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11
上午,我和妈妈翻看以前的照片,看到一组大约我6岁的时候在黄山旅行的照片,这让我想起了一件记忆深刻的往事。
黄山很高,景区范围很大,景点也很多,我们从早上6点钟开始登山,走了四、五个小时后,我已经感觉到很疲惫了。到了著名的光明顶前,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当时又累又疼的我,趴在地上根本起不来了,爸爸从后面赶上来,看了我几眼,就又要走开,我让爸爸拉我一把,可爸爸却要求我自己爬起来。听了爸爸的话,我失望地大哭了起来。
妈妈在后面听了,责备爸爸道:“孩子只有这么小,你怎么能这样对待他呢!”
一边说一边冲上来,把我扶起来,并且仔细地检查我的身体,关心地问我受伤的情况。在妈妈的安慰下,我渐渐地平复了心情。休息了一会儿就继续游玩了很多景点,拍了很多照片,但我对爸爸冷漠态度的怨恨却一直留在了心底。
今天,妈妈看出了我的心事,就对我说:“自从我们从黄山回家后,我也跟你爸爸讨论过这件事,当时也埋怨过你爸爸,认为他对你要求太高了。但事实证明,你爸爸是希望锻炼你独立性格,不要一有什么困难就找家长帮忙,这个对你一生都有很大的作用。”
“可我当时真的是很累很疼,他就在我身边,拉我一把也不用很多力气啊!”对于这件事,我还是愤愤不平。
“你看,你在县里讲故事比赛能获得一等奖、学校组织活动能选你当主持人,这些都是跟你爸爸培养你的独立能力分不开的。”妈妈看我耿耿于怀的样子,还历数了爸爸默默为我做的很多事情。
明天是父亲节,祝爸爸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