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8
微风轻轻地吹着,帘影静静地摇着,妈妈一边摇着蒲扇,一边给我讲小时候的故事。让我们一起穿越时空隧道,回到二零零二年二月的一天……
春节刚过,出生仅仅七十六天的我就得了很严重的肺炎,有痰却不会咳自己出来,甚至都无法正常呼吸。心急如焚的爸爸妈妈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交给儿童医院的大夫了。由于我是早产儿,瘦得皮包骨,成了护士们最大的“难题”。每次都要在头上扎好几个针眼才能找到血管。为了让我的身体尽快好起来,一旁的妈妈不得不使劲地摁住拼命挣扎的我。
在一个阴云密布、大雪纷飞的早晨,病房里的光线十分昏暗。当班的护士已经在我头上扎了四五针都失败了,不得不又一次把我留在了最后。终于在第九针时“准确”地找到了血管。抱着我与护士“战斗”了数十分钟的妈妈发现一直守在一旁的爸爸不见了。原来无法目睹女儿痛苦的爸爸正背对着我们站在不远处的窗户前,妈妈看见他的肩膀在不停地抖动着,转过身时,几滴晶莹的泪珠从他的眼眶里滑落下来。爸爸哭了!这个以前从未哭过的男人竟然哭了!我想,看着被病痛折磨的女儿,他的心一定都碎了!
听到这儿,我早已泪如雨下。男儿有泪不轻弹,平时像座“活火山”的爸爸其实无时无刻不在爱着我。此时无声胜有声,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爸爸对我浓浓的爱。
春去春来,花落花开,我渐渐地长大了,也长得更结实了,小时候发生的事情早已在我的记忆中消逝了。但是在我生命里的每一天,爸爸传递给我的爱却深深地扎根在我心里。不会忘记爸爸注视着我走进校门时慈爱的目光;不会忘记爸爸轻轻松开扶着自行车后座的手,看着我骑向远方时的喜悦之情;不会忘记半夜里爸爸轻轻推开房门为我驱赶蚊虫时脸上挂着的疲惫;不会忘记……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爸爸妈妈的爱就像阳光和雨露,滋润着我们这些含苞待放的花朵;爸爸妈妈的爱就像广阔的蓝天和柔和的微风一样,助我们这些雏鹰飞向更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