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14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就是一个五大三粗的鲁夫!他有着健壮魁梧的身体,因长期在外工作而晒得黝黑的皮肤,唇边总留着一撮胡子,挺着一个大大的啤酒肚。他从未关心过我的学习和兴趣爱好,所以我认为他不关心我。直到那一天中秋,他回家来了。
看到他的第一眼我的确很惊喜,但更多的还是心痛。他变得更加苍老了,脸上写着疲惫,身子佝偻着忙来忙去,连晚饭也没顾得上吃。但是他却很兴奋,对着我说:“过节了,是该高兴高兴!走,明天爸带你去买件像样的衣服!”我听了,心里自然是欢喜。第二天一早,我起床,就看见了那个身影在在厨房里忙碌,见了我朴实地一笑:“过来吃早餐!有你最爱的菜包!”那顿饭吃得很慢,很幸福,或许是太久没有尝到爸爸的手艺,我竟然觉得无比美味。吃过饭,爸爸骑着电动车带我去了一条街。我坐在车上,看着爸爸魁梧的背部,看着那条熟悉的街道,看着眼前的一切从我身边略过,心里忽然涌起一股从未有过的感觉。
这条街的店名都取得十分有意思,什么“蓉衣品”,“花信风”,给人以典雅清新的感觉。我在一家装饰得很复古的店里看中了一条裙子,那是一条湖水蓝色的长及脚踝的连衣裙,周边点缀着零零星星的白色花边,还有大片大片的浪花在衣服上翻滚!一股海浪的气息随之而来!尤其是那漂亮的一字领设计,仿佛是一条清幽的带子在缠绕着湖水舞蹈,那感觉真是好极了!我的眼光就再也移不开了。
爸爸小心翼翼地托起那条裙子,细细摸着上面的布料,“是件好衣服!”售货员也喜笑颜开地说:“多好啊!这是我们店里面新进的货!正宗韩版!设计得十分恰到好处!”“多少钱?”“不贵,124元!”听到价格的那一刻,我浑身一颤,连忙说“不要了……”爸爸却不说话,摸着那条裙子,小声地说:“帮我包起来。”我看着爸爸摸出那个一直放在他裤子后面的布袋里的黑色皮包,打开皮夹,用龟裂的手指抽出两张红艳艳的钞票来,用手细细地捏了捏,揉了揉,才把钱递过去。然后,爸爸面对着我,笑得一脸轻松坦荡,大起地说:“走,回家!”我跟在爸爸身后,紧紧地抱着那条裙子,心里感到从未有过的温馨。
原来,爸爸的爱,一直在!只是,我从不曾发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