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9
“母爱如海,父爱如山”,这句话说的真没错。
爸爸对我的爱就是一杯白开水,一杯平平淡淡的白开水,一杯无色无味的白开水。白开水或许平淡,却绝不会无奇,白开水虽然无色无味,却延续了人类的生命。这正如爸爸给我的爱。
爸爸在学习方面对我要求很严格。记得有一次期末考试我以数学99分考了全班第二,当时我欢喜的不得了,那高兴劲就甭提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故意问道:“考了多少分?”
“99分”。我脱口而出。
“全班有几个100分的?”
“有三个”
“连个‘铜牌’也没拿到,至于那么高兴吗?你就是考了全班第一也不应该那么高兴,你能永远考第一吗?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要记住:永远都不要满足眼前的成绩,要往前看,不要沉浸在眼前的成绩中,前面的路还很长很艰辛,只有扎扎实实学好本领,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爸爸的几句话如同冷水一般浇灭了我的骄傲,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也许这就是爸爸的爱之所在吧。
爸爸,您的爱真像那杯白开水,或许不好喝、或许不美丽,却深深地滋润着我的心,给了我力量和生命的源泉。