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9
人们都说,母亲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可在我的心目中,父爱与母爱一样的伟大,只不过父爱总是表达得那样深沉、那样厚重,你若不仔细去观察,便不会轻易感受到父亲的深情。我心中的父爱就是这样的。
以前,我觉得爸爸不关心我,每次考试,爸爸并不过问,我考好了,他就冷冷地说一句,“挺好,继续保持。”我没考好,他也就冷冷地批评一句,“就考这么点分数,下次好好考。”
但有件事,使我彻底改变了我先前的看法。有一回,我放学后没有立刻回家,而是在和爸爸约好的校旁书店里等他来接我。书店老板与我很熟,我就在书店里看起书来,不知不觉就沉醉在了书的海洋里。
当我正看得入神时,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突然,爸爸悄悄地出现在我的面前,用淡淡的语气对我说:“走,我们回家!”我急忙说:“爸爸,你先回家吧!等我看完这本书,我自己回去。”“那你注意点,我正好有件事还没做完。”爸爸说完,留下自己的伞转身就往外走。我当时略微一惊:约好来接我的,爸爸竟又轻易把我丢下吗?但也没想太多,就又回到了书的世界里,这时,外面的雨越下越大。
过了一会,我看完书,拿起爸爸留下的雨伞撑开就往外走,我走过一个转角,突然在路口遇到了爸爸。“我看雨下得这么大,还是决定回来接你一起走。”爸爸边抖着身上的雨水边对我说。这一刻,我什么都明白了,我的鼻子突然酸酸的,泪水从眼眶里溢出来,与雨水共舞。爸爸这时并不像平时那样冷淡,而是和我紧紧靠在一起,我们共撑一把雨伞走回了家。到了家里,我才发现爸爸身上全湿透了,原来爸爸怕我淋到雨,一路上雨伞全是靠着我这边的。
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了父爱不但如山一样厚重,还如风一样细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