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13
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就如同那颗颗珍珠珍藏于脑海最深处,而那一颗灰色的珍珠却令我记忆犹新。突然,我打了个寒颤,想起发生在今早的事情......
今早,我准备戴上耳帽去上学时,伸手去拿时,看见两个不一样的耳帽——一个里面是白绒毛,戴着舒服又暖和,一个是布面的,我想起一件事,虽然白耳帽暖和,但平时都是我带白绒毛耳帽,爸爸戴布耳帽,我把两个耳帽换一下位置,爸爸会戴哪一个呢?想到这里我开始行动了,这时爸爸正好从卧室里走出来,对我说:“菲,走吧。”“好呀。”我笑着回答道。我跟爸爸穿好鞋后,假装忘拿毛笔了,去我书房拿毛笔,让爸爸先下楼推车。
听到爸爸渐渐消失的脚步声,我来到客厅,看木椅上只剩下白绒耳帽,我拿起耳帽,还没来得及细想,摩托车喇叭已经在催我下楼了,我匆匆下楼。
坐在车上,我还在思索爸爸为什么不戴白绒耳帽时,不经意间我瞟到了爸爸的头发,原先那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不知何时,已布满了那一头令人心碎的“白花”,再往前看一点,啊!爸爸的眼角已有了几道岁月的痕迹!我愣住了,一刹那,我似乎明白了爸爸不戴白耳帽的原因。因为,爸爸爱我啊,把最好的都给我。
平时,爸爸把家里的一切都打理得井井有条。早餐,爸爸变着法儿给我补充营养,对自己很吝啬,对我却很大方......所以,爸爸才会苍老这么多。正当我陷入深思之时,爸爸那充满磁性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菲,该上学了。”我回过神来,说了声:“哦。”下了车爸爸又叮嘱我几句,便上班去了......
“段雅菲,发什么愣啊,快写吧,一会儿就下课了。”老师的几句话把我从回忆中拉回来,听了老师的话,动笔写下我感动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