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12
人人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可我却觉得爸爸也毫不逊色,爸爸的爱。从呱呱坠地的婴儿到一位翩翩少年,爸爸为我们倾注了多少心血!父爱与母爱在爱的天平上是相等的。
爸爸工作无论有多么忙,但他在生活中对我的照顾仍是无微不至的。
记得在一个大雪纷飞、寒风凛冽的冬天的晚上,我突然发起了高烧,并且时不时地伴有咳嗽。妈妈又不在家,这可把爸爸急坏了,医院也早已关门,怎么办?于是,爸爸先为我熬了一碗热气腾腾的姜汤,让我喝下去,然后又急忙向学校请了个假。回来后,爸爸顾不上拍打身上的雪花,就跑过来照顾我:一会儿为我盖被,一会有给我冷敷……忙得不可开交。到了第二天早上,我醒来后,看见爸爸已经为我做了一顿丰盛的早餐。爸爸见我醒来了,摸了摸我的头,高兴地说:“烧已经退了,咳嗽也大大减轻了。”我的心感到很温暖。啊!爸爸的爱原来是冬天里的碳火,温暖着我的心。
爸爸不仅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而且在学习上也很关心我。
有一次考试,我考得不错,回家后,我得意地把成绩汇报给父母,本以为他们会夸我呢,可没想到,爸爸听了,只是微微一笑,然后语重心长地的对我说:“孩子,虽然你这回考的的确不错,但这已经过去了,你应该更加努力的为下一次考试做准备。不能胜而骄,败就馁,而应……”爸爸的话就像涓涓小溪滋润着我的心田,呵护着我茁壮成长。啊!爸爸的爱原来是一篇意味深长的教育诗,让我学无止境。
父爱既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父爱让我的心田碧波荡漾,让我的生活洋溢着芬芳……我一生将走不出爸爸那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