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3
早晨,灿烂的阳光从外面直射进来,花草树木都在为自己新的一天而努力,云朵也穿上了洁白的裙子。所有的东西都如此美好。
然而,看见这么美丽的景象,我却怎么也快乐不起来,心中的烦闷无法割断。难道爸爸不爱我了吗?
躺在床上,我不禁回忆起一幕幕的幸福往事。以前的爸爸,十分宠我,把我当心肝宝贝。给我吃好的东西,穿漂亮的衣服。关心我的身体,经常辅导我的学习。特别是每天晚上,他都会帮我检查作业,还会帮我改正错别字,修改作文等。爸爸简直就是我的贴心棉袄、家教老师。
记得7岁那年,爸爸骑着自行车,带我去书店。那时正是冬天,我坐在自行车的后面,寒冷的风吹过来,冷得我直打哆嗦。爸爸挺直了背,为我挡住寒风,他就是我的避风港。我依靠着爸爸的后背,心里有一阵暖流在涌动。我多么幸福啊!
可这一切,现在都成了美好的回忆。
现在的爸爸,工作非常忙,无暇关心我的生活。更令人气愤的是,即使他晚上有空,他也不帮我检查作业,更谈不上修改作文了。每当我拿着作业要求爸爸检查时,他总是说:“自己的事要自己做,不能依赖别人。”无论我撒娇还是发怒,他仍无动于衷。由于没有了爸爸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我的生活一塌糊涂,学习一落千丈。
我不禁对爸爸产生了怨恨。爸爸,你为什么会这样了呢?难道你不再爱你的女儿了吗?
又是一个不眠的晚上,我独自起床,轻轻走过屋里的通道到客厅去。无意中,我听到了爸爸和妈妈的对话。“孩子他爸,你为什么变得这样了呢?为什么要这样对待孩子?你看,她还没有照顾自己的能力,学习成绩不断下降。”妈妈埋怨着爸爸。“你不知道,就是因为我以前什么都帮她做,她养成了什么都依赖别人的习惯,没法自主独立,她怎能长大呢?这次,我一定要狠下心来,让她学会独立生活,学会自己的事自己做,这样,她将来才能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啊!”
爸爸妈妈还在说话,我却禁不住泪流满面。我蹑手蹑脚回到房间,回想这段时间的经历。我终于明白了,爸爸这是在壮士断臂,狠下心来要我学会独立生活和学习。爸爸,我错怪你了,其实你的内心是多么的爱我。
爸爸,你那独特的爱,让我学会了独立和坚强。谢谢你,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