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每一个人温暖的港湾;是每个人心灵的慰藉;是每个人都魂牵梦绕的地方。可是,在温馨的表面的背后,总有一根坚实的支柱,那便是爸爸。
[必备]爸爸的爱
“爸爸”这个词对于我来说是熟悉而又陌生的,因为在我年幼时,每次犯错,迎来的总是爸爸严厉的训斥,这让我心里不太愿意接受他,并且我觉得他也不太关心我,于是,我们之前的距离渐渐疏远……可是,有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
那是一个漫长寒冷的冬夜,我忽然得了急性肠胃炎。因是深夜找不到车,焦急的爸爸背着我几乎一路小跑前往医院。一路上,我疼得痛哭流涕。爸爸有力的双手紧紧搂着我,一路,深一脚浅一脚的前行。渐渐我哭累了,靠在爸爸宽阔的肩膀上。夜里虽然寒冷,但爸爸却早已汗流浃背,大颗大颗的汗珠滑落,黑夜里只听见他哼哧哼哧的声音,鼻端是浓浓的汗水味……我忽然又掉下眼泪,但分辨不清是因为疼的还是感动的。
到了医院,医生赶忙治疗,然后打点滴,爸爸一直陪着我,直到打完点滴趁我休息的时间他才走出房间。等了好一会儿不见爸爸回来,走出病房,才发现在昏暗的走廊里,爸爸坐在椅子上唉声叹气。那一刻,爸爸的样子显得那样清晰,我从来没有这么清楚地观察过爸爸。泪水从他的眼眶中涌出,他赶忙用已褪色的衣袖抹去,生怕别人看见。他的头发几乎已经全白,结满了茧子的手里紧紧握着医生给我开的药。时间无情地在他脸上刻下了道道皱纹,让人看了之后心疼不已。说实话,我从没见过像现在这样如此不堪的爸爸。正看着,爸爸抬起了头,我们俩目光正好碰在一起,那满眼的红的可怕的血丝使他显得如此憔悴,他看见了我,赶紧拉着我回病房,生怕我再身体不适。
那一次,我明白了爸爸的爱,爸爸的付出,爸爸的关心。我终于明白爸爸是关心我的,他只是不善于表达罢了。
谢谢你,爸爸!风雨中有你,家就有了保障。我爱你,爸爸,你那不善于表达的爱温暖了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