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11
爸爸是一个内向的人,可在他那被岁月浸染了的斑白双鬓下,深藏着对孩子的炽热的爱。
有一次放学时,外面下起了滂沱大雨,而我又发着高烧,所以,只能趴在桌上,干等着。
天越来越暗,雨越下越大,眼见同学们一个个都被接走了,可我孑然一人。想到这儿,鼻子一酸,泪水禁不住地流了下来。突然,雨帘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正艰难地挪动着,顶上那把伞,在风中摇曳。
是爸爸,爸爸来接我了。风“嗖嗖”地刮着,爸爸离我越来越近,依稀中,爸爸想举起那双手招呼,可顿了顿又放下了,只是微笑着:“冷吧?”说着,脱下外套,披在我的身上,顿时一股暖流涌遍了全身。爸爸背起我,往家里走去。一路上,爸爸不时地将伞往后移,好让我不被雨淋着。
雨划过伞尖,扑向了爸爸,顺着爸爸眼角的皱纹淌下来,砸在泥泞的地上、茫茫的水中,也砸到了我的心里。那晚,我的烧退了,可爸爸却为我病倒了。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为了一件小事争执,我一赌气,自己跑向了学校,全然不顾正在后面追着喊着我的爸爸。
上课了,我的肚子咕咕直响,时间过得是那样拖沓,我饥饿难耐,老师讲的课我一句也听不进去。
突然,教室门口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是爸爸,是爸爸顶着风雨为我送早点来了。
只见爸爸浑身湿淋淋的,从怀里掏出那热气腾腾的早点,深情地望着我。我一阵揪心,一下子扑进爸爸的怀中,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爸爸的爱,也许是那样的平凡,那么微不足道,但正是这份默默的爱,却让女儿倍感温暖、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