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14
我的爸爸是一个很能干的人,他的个子一米七五,从小爸爸就特别的疼爱我,妈妈对我说:在我几个月大的时候,爸爸每天干完活回来总要和我玩一会儿才去忙别的事,今年放假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每天下午爸爸就会带我到外面学溜旱冰。刚开始我穿着鞋站都站不起来,爸爸让我扶着桌子一步一步向前走,可我还是有点不敢,爸爸说把脚打成外八字一步一步向前走,我慢慢地终于走到了桌子的另一头,就这样我绕桌子走了整整九圈,我试着慢慢地把桌子放开,让我想不到的是我什么也不用扶,竟然可以顺利的走了,我高兴地大叫起来,我终于学会了。
一天爸爸对我说:你出去和那些小区里的伙伴们比赛一下,看看你练得怎么样,我说没问题,我出去就和小伙伴们发起了挑战,刚开始的时候我的速度还行,到了后来我就没有别人快了,比赛完了我一点儿不高兴,因为是我要比赛可我却输了,这时候爸爸对我说:孩子别伤心遇到困难就要向困难发起挑战,你今天如果不和小伙伴们比赛你就不知道你哪里有问题,今天你知道你滑的很好就是速度慢,那么以后你就练练你的速度,等再次比赛的时候你不就得心应手了吗,我想了一想还真是这个道理。
于是每天写完作业我就去练一会儿,又过了几天,我和小伙伴们再次进行了比赛,这一次我得了第二名。我高兴极了,跑回去向爸爸告诉了这个好消息,爸爸妈妈看到我高兴成这个样子开心的笑了。这时候爸爸又对我说:一个人在失败的时候要反思哪里出了问题,然后针对问题再努力,这样就不会白费劲。成功的时候也不能觉得有一点点的成绩就骄傲,有了这次的成功就要更加努力向下一个目标奋斗。我认真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