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2
我们总是赞扬母爱的伟大,却忽略了父爱如山般的厚重。
爸爸是个严肃的人,但不迂腐。
记得有一次,妈妈去姥姥家串门。没有妈妈的约束,淘气的我可以肆意妄为了,我不管天地的疯起来。一个不小心,被抛起的铁杯子砸到了镜子上,“啪”的一声碎了。当时我吓坏了,我第一次犯了这么大的错,爸爸回来一定会打我的……我失去了玩的兴致,缩坐在角落里等着爸爸回来。中午,爸爸终于回来了,我马上怯怯的对爸爸说:“爸爸,镜子被我打碎了,我……我不是故意的……”看看破碎的镜子,又看看吓坏的我,爸爸一反以往的严肃,温和的对我说:“莹莹,小孩子免不了犯各种各样的错误,没事的,爸爸小时候也是这样,没事的,岁岁平安啊。”然后偷偷的在妈妈不知道的情况下换上了镜片。
爸爸是个坚强的人,心被爱填得柔软。
几年前,爸爸得了心肌梗塞,不得已做了手术。术后在医院住了半月之久才回家休养,术后的爸爸憔悴了,瘦了,也很虚弱。也许是怕我和妈妈担心,爸爸表现得很是乐观,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似的。
那是个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的早晨,爸爸对正要去上学的我说:“莹莹,昨天我听了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你带上雨具吧!”看着窗外的晴朗,我哪里听得进去,一溜烟的跑了。可是到了中午放学时,老师说要连上六节课后再放学,到了放学时,好像老天故意难为我一样,竟下起了稠密的雨滴。同学们都带了雨具,一个个都回家了,只剩下我自己待在空旷的教学楼里,特别的害怕,我低声的哭泣起来。正在这时,一个声音在教室的门口响起:“莹莹,你在哪?”我过身来一看,是爸爸!我高兴的跳起来,却忘了爸爸还大病未愈。回到家里,妈妈很严厉的批评了我:你为什么不带雨具,你爸爸的病还没好,再累病了怎么办?我真的懊悔极了。
父爱虽不如母爱如水般细腻,但父爱如山般的厚重却让我终生铭记,感恩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