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13
从小到大,在我心中,爸爸一向是个很严厉的人。每天我吃什么、穿什么,他从来不闻不问,好像一点儿都不爱我。
当我遇到困难向他求助时,他总是不理不睬;当我受了委屈向他哭诉时,他总是轻描淡写地说:“男子汉,这点小事怕什么。”;当我犯了一点点的小错误,比如灯忘记关了、比如饭掉到地上了、比如纸没扔进垃圾桶里,他总会大发雷霆,大声地训斥我。所以我更喜欢妈妈,直到那件事的发生,改变了我对爸爸的看法。
那天的天气不错,妈妈要爸爸带我出去兜兜风。我们父子俩来到运河边,沿着那一排排的杨柳散着步,微风拂过两人的脸颊,轻轻的,凉凉的,柳树的长发随风飘动,我们两人的心情也变得格外舒畅。忽然我眼睛一亮,发现不远处有个石头堆,于是,我用似蚊子叫的声音试探地问爸爸:“爸爸,我能扔石头吗?”没想到爸爸爽快地答应了,还向我提议:“比比谁扔得远!”
于是,我找来一块一元硬币大小的石头,使出吃奶的劲儿,用力往前一扔,石头在水中溅起了涟漪,一圈圈的扩散开来,没料到爸爸轻轻一扔,就比我扔的远了五、六米,我不服气,心想:“不就五、六米嘛!我也扔得到!”
我再次将石头向前扔去,没想却出现了意外:石头脱了手,径直向爸爸飞去,砸在了爸爸的眼皮上,顿时,鲜血汩汩地流了出来,十分可怕。见爸爸皱起了眉头,我顿时慌了神:“哎呀,不好!爸爸一定又要发火了,平时他对我一惯严厉,现在又被我扔的石头砸中了眼睛,差点儿砸瞎,看来我是免不了一顿皮肉之苦了!”想到这儿,我哇哇大哭起来。万万没想到,爸爸用湿的餐巾纸按住伤口,快步走到我面前,轻声地安慰我道:“没事!这点血,没事,但以后一定要小心,投掷进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给别人带来伤害。”我停止哭泣,望着爸爸的眼皮,心里十分愧疚:爸爸这样宽容我,难道不是爱我的表现吗?
许多年过去,爸爸眼皮上的伤疤还在,我也渐渐明白了很多:爸爸对我的不理不睬,让我学会了独自解决难题;爸爸的轻描淡写,让我越来越像个男子汉;爸爸对我的严格要求,让我养成了许多好习惯。
我恍然大悟,原来这些都是爸爸对我独特、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