早上五六点时,别人还躺在床上睡觉,爸爸已经早早地起床上班了,晚上十二点时,别人已进入梦乡,可他却仍末回家。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爸爸正在吃早餐。突然,电话“叮铃铃”地响了。原来是一位老顾客需要马上去虹桥机场,爸爸放下面包,对我说:“我有急事,先走了。”说完,就带着车钥匙走了。
晚上九点了,还有作业等着爸爸签名呢!我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等爸爸回来。当我等不及时,便打了一个电话给爸爸,可他却说:“我正在开车呢,先挂了,再见。”九点半了,我洗完了澡,自言自语道:“这下爸爸总可以回来了吧!”正在这时门“吱——”地一下子开了。只见爸爸满身疲惫地进了屋。我说:”爸爸,你一定还没有吃晚饭吧!我帮你把菜热好了,快吃吧!‘’爸爸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看着爸爸的样子,我真想冲上去对他大叫一声:“爸爸,你真辛苦!”
我爸爸是一名航空公司的技术管理人员,爸爸的工作很特殊,他带领着七十几名员工每天在虹桥机场负责着一百多架飞机进港的保障工作,以及二十几架波音飞机地短停,维护和放行工作。
爸爸的工作很辛苦。一道夏天,停机坪上四五十度的高温是家常便饭。要是遇到刮风下雨那就更糟糕了,裤子经常湿透了一大截,但爸爸还是淌着水跑来跑去拿着对讲机督促着各个岗位的工作。
由于爸爸的工作直接关系到飞行的安全和航班的准点,经常应为突发情况而到单位值班。在我的印象中,每逢节假日,爸爸总难得跟我们在一起。
记得去年大年夜,全家正围着桌子吃着热气腾腾的年夜饭。突然,爸爸的手机响个不停,原来是单位里打来的。只听爸爸接起电话说:“嗯……嗯…好,我马上就来。”只见爸爸拿起外套和车钥匙匆忙地出门了。原来因为去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飞机上积满了厚厚的冰雪而无法按时起飞。是爸爸及时赶到,带领大家进行除冰工作,使飞机尽快起飞,把回乡过年的旅客尽早送回家。那天晚上,爸爸忙到十二点才回来。想起爸爸在冰天雪地忙碌的时候,我正在暖烘烘的被窝里睡觉,心里真是一股说不出的滋味。
爸爸!你辛苦了!
我的爸爸年纪四十开外,中等身材,浓眉大眼,显得可亲可敬。他是一位厂长,为了整家厂的正常运做,日夜奔波劳累。
记得有一次,夜幕降临了,爸爸还没回来,我便走向窗口向外面眺望,还是没见爸爸的身影。这时,乌云密布,“轰隆”一声下起雨来,我们全家更加焦急起来。我情不自禁地跑到楼下,刚走到门口,门“吱呀”一声开了,“啊,是爸爸!”我抬头一看,他全身都湿透了,头上还新增了几条白发,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妈妈在楼上高声喊:“快来吃饭,饭菜都凉了。”只见爸爸拖着两条僵硬的腿来到饭桌,坐了下来,便狼吞虎咽得吃起来。没吃几下,电话响了起来,爸爸急忙去接,我听不到前面几句,只听见后面几句:“好,我立刻就去。”爸爸拿起外套正要走,我拉住爸爸的手说:“爸爸,吃完饭再走吧!”爸爸严肃地说:“不行。”说完便骑着摩托走了。到了晚上九点,爸爸还没回来,我便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在吃早饭时,爸爸回来了。他眼里布满血丝,看来是一晚没睡。我看着爸爸眼里的血丝,眼眶湿润了。心想:爸爸工作太辛苦了!
啊,我默默地下定决心,我要加倍努力,以更好的成绩来报答爸爸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