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10
父亲在每个孩子眼中既是亲切的,又是令人敬佩的。我从小时候起就崇拜我的父亲,他在我眼中是那么的高大,让人心生一种畏惧。
爸爸很少批评我,但也很少鼓励我。自从我长大以后,爸爸就很少和我开玩笑了,让我好渴望小时候,被爸爸背着到处跑,当时感觉好幸福。坐在爸爸的肩上感觉整个世界就是我的。爸爸当时很喜欢笑,而今我很少见他笑了。看着爸爸日益老去,我有一股刺心的痛。
为了得到爸爸的一句鼓励,我在学校尽可能的努力学习。当我终于取得好成绩,高兴的捧着成绩单走到爸爸的面前时,他总是一副很严肃的表情,我害怕那种表情。他看过成绩之后总是一言不发,我多么希望他能说点儿鼓励的话。因此,我总觉得与爸爸之间产生了一道隔膜。
直到去年,我去医院做手术。在手术之前的几天我总是以泪洗面,甚至晚上失眠。有时身上会不禁的发抖。我感到好害怕,自己要独立面对人生的一大挑战,当时心里才明白到有些事情是自己的父母永远无法为自己分担的。
终于到了那天,在病房里我就忍不住哭了。走进电梯里我感觉两腿发软,浑身直发抖。这时爸爸拉过我的手,夹在他的一双大手中间,姐姐和妈妈站在我身后哭了。因为感觉到了爸爸一双大手的力量与温暖,忽然不再害怕。爸爸终究是爸爸,他不会在我面前流泪。
走进了手术室,只剩下我一个人了,还有一个很年轻的女医生陪伴着我。我在里面待了两个小时,感觉好漫长,我躺在那里,回想着他们的每一张熟悉的脸,也想起了我的同学。等我出来的时候,我看见门外的爸爸、妈妈,一股泪水就从心里涌了出来。我明显的看出爸爸的眼睛红红的。之后到了晚上,妈妈才告诉我爸爸在手术室外哭过。
从那次起,我才明白有的爱是不需要用言语和行动表达的,爸爸无言的爱会一直温暖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